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五十四章)

  十一月七日,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晴空万里秋高气爽,朵朵白云天上飘,微风拂面的清凉,柔光倾洒的暖和,与空气带着淡淡温馨萦绕周围,小寒微露,这是最好的出行日子。

  “高尾叔叔!恭喜你出院。”虔诚的祝福来自单纯无邪的孩子,干净得和白纸一样的心思反映在脸上,他是在为他喜悦。

  高尾扬着灿烂的笑容,红润不少的面色诉说他正在康复,抬手亲昵地对嘴甜的男童摸摸又抱抱,他同样开心,“谢谢你,一段时间不见你口才又进步了呀,不愧是两个能说会道的爸爸教出来的。”和他们唱反调定会唱死自己,伶牙嘴利随时咬人一口。

  “谢谢你的夸赞,我们接受。”应了高尾的内心话,黑子适时送了他一句揶揄,让他倍感无奈。

  “你们呀…”写小说的人都这样吗?想象力丰富地把正拗成负,他几时夸赞他们夫妻了?又不是等着大红花的孩子,他们的好话几乎都给了所爱之人,剩余的残渣附上调侃打包送人,而他就是接收人员之一。

  见高尾精神饱满的模样,摆脱了一双手在头顶揉来揉去的千弥不理两个大人轻松的语言交战,走向在小和室打包物品的绿间身旁,开口说道:“绿间叔叔,辛苦你了,你做得很好。”这是爸爸要他说的,绿间叔叔总是很辛苦地在照顾高尾叔叔,所以他们要多替高尾叔叔说一句表扬的话。

  想不到会被一个孩子这么说的绿间面露窘色,耳根莫名发热,看着那张纯真的笑脸,他怔忪地一呐:“……嗯。”

  “哈哈哈,居然害羞了。”说不过人的高尾干脆转头嘲笑某人的不知所措。

  “高尾…”眼神不快地睨一眼高尾的开心笑容,最终他还是什么都没说,软下来了一颗心放任对方大笑。

  毫无顾忌地笑完之后,高尾见他还不动手继续收拾,于是加上一句催促不再打扰,“好了,你快收拾别让人等太久,免费送上门的司机很难再有。”行李有大半都是他的幸运物,住了三个多月的医院,若不是身上带病,自己都快因那堆积的幸运物错以为这就是家了。原本打算帮忙收拾,但倔如牛的他硬是要人能坐就坐能躺就躺别去碍手碍脚,叫人想出手都难。

  “我来帮忙吧。”不知是不是家务活做多了还是出于一片好心,待不住的黑子撸起衣袖就上前利落地收拾了起来。

  “高尾,有没有人说你恢复精神后嘴巴也变坏了?”竟把他当成免费司机,确实是来接他们不错,但他的说法呵,真想让人轻揍那副仍显羸弱的身躯。

  转头瞧瞧倚在墙边不打算动手的司机,高尾讪笑一声,“没有,如果你怀疑,那你就让我多说说话好证明我的嘴巴是好的而不是坏的嘛。”嘴巴除了拿来吃饭就是说话,不说才叫坏,他憋很久了。

  赤司扬唇笑笑,用同情的目光扫视他,“等你完全康复了我会让你说到吐。”

  “什么意思?你要奴役我呀?”看什么看,谁都晓得他是他的大债主。

  “对,我目前缺一个得力助手,允许你毛遂自荐。”自荐是说着玩的,他的计划里已经有了他的一席之位,不容改变。

  诧异是高尾唯一的表情,他不敢想象赤司会说出如此惊人的话,但对方的眼神却透着几分真诚,这让他十分不解,“……你认真的?”什么毛遂自荐?他连想都没想过,本还打算先在附近找些自己能应付的工作,待身体完全康复之后再寻找工资较高的职业,他欠的款项不吃不喝也得还上七八年,但若换作在他家族这般大的集团中工作,速度估计会快许多。

  耸耸肩,赤司虽然说得随意,但不代表他在说笑,“我像是会拿工作开玩笑的人吗?你上了三年的经济大学难道是空有虚名?”好能力好口才拿来浪费实在对不起被他蒙在鼓里的父母,在赤司集团工作他能够很快将债务出清,连带他家里欠的钱亦然。当然这只是理由之一,高尾的经济头脑、看事的敏锐以及天生的交际能力都是他想要的,而且这人是能够让他信赖的朋友,虽然以人情牵绊住对方很狡猾,但他不打算把这个人才白白送给别的公司,好的自然要留在身边。

  “当然不,该修的学分我一分不落,只是我恐怕还没有能力胜任你身侧的位置。”赤司集团何其大,他至今没搞清楚他们旗下有多少产业。

  “所以我让你完全康复了再来找我,你以为这期间除了养病你就什么都不能做了吗?你可别想趁机打个临工,我会让你除了养病之外的时间很没空。”还钱不急于一时,把那堆无趣的漫画一换,他会塞很多有营养的资料让他看个够。

  这家伙,连别人的小小计划也算计进去了,好怄哦。高尾的嘴角跳动了两下,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嗟叹一声,“我懂了,倘若到时你还未改变心意,我会为你奉献绵薄之力。”

  赤司冷笑地挑挑眉,似在说他的心意已决,除非他死了这个计划才会被迫改变,把不吉利的话搁到一边,他说:“别这么小看自己,我相信你,你也得相信我的眼光,我从来不会看错人。”

  “这点我作证。”已经打包好了一大箱行李的黑子走了过来,顺口证明赤司眼光地道,基本不出差错。

  “噗,晓得了,未来的老板与老板娘。”真是斗不过他们。

  “哼,搬下去。”一把将手里有些重量的箱子塞入丈夫的手里,嗔一句的黑子不屑反驳高尾的话。他才不是什么老板娘,被某人说惯了妻子,他们还真当他是女人么?真想朝天大喊他是堂堂男子汉大丈夫,才不是娇滴滴的小女子,不过那么做只会让人嘲笑,还是算了。

  “好。”赤司唇边的笑容转柔,侧身凑上前在妻子脸上啵了一口,随即抱着一箱行李扬长而去,留下一室人大眼瞪小眼。

  艳阳高升,回家的日子到了。


(✿◡‿◡) 上一章 053          下一章 055          返回目录 (◡‿◡✿)

评论 ( 7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