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P芬】异族(第十三章)

  “叩叩。”距黄若河走后大约两小时,期间芬达又睡了一觉,大P趁机再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甜食,和库汉诺简单聊了点未来的规划,直到敲门声响起。
  开门走进来的并非一人,带头的人走到芬达床边,冰眸透过鼻梁上的眼镜与那双迷糊的眼睛对视,继而开口,“听说芬先生醒了,我让厨房熬了粥,喝得下吗?”几天不吃东西,想必也饿了。
  “咕噜——”没等刚好被吵醒的芬达开口说话,饿得前腹贴后背的肚子给了她答案。
  “是吗,那就喝一些吧,放心吧,也有库汉诺的份儿。”理解地颔首,人类模样的艾可面上同样是冰一般的清冷,将端在手上的托盘放在了空着的柜子上,亲自动手给两位病人舀了碗清粥,并递去。
  “噢…”不敢说不吃的库汉诺接过碗,笑看那冷然的美,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藏在那张倾城的面貌之下是一颗认真温柔的心,没人愿意伤害她一丝一毫,除了某位说话不经大脑的家伙,不过这回他也算是其中之一,因为不听话造成的结果被其念叨了足足三天,耳茧都要长出来了。
  接过芬达那碗粥的是回到其身边的大P,顺势单手搂起人周到地立起枕头让人挨着,最后索性就拿起调羹当众喂食起来。当然,他的行为首先就引起了被当废人照顾的人不满,而手上的餐具下一刻便被夺了过去,芬达用事实证明自己手脚力气在逐渐恢复,不得不说之前的治疗确实很有效。
  “我先来为你介绍,我叫艾可,目前是辻家的二当家,旁边这位是我们的大当家辻世,如你所见是个阴阳师,那是你之前见过的巫师黄若河,请原谅我们这么迟才来探病。”无视了两人暗中较劲的眼神,艾可不慌不忙地把砂锅的盖子盖好,并直接继续了话题。
  “没办法,我们忙嘛。”忍住了没在室内点烟的辻世耸耸肩,他确实很忙,忙着指导大家收拾这几人捅出的烂摊子。
  “皮,我没听错吧?这些人就是那个辻家的负责人?他们为什么要给我探病?”大当家一副比库汉诺还颓然的模样,而二当家……他还未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不是他想以貌取人,是他们真的没有一点领导人该有的气质。
  大P点头,道:“我也有同样疑问,你们聚集在这里不是为了探病吧?”
  “我们来这里是向你们交代至今的调查结果。”探病固然不重要,老黄每天都会将医疗成效上报,有什么状况他们都知道,重要的是事件的关键人醒了。
  “调查结果?”大P警惕地看了眼又喝一口粥的人。他在这几天几乎哪儿也没去,只专心地照看这孩子,自然无心思去了解这些人是为了什么在忙。
  “关于半妖暴走这个事件我们团队一直有秘密调查,只是没想到对方是库汉诺的手下陶羽,这是我们的疏漏。等到我们的人赶到研究室现场,那里的所有都被破坏得一干二净。之后我们着重搜寻就职在那儿的研究员,可惜全都被灭口,附近的监控视频恰巧丢失了近一周的存档,为此我们猜想除了陶羽外还有帮助她的人,因为据大P描述,她身受重伤,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做到那种地步,在这里我想请问芬达先生是否记得什么?”他们来此目的很明显,他们都在期盼芬达的答案,以助他们确立调查的新方向。
  瞅瞅那头顺滑的金发,又看看对方不生暖意的宆眸,脑中一片空白的芬达捏紧了拳说不出一句话,默默地喝着粥佯装思索,唯有看着他长大的人才知道,他大概什么都没想,不如说他不想思考或回忆,情愿沉默地喝自己的粥,也不打算关心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那些人类的死对他来说只是咎由自取,与妖怪为伍根本不会有好的下场,眼前的辻家想必也会是如此。
  抽出了一张纸巾为嘴角不小心沾上汁液的人擦干净,大P张唇叮嘱:“再不开口恐怕这些人不会轻易离去,还是说你很开心有那么多电灯泡搁在这儿看着你耍猴戏?”
  “谁耍猴戏了!在不久之前我还以为这一切都是讨厌的噩梦,怎么可能记得什么。”人家好不容易才放空大脑逼迫自己不要想那么多,结果他们却冒出来问他是否忆起什么,真是一点也不体谅别人的心情。
  “那么在梦中有没有见到不同于研究员的其他人?”听到此,艾可没有放弃,反是直接插话到其中来个打破砂锅问到底,让另外两个想说话又不知说些什么的人看了好不佩服,她是硬生生打断了正要开口反驳的妖王的话啊。
  视线再次回到神色认真的女人身上,芬达重重地叹了口气,继而把手里已空的碗放回托盘,勉为其难又回想了一遍他失控后的情景,不过很快他就投降了,本就模糊的记忆哪能成为什么线索,“就算你这么问……等等,有一个男生,不…是女生?”一个突兀的身影闯入了他的回忆,他在昏迷前确实有见过非研究员的人。
  “请你描述地具体些。”这是最后的线索了,若放走了主谋,日后必定还会出现同样的受害者。
  抿唇使劲从断断续续的记忆中找到那个身影最清晰的一面,实在记不清楚面容的芬达只好笼统地回答:“那家伙挺年轻的,十七八岁左右,带着黑色的帽子,穿着同色的T恤牛仔裤,比那女人高半个头左右,发色应该是茶色吧,不过我只看到背影,除此之外就没其他了。”
  悉数记下来的艾可点点头,礼貌地回应:“好的,谢谢你的配合,之后如果还想到什么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们……”
  “当家!左医生回来了!”正当艾可站起身打算叫上辻世出去讨论如何处理时,辻家负责守门的阴阳师罗伊跑了过来,门未开就朝里大喊,听来跑得挺急。
  从头到尾没说上几句话的辻世勾起唇,立刻开口,“那还等什么,叫他到这来。”
  “不用叫啦,在哪里呢?暴走的半妖。”辻世的话音刚落,门就开了,还穿着白袍的男人边说边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矮他大半个头的小红帽,若隐若现叫人看不见正脸,而通报的罗伊满面无奈,思量再三还是掩门而去。
  不知自己已经引了一室视线的小红帽悄悄侧头扫了眼在场的人,最终视线落在了芬达身上,泛着金光的眸子闪烁了起来,激动的声音到了喉头,“你是……”

