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P芬】异族(第十二章)

  吱呀——
  开门的声音传来,随即一个身影伴着低沉的声音靠近,“库汉诺,你说的书我给你拿来了。”
  接过了来者递来的书,库汉诺这才收起了唇边的微笑,慢悠悠地坐起身瞅着直接往隔壁床走去的人,说道:“老黄,我几时可以从这里出去?那边太闪了。”虽然布帘挡住了两人的身影,但他用膝盖想也知道旁边是有多腻人,他就不相信那两人没有一腿。
  “哪儿也别想去,那孩子已经醒啦?”随意丢下一句话要人打住出去的想法,黄若河走到了旁边病床前看了看满面通红的人,视线落在对方异色的眸子上。
  盯着身穿一袭黑的男人,芬达最终把视线落在那头橘黄色的头发上,及肩的长度刚好扎成了短短的马尾,一双温和的眼眸下一秒与他对上了视线,“什么孩子,我可是比你年长。”他今年可都五十岁了,老被身旁的男人说成小孩就算了,他才不想被区区人类当成孩子看待。
  “看来挺精神的,这是今天的药,喝了吧。”黄若河将另一只手上拿着的一杯药液递了过去,再转身到对面的笔架拿下一根毛笔,继而走进一个隔间内拿出一小瓶红色的液体往回走。
  疑惑的视线落到手中的杯子,紫黑色的药液飘散着一股难闻的气味,别说喝,芬达光是看着就嫌弃,连忙推到了大P的手里,“这到底是什么?看起来好恶心。”他情愿闻闻病室的消毒水味。
  “是药,快喝。”大P哼了声,随即丢出明快简洁的话语,不顾芬达的嫌弃将药放到他的唇边要他喝下去。
  想不到面前的老妖会把药直接凑到他嘴边,芬达愣了愣,抬眼瞅瞅对方的眼神,那认真严肃的神情似在说明他没有可能逃脱,坚持对视了会儿,他终究选择投降,“好吧……呕!超难喝!”只喝一小口,芬达面部肌肉就揪在一起,甚至干呕了起来。
  只惜没人同情他,那杯药仍稳稳拿在大P手里,伴着无情的“喝完”二字,药水又到了芬达的嘴前,接着他被掐住了鼻子,趁张嘴呼吸之际药液一倒而入。
  “唔……咳咳…天呐!你是要了我的命,这是毒药吧?”一定又是他惩罚人的新把戏,世上怎么会有这么难喝的东西?
  回到床边坐在椅子上的黄若河扬笑看大P手脚并用地擒住的芬达,紧闭的嘴就是不肯张开喝下,于是他解释:“不如说是解药吧。我在你体内抽取的血液检验到一种魔药的成分,它能使妖怪能力小度增幅,但对身体有很强的副作用,已经被禁用很久,另外还有一些同样被禁用的药物。尽管调有中和剂,结果还是抑制不住半妖们的暴走,不过根据药物成分我制出另一种中和剂,就目前来看还是挺有效的,请你喝完。”可惜那个研究室毁得太彻底,若不然只需解读过地面的咒文,便能更彻底地对症下药,现下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净化对方体内的魔咒,要是那家伙在的话就不必那么麻烦了。
  对于这难喝的液体真的是自己的药这点芬达十分不敢相信,“真的假的?我怎么没印象自己吃了什么奇怪的药,而且这难喝东西真的有用……唔!”这只死狐狸,就不能等人把话说完吗?
  挠挠面颊,黄若河忽然有种自己是局外者的感觉,他原以为那位最强的妖怪那么紧张,待芬达醒来后他们会有个感动的重逢,结果好似和想象中不大相同,“你没有吃,而是被注射了药物,副作用之中还有身体乏力间歇失忆等症状,不记得也正常,但我的药再没用也好歹让你保住了一条命。”
  “…水…谢谢。”最终还是被迫喝完一杯药水的芬达无力地垂下了双肩,张着嘴极度想喝水,他要冲洗掉嘴里让人疯狂的味道。
  顺手递过水让对方喝了几口,似乎觉得有什么在灼烧自己皮肤的黄若河皱皱眉,转头一瞧刚巧收起瞪人视线的男人,他立即聪明地在心里了然,“大P,麻烦你和平时一样。”就连在琐碎细小的事情也能令对方产生妒忌,真有意思。
  “好的。”见杯子的水见底,大P便拿过了水杯放到床边柜子上,继而转身将还满脸倒霉地坐在床上的芬达推到,并毫不含糊地开始脱那碍事的衣服。
  “……等等!你在干什么?”诧异地瞪大双眸,急忙抓住对方乱来的手,面颊已经红透的芬达就差没有抬起脚踹向这无礼之徒。现场还有人盯着,他这是要做什么?
  想了想,大P从口袋里翻出一颗牛奶糖,拆开包装纸丢进了那张扰人的嘴里,说道:“啰嗦,乖乖闭上嘴,我不会害你,再吵我就把你裤子也脱了。”又不是没看过,而且在场都是男人,他有什么好羞的。
  气自己不得不屈服的芬达几乎要炸了,鼓着嘴用力地嚼着嘴里的奶糖,瞪对方把自己的上衣快速扒掉,随后他感觉身体一阵清凉,侧头看去才发现黄若河正拿着蘸了红墨的毛笔在他身上涂画,刚刚还在嫌他吵的人则无声地握住了他的手,这才让他意识到这或许也是治疗的一环,所以他没有再说话,而是沉默地望着天花板咀嚼那颗奶糖。
  “唔…”不过一会儿他就发觉皮肤刺痛,连带大脑传来明显的疼痛感觉,他用力地抓紧了给予自己温暖的大手,立刻明白自己为何醒来时会浑身酸痛,再度低下头来时,他看到写在自己身上的咒文缓缓消失不见,瞬间的痛感也随之消逝,抬眼看去,那双写满担忧的赤眸映在了他的眼底,对此他长吁一口气,轻描淡写地吐出了不相关的话来,“这牛奶糖挺好吃的,还有没有?”
  “有,等会我去买一堆回来。”就在附近的便利店,来回不用十分钟。
  被拉了起来套上衣服,芬达点点头回应,“好。”
  见两人又开始了和睦融融的气氛,黄若河收拾好东西后索性直接起身往隔间走,放置完所有又回头将杯子收走,路过旁边病床时,才有一个声音叫住了他,“老黄,老实说我到底几时才能出去?”
  莫名觉得自己满头发丝也会一瞬全白,不住叹气的他马上落下了重话:“不想死就好好躺在床上,你知不知道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把你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刺入你身体的小刀带着魔咒,而且你部分肝脏已经切除,只能依靠我的能力和药物维持着功能,我们已经联系上了左医生,与你匹配的肝脏也托他准备好了,零天正在去带他回来的路上,在这期间麻烦你静养。”再这么下去他迟早害死自己。
  心中慨叹这差别略大的态度,库汉诺晓得对方真的生气了,于是马上改口,“我只是问问而已,息怒。”他只是想出去透透气嘛,看来是不行了。
  “最好是这样,你们好好休息,过会儿我会再来。”再看一眼乖乖捧书阅读的库汉诺,黄若河最后叮嘱完便头也不回地拉门离去。


(✿◡‿◡) 上一章 011          下一章 013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