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12team】异族(第五章)

  说是修理电脑,倒不如说Mike只是在开机后插入一个不知打哪儿来的U盘,随后做了令十二看不懂的几道程序,继而重启了好几次,成功开启电脑后立即帮忙增减软件,顺手删除一些不必要的垃圾,及查杀病毒。
  就在十二忍不住开个小差想要点根烟放松一下时,Mike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好了。”
  “这么快?”手一抖,夹于两指间的烟掉落在地,随后被捡起拍了拍强行塞回烟盒中,十二惊讶完后马上转身走到了Mike的身旁,看向就连桌面也变得十分整洁的电脑,刚想唠叨这一点也不像自己风格,话还未出口,又被身旁的人给打断。
  “嗯,总之我试着用你的名义给附近比较有名而且有共存意向的妖怪发了邀请。”妖怪在网络上也是需要交流渠道的,所以他才为此和朋友建立了公司,创造只属于妖怪的网站以及APP,只是刚成立不久,各方面都还不太完善,而且认证的方式过于繁琐,使用的妖怪数量还是有限的,但是只有保护系统他们敢说,现今的黑客技术是无法突破的,在这个网站上发布文章的话就无所谓了,不过…为了不会引来反对的人,还是私下发给有意向的妖怪较好,毕竟现在人力太少。
  对于Mike出乎意料的能干,十二一时间几乎找不到能干形容心情的词汇,盯着屏幕除了惊之外还有喜,好不容易从快要长满草的大脑内搜寻出来大批的称赞词,一股突如其来的妖气瞬间抽走了他的注意力,“这是!”
  “怎么了?”见对方突然神色严肃起来,Mike视线才从电脑屏幕上离开,随即也察觉到了附近有妖气一事,不过他脸上表情倒没有任何变化,而是默默看了眼电脑,似乎已经猜出来那妖气是怎么一回事。
  “我出去一下。”十二急急忙忙地拍了下Mike的肩算是回应,接着转身就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走。打开门,刚巧迎面而来的罗伊碰上,对方神色比他还要慌张几倍,一见差点撞上的就是要找的人,罗伊立马焦急大喊:“当家!院子里!”
  “别慌,我知道。”理解地点头,十二绕过了罗伊即刻朝屋外奔去。
  罗伊转身本也打算跟上,但余光一扫这才忆起屋内还有别人,赶紧刹住了脚步,朝正用无辜的眼神瞅着他的男人说道:“Mike先生请呆在这里,外面太危险了!”这日子不知该说好还是不好,总之决不能把外人给牵扯进来。
  “好的,请你们小心。”本来就不打算出门的Mike扬起温和的笑,朝罗伊挥挥手示意快去,对方意会地把门关上,即刻跑向了院子,而被留在房内的人则是收起了面上的笑,视线环顾一周这个带着淡淡烟味倍显杂乱的房间,他开始苦恼,究竟要不要多手帮忙收拾收拾?
  院子内,十二已经迅速赶到,正眼望去人群之中站着一个陌生的脸孔,而他所感应到的妖气明显就来自于对方,眼神对上的瞬间他就知道,这个妖怪并没有恶意,于是他立刻发声让周遭的人停止攻击准备,“大家稍安勿躁,不许攻击!”说完,沿着大家让出来的路走到对方面前。
  “你就是十二?”待十二站定,站在中央的妖怪这就开口询问。
  “对。”沉稳地点头,十二细细打量起了对方,橘黄色的短发,接近发际线的地方中央有一个两指宽拇指长的犄角,蓝色便紫的眸子十分有神,项上不明就里地挂着一个小小的铃铛,只稍轻轻一动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衣着随意像个现代年轻人不似水神那般拘谨,他开始猜测对方是什么妖怪,不过还未想到细致,对方就将来意侃侃而谈。
  “你好啊,我叫铃铛,很喜欢你刚刚发的那篇文章,虽然内容很不讲道理,但是看得出你很有义气。而且…从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期待能有你这样的人出现,就让我也加入你的团队吧,我希望能够见证你所说的未来是否真的存在。”他不讨厌人类,更不讨厌如此有胆识的人类,冗长的人生令他觉得无聊,加入这种团队或许会变得有趣起来。
  没想到铃铛一下子就解答了他大部分的问题,更想不到对方会如此迅速地来到,他记得自己和Mike的话都没有说完,十二扯扯嘴皮,问道:“能让我问一个问题吗?”
  铃铛耸肩,答道:“随意。”
  对此十二也就不客气地发问:“你就不能好好走大门吗?上空结界可是比下方结界要难造的。”虽然负责造起来的人是罗伊,但这也不能随便破坏啊,好好说明来意让人通报一声对他来说有那么难吗?