  忽然觉得衣服一紧,左可匀转头看向身后的人,发现跟着自己回到此地的孩子正满面惊色,诧异的视线直朝病床上的两人,正打算开口询问怎么回事,那孩子下一刻便是一副喜出望外的表情,笑着抬起头来与他对视的同时伸手指向两人,“可…可匀,我之前说的就是他们!”
  他们?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哎呀呀,这可真是有缘分。”左可匀似笑非笑地看向两人,最终视线定死在妖力明显较强的一方身上,随即拉着身后的人走上前,居高临下地与之对视。
  见对方盯着自己看,大P只觉奇怪,接着索性回头与同样一头雾水的人咬耳朵,“是不是你又在哪里非法入侵民宅得罪了人?”他对这两人没有任何记忆,不过带头这人就是他们口中的医生吧?据说年纪轻轻就从医学院毕业,却不务正业,喜好离家出走不按套路出牌的天才医生,后面那位……气味似乎在哪儿闻过,但印象太浅薄,他忆不起。
  “我才想问你是不是在外面钩三搭四呢。”压根儿就没看出来者何人的芬达张嘴咬了回去,愣是随意找个罪名推了回去,只是这举动在外人看来却像是个吃醋的恋人在闹脾气。
  拉过左可匀,硬是挤了上前的少年拉下卫衣的帽子,指指自己的脸朝他们说道:“你们不记得了?我是你们搭救过的那个暴走的水猴啦,我长这么帅没道理会忘啊,你看,这里还有被砸到地面未痊愈的伤疤。”
  听完对方的解释,大P顿时掐灭了脑中疑惑,同时也不打算和对方聊下去,对于救人一说他并不承认,当时他没有下重手给对方致命一击就不错了,会顺手救下只因某人多余的同情心,他可不负责收拾烂摊子继续扮好人脸。
  仔细看过那个伤口的芬达这时才猛然记起前阵子那个差点袭击到他的水猴,抬手直接就指了回去,“那时你就一副妖猴的模样,而且你变回人类的时候可是满脑子的血,谁记得你人类的外观如何啦!不过你居然活下来了啊,我还以为……”以为他已经死了。
  “我也一度以为自己会完蛋,不过在那之后可匀刚好在山腰找药材,然后无意中发现了我,而且他医术超厉害的,三两下就把我治好啦,你就是那个要他治疗的半妖吧?别担心,他也会治好你的……”越说越激动的少年一把抓住了芬达的双手,大概很是感激眼前的人,拉着对方说个不停。
  确认那自来熟的家伙无敌意,莫名不快的大P转头看向无奈被挤到一边遭受他人问话的左可匀,询问:“你就是左医生?”
  赶走了碍事的人,左可匀伸手拉回热情过度的少年,随即朝大P讪笑,“对,你旁边的是需要治疗的半妖?”
  心底某种意义上还警惕着对方的大P瞅瞅甩着发疼双腕的芬达,眉头轻微皱起,以鼻音哼出一个音节,“嗯…”
  “很好,那就择日不如撞日,开始治疗吧。”说罢,左可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一只手指放到了芬达的眉心画了几下,继而一道柔和的白光浮现,缓缓地从眉心扩展至全身,只一瞬便让芬达发觉之前感到的冷被驱散,绵绵暖意包裹了他的全身,就连之前治疗留下的酸疼感也神奇地消失不见,让他的身心在刹那间回到原本应有的状态。
  见左可匀抽离了手,大P立即拉了拉芬达令他从怔愕中回神,关心的问话随之而至,“芬达,你还好吧?”
  “嗯,很好。”不如说太好了,让人还有些不敢置信,被说得那么严重的病,真的这么简单就被治愈了吗?
  收手特别快的左可匀又往后退了几步,险些就撞上了身后的人,额上不知何时冒出一片冷汗,瞧了眼已经没有危险气息的男人,他耸耸肩,说道:“好了,接下来就好好静养吧,库汉诺,轮到你了,我可是听说了哦,你真是倒霉到家了,哈哈哈哈。”刚刚把手指放上去的瞬间是不是有一股朝他而来的杀气?他可是没有一丁点能战斗能力的人类啊,不过……在妖怪堆里长时间生活的他已经许久没有如此明确地产生危机意识了,很可怕,却让人兴奋。
