■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12team】异族(第四章)

  清晨的阳光无声地浸润着苍蓝的天空,温暖了冰凉的大地,更是为身旁的人蒙上了一层柔柔的光,迎面而来的微风拂动着金色的发丝,细长的手指抬起轻轻一托英挺鼻梁上的眼镜,透彻的星眸未因厚重的镜片而浊,反是因为光芒穿过镜片落在眸子上显得熠熠生辉,嫩白的面颊泛着浅浅的粉红,樱色薄唇自然地微微勾起,就如那温柔如水的声音,那张脸也确实给人温文尔雅的感觉。
  “什么?”Mike转过头,被形容为如水的声音透着一股冰凉的气息,想令身旁的人识相收起视线,他知道对方一路上都在偷偷打量自己,虽不想理会,但时间一长就会让他在意得无法不去管,所以他很讨厌将自己曝露在视线底下。 
  十二是个会察言观色的人,但大多数时候他都会装傻到底,盯着Mike看的视线何止没有收敛,反而因为对方的转头变得放肆,“就在想,你真是个帅小伙啊。”那张脸是会让人只一眼就怦然心动的类型,这样他算是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在看到对方后就开始心率不正,不对……这家伙是男的吧?
  “……话说你的电脑为什么蓝屏了?”无言地与十二对视了几秒,Mike回过头继续走自己的,并且随口变换了那个毫无意义的话题,显然他不想就自己的容貌讨论过多。
  总算理解了什么叫做细思极恐,十二干脆强行把脑内的歪念删除,再搜出自己出门之前的记忆,不大确定的回答:“我也没对它做什么,可能是不小心点了什么吧?反正突然跳出来很多窗口,又没办法关,我就干脆重启了,结果就一直蓝屏了,就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了你的气息,所以放着没管直接过来了。”实际上为什么会蓝屏他还是不懂。
  根据十二的话抓住了一丝苗头,从脑中筛选出有可能的情况后,Mike淡然说道:“嗯,我大概知道了。”
  “你这就知道了?也太厉害了吧?”这已经不是一句比他好就能解释的程度了,简直要好太多。
  “只是大概,实际情况还是得看到实物。”Mike重复了说了一次大概二字,不让对方多想。
  “那也很厉害了,像我就完全不懂这些东西,随便一弄就坏掉一堆。”一对比起自己,十二就没办法将厉害这个标签从Mike身上拿走,却未想到两人从一开始,起点就不一样。
  “呃…毕竟我活得比你久?”身为人类的十二时间太少,能够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阴阳师已经很了不起了,虽说完美的给人添麻烦了,但不至于介怀这些不足。Mike自认没有白活那么久,应该学习的他都有好好学习,而且网络确实是个好平台,也无需成日担心身份曝露,对他来说绝对是必要的。
  十二一愣,这才恍然大悟,他又因为外貌而武断一个妖怪的年龄了,即使是半妖,亦有十分长寿的类型,毕竟妖怪拥有能够延命的方法,不过大多数情况还是要看个体而定,“多少岁?”他看上去顶多是个二十岁的青年,实在无法想象内在是个活了许多年的老头子。
  被这么一问,Mike当真沉思了片刻,在心里默默计算过后回答:“今年正好三百。”原来已经这个年龄了啊,时间过得真快。
  “哇,还真是比我久多了,那你生下来就是半妖吗?”记得曾在某本书籍上有记载着水神的由来,不过记载妖怪的书籍太多了,十二觉得能记住特性已经很不错了,自然那个由来他也是看过就忘。
  “不,我曾经是个人类。”忽地沉下了脸,Mike脑中迅速地闪过自己成为半妖时的事情,睁眼闭眼皆是无尽的黑暗,小小的空间内手脚连伸直都无法做到,耳朵充斥着流水的声音,那种氧气逐渐消失的感觉直到现在都令他觉得恐惧。
  “诶?”等等!人类!?
  十二的声音让Mike回过神,看了眼不远处十家的大门,他抬起手指了指,冷然回应:“要到了,结束话题吧。”回忆过去只会让他再度产生不必要的恨意。
  “好吧。”这一次十二没有装傻,只因他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不同于之前的冷,而且刚刚的一瞬间散发出来的无疑是不易察觉的杀气。
  在温暖的朝阳沐浴下,十家仍显得比从前冷清,凉风带着几许寒意扫过冰凉的阶梯,上头几片落叶随风而去,唯阶梯旁的野花朝气蓬勃,似在诉说着欢迎久违的客人。抬头望去,两个男人分别站在大门两侧似在聊天,察觉到他们靠近后,一同转头看了过来,表情各异。
  待到十二领着Mike走到了门前,其中一个男人才颤巍巍地指着Mike朝十二询问:“当家的,这位难道是……”
  糟糕,这莫非是要曝露了?但是这家伙的妖气明显已经没有了啊。见自家的人神色惊惶,十二就觉得事情不妙,只是他还未开口说话,Mike就凑过来礼貌十足地自我介绍了起来,“你们好,我是十二的朋友,叫我Mike就好了,因为家里房屋装修,最近可能要打扰一阵子了。”
  “果然是!无限欢迎!你的FM超有名的,我们没事做的时候都会听!你真人比电视上的要帅气多了!啊!我是罗伊,这家伙是沃善,平时都不说话不过不用在意,没想你到居然是当家的朋友,失策啊!上次的签名会因为工作没有去成,早知道就让当家要一个了。”听完Mike的自我介绍,罗伊没有理会一旁呆若木鸡的十二,自顾自地连珠炮一般把长段话吐出,一旁带着口罩一言不发的沃善跟着连连点头,可见十二的担心是多余的。
  “谢谢你们喜欢。”也不愧于自己的年龄,或是见惯了大场面,即使面对阴阳师的大本营,Mike表现得与平常无异,处之泰然的模样令被挤到一边的人着实无语,直感自己真是白但心了。
  伸手一把捞过了Mike,十二一脸嫌弃地朝两人挥挥手就像赶什么害虫似的,顺道开口胡扯:“我说你们啊,麦扣是我的朋友如果被外面的人知道了,他不就有危险了吗?尤其是这种时期,要不是早就答应在装修期间让他过来住的话……总之签名我会帮你们要,但是这件事绝对不许传出去,知道吗?”到底在装修什么要装到什么时候?如此突然的事情他才不知道呢!还是赶紧走,先对对口供去吧。
  忠诚地立正敬了个礼,罗伊丝毫没有怀疑地答道:“好的!十分明白!”
  “好,走吧麦扣。”解决完门卫的事,十二立即拖着Mike往院内的建筑走去。
  “嗯。”直到最后Mike都不忘礼仪地朝那两人挥了挥手,由着十二把自己带走,毕竟多说容易出错,还不如早点离开。
  不过,既然身旁的家伙要创建一个人妖共存的组织,他真的有必要隐瞒吗?也罢,这种非常时期还是稳扎稳打慢慢来才对。


(✿◡‿◡) 上一章 003         下一章 005          返回目录  (◡‿◡✿)

评论 ( 3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