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12team】异族(第三章)

  水雾浓重的浴室內,飘扬着由水滴声组成的乐曲,叮叮咚咚活跃得像是拥有生命般欢快,可坐在浴缸内的人却愣是将之当成催眠曲去倾听,闭着双眸几乎一动不动,仅仅依靠自己方便的能力去操控每一滴水,使其准确击落在自己的肌肤,带走身上多余的泡沫。
  忽然室外传来了一阵铃声,扰得他睁开了双眸,磨蹭一小会儿,他缓缓起身,龟毛地确认是否已经冲洗干净后,便从容不迫地关掉水源,拉开浴室门走到更衣室內拿出一件宽松的浴袍穿上,最后才拿起放在架子上的手机,点了一下接听键结束那段没完没了的响铃。
  “Hello?”将手机贴在耳边说了声,Mike顺手抽出一条干毛巾盖到头上走入客厅,下意识睨了眼窗外一件蒙蒙亮的天色,又瞧了瞧挂在墙上的大钟,时间是清晨不到五点,就夏季来说的确也该是朝霞出现的时间了,只是他无心观察天色如何美不胜收,仅留下一个冷漠的眼神就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拉开椅子还未坐下,他立即皱眉发出了少有的惊诧声。
  “你再说一次!?”他没有听错吧?那个人乍看之下没有这么愚蠢才对,为何会做出那么令人无言以对的事来?
  “你让我盯着的那个人在网络上大肆发布招人信息,还很大方地把真实姓名地址上报,顺便大谈人妖共存宣言,我说……这人真的靠谱吗?你确定他没有弄错对象?”电话那头的声音属于Mike的助手,但语气不是那么和善,想必说话的人和Mike此刻的表情相差不大,无法置信他们要找的人是个笨蛋。
  勉强振作起来,Mike坐下后打开了电脑,迅速打开了一个自制的软件,登陆后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大批被对方拦截下来的信息,他嗟叹,从抽屉里找出了一个加密的闪存盘,接入USB后,开始接手处理这大量的信息,并说道:“那时我也在场,我确定他没有弄错,大概只是这家伙做事不够理智罢,接下来的事情交给我,你该休息了。”
  再闲扯了两三句,Mike就利落地挂断了电话,专心应对这些文章。上头大多写着许多看似很有道理的歪理,若不细思恐怕难以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给绕进去,他轻笑,觉得这人做事除了有些无谋之外,不按牌理出牌的这点还是挺有趣的,不过这若真传了出去,可就出大事了。
  边想边快速敲打着键盘的Mike忽然顿住,本打算远程操控对方电脑删除这些信息,却没想到碰了壁,任他怎么操作都无法连接。气恼之下他只好作罢,最后在对方账号私信內留了言,继续开着拦截的软件任其工作。拉下头上的毛巾烦躁地擦了几下湿发,继而起身走到衣柜前拿出一套便衣换好,转身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十二再次来到后山人工湖前的时候,朝阳正准备跨过地平线,温和的光线照在他的背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烟,烟盒里顺便塞着一个打火机,抽出后动作熟练地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吸了一口再呼出,碧绿的眼眸就这么盯着烟雾弥漫的对面,随后开口:“水神,你怎么又来了?”都白天了他一个妖怪在这里晃就不怕被抓吗?虽然保持神秘是好,但这雾气怎么着也会引人注目吧?