  “等…等等,这么快?我还没心理准……咦?老黄?”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自己的库汉诺急忙喊停,话未说完,连手上的书都来不及放下,他就发现留下来的黄若河已经打开了固定病床的手刹,推着他的病床就要出门。
  “怎么了,我应该已经提醒过你左医生回来正在回来的事吧?那时你就该做好心理准备了啊。”便往前走边回应,正因知道自己铁定要帮忙的黄若河才会留下来,毕竟他们的左医生除了有流浪癖之外,还是个急于求成的人。
  “你可没和我说这家伙是个急性子啊。”一直被拒绝在妖怪世界门外的他本就对辻家中的人员较为陌生,更何况是那个几乎未曾露过面的怪医,不过并非巫师的他到底是如何习得那种解咒术的?好想知道。
  “我已经叫人把肝脏送往手术室了,已经没法回头了哦。”走在后面的左可匀适时补上一句,好让已然对他产生好奇心的库汉诺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性格,他讨厌等待。
  看着大门从眼前越过,库汉诺不抱希望地问了句:“芬达已经治好了吗?”他还不是很想被推上砧板。
  “当然,我可是这里最擅长解咒术和净化术的人,况且那个病老黄基本上已经控制住了,我只需拔除就可以,快走快走,别浪费我时间,罗海你也跟上来,免费让你瞅瞅医生是如何给病人开膛破肚的好了。”回答过后,左可匀不忘跟着自己来的少年,抬手招了招,要对方跟着自己,别净留在危险的地方。虽说那两人救过他的命,只是就那个反应看来,有善意的只有其中一方。
  “真的!?等等我啦。”并不害怕血腥场面的罗海听罢马上提起了兴趣,于是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一路上吵吵闹闹,特别是库汉诺那不情愿的声音响彻了走廊。
  声音离得愈来愈远,一阵清风刮起,恰恰将门轻轻掩上,芬达似乎意识到了那是谁做的好事,他感慨地长吁了一口气,说道:“终于剩下我们了,话说总感觉库汉诺好像实验室的青蛙,好可怜。”原来那个水猴叫罗海啊。
  “你真的没事了?”不理会话题中的可怜人物,更在意芬达是否真的痊愈的大P低下头,视线在对方身上轮了一遍,没看出异样的他又握住了那只手,温暖的触感令他面上的疑虑少了几分。
  “嗯,现在很不可思议地,感觉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十岁。”芬达扬起了笑,就如刚搬入新家那会儿那般明艳的笑使对方的担忧随风飘散不见,他没事了,他们还能呆在一起更长的时间。
  “那就好,趁现在没人吵多休息会吧。”休息够之后再带他回去收拾收拾,就在这附近找个房子落脚,然后还有一大堆需要说明的事情,估计这个脑子没法一下子完全接收吧?对了,等会还要去正式给那些家伙道谢才行,虽然很麻烦,但基本的礼仪做到了对之后行事也比较好……
  看着似在思考着什么的大P,同样若有所思的芬达收起了笑容,回握对方的手,张唇打断那过多的思绪,“皮……我想和你说个事。”
  视线落在他脸上忽然认真起来的表情,大P皱了皱眉头,最后轻叹,“好,说吧。”该来的还是会来,这次到底会说到什么程度呢?是不是也该解开那个该死的枷锁了?
  樱红的唇缓缓张开,呼出了淡淡的奶糖味,将空中萦绕着的令人窒息的消毒水味道冲开,赤色的眸子对上异色的眼瞳,复杂的情绪化作炽烈的视线相对。
  这是不知第几次的期待,而他的希望由始至终都没有变化——下一秒,如果可以,他要用最深情的吻回应。
  我也喜欢你。