  “抱歉,因为我是天马,习惯走空路,特别讨厌面前的路被挡,我以后会收敛的。”铃铛说得相当虔诚,话语间一对纯白的羽翼出现在他的背后,以事实告知十二自己没有说谎。除非要在地上办事,不然能飞为何还要浪费脚力去行走?懒是人的天性,对妖怪来说亦是如此,何况他是被邀请而来,哪知降落时会碰上结界,所以一个习惯就开了个洞,不大不小刚好够自己穿过,修起来应该不碍事。
  “这样啊,那就没办法了,我原谅你,以后记得好好的走大门。”似乎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十二十分爽快地原谅了对方,加一句叮嘱就算了事。
  而铃铛则是挂起开朗的笑容回应:“嗯,谢谢。”
  “等…等下!当家?走不走大门根本不是重点吧!?文章是什么?团队又是什么?”这哪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事情?出去铃铛那一句自我介绍的话就带过了正题,其余的几乎可以被归类在废话范涛內,跳话题的速度快得叫人无法跟上,偏偏他们毫无自觉,说完就打算谢幕,当家刚刚的动作绝对是想转身回屋了。
  十二听完罗伊的问话,这才忆起自己还未把招兵买马的事情告诉手下这些人听,于是他在肚里拣了拣,将要说的话从简而出:“要提倡人妖共存光是只有身为人类的我们还不行,也该吸收吸收有着同样志向的妖怪吧?所以我就对外发起招募了,只是详细的计划还未完全出炉,我就没有早早予你们说明,谁会想到招募刚发出这铃铛没几秒就到了。”那家伙是大白天的大摇大摆在空中刷网页吗?而且速度快得惊人,起初他还以为真的要被袭击了呢。
  “这……”招募?向妖怪?什么时候的事情?
  “有什么不对吗?”总不能一群人空喊着人妖共存却不接受妖怪入队吧?反正这妖还是得收,那些繁琐的细节以后再谈。
  “倒是…没有,不过这么轻易地相信妖怪真的可以吗?”以十家现在的状态来说,确实是有招募的需要啦,但是他这么随便真的好吗?要不是从小与他就认识,他随性的态度叫人真想丢下这份工作调头就走,而不是在这里为他操碎了一颗心,担心他被天马亲和的外表给骗了。
  “我邀请的都是有意愿的家伙,而且提倡共存的人不去相信,还有谁去相信?”十二知道底下的人都为自己担心,但他仍愿意去相信妖怪,若世上没有一个能促进人妖和平的组织,那他就创造一个,这已经是他唯一能做到的事情了。
  “好吧,出了什么事我们可不管。”料不到十二会说出如此大义凛然的话来,找不到话语反驳的罗伊只好答应,一旁没有言语的沃善也频频点头,其余人见状也只是摇头叹气,各自暗衬自己有得多担待点了。
  此话一出十二扬唇轻轻地笑了笑,没敢笑得太夸张,连连说道:“好好好。”他们会不管的话早就撒手跟着其他人离开了,哪还会硬留在这里一口一句警告,一个个都那个傲娇哦。
  “那我们去修复结界了。”要有下一个妖怪也这么直接冲进来的话,他们可是多少小命都不够用,会活活被气死。
  “去吧去吧。”抬手挥了挥,十二这才转过头來看向两手插袋打着呵欠移动视线打量周围的铃铛,迟来地思考起了接下来该怎么做,计划未想到细致就先发起了招募是他的错,不过真的能招来妖怪令他觉得欣慰,正如人类不会轻易相信妖怪,妖怪也不可能如此轻易地相信人类,尤其是身为阴阳师的他们。
  目光对上,铃铛见对方似乎在苦恼着什么,于是打算先张唇说些什么,“看来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更……Mike?原来是你发的啊,那个邀请函。”话题在视线范围内出现熟悉身影的瞬间更改,本来还在疑问十二是从哪里得来的小道消息,竟能在妖怪的网络中找到他并肆无忌惮地发表言论,原来都是Mike作的祟。
  “你来得真快。”Mike声音不大,慢条斯理地丢出一句话。本打算留在房内的他实在受不了那房间的杂乱,最终选择出门透气,顺道來看看这边进行得如何,而结果与他所想的并无多大差异。
  “当然,别小看我的速度了。”自傲地仰起头,铃铛直接将对方的话当做夸赞接下。
  “不过破坏别人结界还引起骚动是不行的,请走大门。”他这般大动作也难怪大家会张皇地对他兵刃相向。
  “就是就是。”苦恼先往脑后一抛,马上就跟着叨嗑起来的十二环抱双手,倍觉有理地点头。
  受不了这两人的铃铛纳闷地回应,“我知道了啦。”此刻他真想如刚刚大声发言的小伙一般大喊:走不走大门真有那么重要吗!?


(✿◡‿◡) 上一章 004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