  “你不是需要人力吗?”如果能用更好的方法表达的话,不会需要一个准备睡觉的人特意过来这儿等他。
  “啊?”十二停顿了两秒,然后一脸茫然地看着对方。晨雾很重,但也是时候散去了,阳光射入雾中令他可以隐约看到一个身影,可惜仍无法看清,但那声音确实清晰得叫人无法不想歪。
  知晓对方是对自己有防备心,雾中的人偷偷地打了个小小的呵欠,冰蓝色的眸子透过遮于面上的白布看到的是一个站在微光中的男人,因为背光的关系看不清面容,只是空气中弥漫开来的淡淡烟味告诉他,对方又开始吸烟了,这令他有些烦躁,不大乐意地再道:“在网络上给你留言的人是我,我说过会来找你。”
  “原来是你啊。”是说了会过来,但也只说了会过来,让人看了只觉得莫名其妙,“那你能以真面目见我吗?既然要合作,那么首先我们必须得到相互的信任,对吧。”利落地手一抖,烟灰掉落在地,十二后退一步打量了一下这死活不散的雾,干脆就把人叫出来,既然迟早要见,不如现在就见,对他来说没区别。
  在他的注视下对方当真缓缓走了出来,而那刚被他定义不可能散去的雾同时飞快地消失,他立即明白了,这是水神遮掩自己的把戏,他没有遇过这类的妖怪,不过能力倒是被记载得一清二楚,只是没想到操控水雾也算在里头,看来是遇上了一个不得了的妖怪。待到对方走到自己的眼前,十二毫不客气地对其打量了一番,水神看起来有些清瘦,比他矮了大半个头,柔顺的金发在阳光底下透着光,那身稍嫌复古的白色长衣可算将人裹得严严实实,再加上印着水川咒文的白布遮挡,对方能看的肌肤基本就只有一双手,脖子以上嘴唇以下,面容几乎只能凭空想象,不过十二不打算猜想,直接指着那碍眼的白布要求:“把这白布也卸下吧,麦扣。”
  Mike一听,惊奇对方竟认得自己,可转念一想,他认为自己或许真该辞去电台的工作。抬手掀开白布,将一张眉目清秀的素颜曝露在十二的眼底,他回答:“抱歉,这个不能解开,还有你发音有问题,应该念Mike。”
  “还真是你,看来我耳力十分不错,你的声音几乎每晚伴我入眠。”在见到本体之前十二对Mike的印象除了声音好听之外就没了,如今……他不愿理解自己刚刚为何会心脏漏跳了一拍,尤其是那双仿若可以将人吸入的星眸,只一眼就教人移不开视线。
  对于十二的直白,Mike没来由地接不上话,他的粉丝纵然多,但没有哪一个能像眼前这个人,把一句听起来极其暧昧的话说得如此理所当然。放下了白布遮挡住自己此刻不太自在的表情,他索性不理这个多余的话题,直切要点地发问:“那个……你打算今后怎么做?”
  “自然是招兵买马扩充兵力啊,还有就是,打响名号!”十二说起计划来一点都不气虚,也就只有少数人知道他那计划的实行方式着实令人无法趋同,而其中一人就在他眼前。
  “十家呢?不可能整个家族都陪你疯吧?”他应该是继承家族事业才几年,那个以除妖出名的阴阳师之家怎会因他一人在这么短时间内完全改变,走向提倡人妖共存的道路。
  当然不可能。“实际上前两天政府已经明确说明不会再给十家任何除妖的工作了,现在家里乱是挺乱的,不过我也已经向家里的人们说清楚啦,我只希望人妖和平共处,不会为了除妖而除妖,他们的后路我也准备好了,但少部分顽固些的却是自愿留了下来,总之现在的十家对妖怪们来说,大概是最好攻陷的时候了。”这件事不过是个开端,就如眼前的人所说,有些事不去尝试是不知道结果的,所以他不打算再当一个活在温室里的小少爷了。
  Mike静默了一会,随后点头,“我明白了,总之你先把我带回去。”
  “诶?可是……”视线落在那张轻易说出带他回去这话的薄唇,十二无意识地吞咽了一口口水,拒绝的话说到一半就卡在了喉里,怎么也没法好好说出来。
  见对方盯着自己看,Mike即刻理解,一边接上话一边解除了妖化,“我是半妖,只要不被察觉就行了。”不过一瞬,他就变回了早晨出门时的模样,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副可折叠的眼镜戴上,随即抬步不浪费时间往十家走去。
  “好吧,但你为什么突然要到我家?该不会打算只身一人来搞破坏吧?”对方人类的外表意外地和妖化后没有太大区别,来不及惊讶,十二连忙跟上了Mike的脚步,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认识这个人,过度的先入为主可能不太现实。
  “你不会知道要远程从网络警察的手中保护你有多难,以后你要在网络上发布什么东西都得经过我的同意。”他大肆发布的那些人妖共存宣言根本就是在向政府找茬。
  视线收回,十二想了想自己发布的那些文章,也难怪发出去后很快就石沉大海了,看来他是根本没有真正发出去。挠了挠后脑勺,不太懂这类问题的他只好询问:“你电脑很厉害?”他是不知道多难,因为他根本不懂。
  轻笑一声,Mike想也不想,直接答道:“至少比你好。”
  “哈哈哈,太好啦,我正愁着电脑蓝屏呢。”不小心就跟着笑了出来,十二也没管自己说出的话是有多离谱,只在心里默念着,不经过电子产品修饰的那个声音,确实好听,不过…这么听着大概会睡不着。
  Mike没有再说话,头顶的乌云代替了他表达此刻的心情。他不得不认为来这里的决定是正确的,再让旁边那人独自行动,可能就不是能不能拦截的问题了。


(✿◡‿◡) 上一章 002          下一章 004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