(✿◡‿◡) 上一章 012          返回目录  (◡‿◡✿)


—————————————————————————————

        接下来要说一件事。

        在这个圈子呆了整整三年了,每次写文都是挺开心的,不过最近发生了一件让我耿耿于怀以至于看到文中的角色就会十分糟心的事情,或许对他人来说是件小事,可就我而言却一直无法接受。我从未想过一个喜欢的cp会因此在心中硬生生变质成奇怪的东西,一滩净水不知何时被墨染黑,像是毒素一般渗入骨血,很痛苦。

        我想我还是喜欢p芬的,但喜欢的是曾经的p芬,也许从很久以前他们分道扬镳开始,心中的那份感觉就跟着变味了,可那时还是觉得自己会坚持下去,和大家一起。直到今天被狠狠地当头敲了一棒才反应过来,看清了现实,不大美好,不如说过于不近人情。

        随即我思考了很久,也和几个能听得下我的话的朋友叨唠了许久,还在群里闹了小情绪,不过还好基本没人理我,只是这么一来终于决定了停笔,以后也不会再写任何关于p芬的文,毕竟失去了热衷,失去了坚持的意义,除了对仍旧在看我文的读者感到抱歉之外,其余什么都感受不到。

        真的很抱歉在最后还要看到我这么负能量的话,也谢谢大家至今为止的支持,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因为实在不太好我就不详细说了,总而言之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