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第二十四章)

  午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断断续续的谈话中赤司斟酌透露了部分预知内容,就结果而言大家确实产生了许多顾虑,但仍要行动的心却没有动摇,为此他也不能期待协会有取消计划的可能性。

  送走其他人后,赤司拉着紫原走到街道的一隅,没有说太多无关紧要的话语,只淡淡的问了句:“敦,我不明白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事情,生命一旦结束就什么都结束了,在对他人负责之前,要先保证自己的安全,我想朝未姐也不会愿意再品尝一次失去亲人的痛。”他有考虑过强行把人带回去,但他不可能对其看管一辈子,若他不在的话,根本没人能够关注对方,反而会引起不必要的反抗心理,让事情变得更麻烦。

  “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应该是没有的吧,赤仔,我只是多了一个想要去守护的人而已,为此我不能从那个地方离开。姐姐的话,有姐夫在应该已经没问题了,抱歉。”有时候守护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强大到战胜死亡所带来的恐惧,他想当年父母和哥哥们拼死保护自己和姐姐时,也是这样的心情吧。

  赤司视线绕过紫原看向在另一头边看时间边等着他们的男人,接着答道:“那就尝试说服他吧,你也不希望他有事吧?”中午说了那么多作用确实是有体现,但果然最主要的原因不在敦身上吗?只是他仍旧不理解,是什么样的动力驱使仅对食物有兴趣的大孩子毅然决定要去守护一个只认识不到两年的人?

  当然不希望,可以的话他也想对方不要那么执着,久而久之会无形给人增加许多压力,“嗯,虽然希望很小,我会更努力一些的。”紫原点了点头,他很清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听到此,赤司也不再气愤了,反朝他勾唇扬起浅浅淡淡的笑容,一抹疲惫掩饰在表情之后,他道:“你能明事理是最好,别让我们太过担心了。”
  一如往常听话的模样,紫原乖乖地给予应声,“好——”

  见两人似乎谈得差不多,冰室远远便朝紫原扬声提醒:“敦,时间差不多了哦。”中午耽搁太长时间,他们接下来还有事要做,再拖就来不及了。

  “现在就来。”转头随口应了声,紫原便协同赤司走回剩下的三人身边。
  看着冰室和煦的面庞,赤司不禁细声对他说了句:“冰室,若你能更珍惜身侧的人便好了。”逝者已矣,他再怎么执着于消灭吸血鬼,失去的亲人也不会回来了,而且在这么下去,只会失去得更多而已。

  赤司的话令冰室无话可说,微微低头不打算作回应。他不是三岁儿童,该懂的都懂,可一日不解开心中那个结,他就无法正常地生活下去,对身侧的男人除去万分的感谢只剩下数不尽的亏欠,他好几次都想让对方脱离出去,可眼神接触的瞬间他就放弃了。

  见紫原慌慌张张似要说些什么,赤司摇了摇头,没有让对方把话说出来,而是补上一句:“我不会让你出事的,绝对。”不管他们有怎么样的选择,他都会找出两全其美的方法破解那个最坏的未来。

  “嗯,谢谢你,赤仔,那我先走啦。”愣了下,紫原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欣慰,不过他没有说太多,只抬手使劲揉乱了赤司的发丝,又扬起愉快的笑容朝对方挥手道别,看得旁人一阵心惊。

  “下次见。”赤司没有生气,扶稳了险些下滑至掉落的眼镜,在话中他特意注明了下次,他相信他们会再见的。

  “拜拜。”说完,两人也不作久留,使用能力瞬间离开了街道,消失在众人眼前。

  见状在旁等了许久的青峰终于看到插话的机会,正要上前找赤司把话说一说就走,哪知身侧刺人的视线烙得他皮肤生疼,惹得他立马转头瞪了回去,“我说你啊,到底打算盯着我到什么时候?”少看一秒成不成?他是那种说逃就逃的人吗?

  一听此问,黄濑立马皱眉回答:“那还用问吗?直到生命的尽头啊。”他的重点抓捕对象不是什么纯种吸血鬼,是这个杀人不眨眼的绝世杀手。最恼人的是他们居然有同样的称号,这让他在局内不知被暗地里议论了多少回,而且因为太年轻的关系他可是在职场上倍受舆论的折磨,哪像这家伙,就这段时间观察看来,几乎每日都活得自如自在,招人嫉妒……不对,他才不要嫉妒一个杀人犯!

  “别说傻话了,我不会让你比我早死的。”一句话几乎是反射条件般地脱口而出,这令两人都诧异地顿住,青峰更是在之后摆出了一副天要塌下来的表情,只是他无心的话并没有把本意传达。

  “哈啊?”无法理解地歪过头,黄濑觉得这话十分奇怪,却说不出奇怪在哪里,只觉得这是对方口误造成的,因为眼前的人看起来十分懊悔把话说出口。

  发现黄濑并未听懂自己话中之意,青峰心情复杂地又瞪了过去,“在这等着,我和赤司说几句就来。”也就只有这位迟钝至极的刑警才能让他每日都活得如此惊心胆颤了,真让人怀疑他是怎么成为刑警的,靠脸吗?

  想起了进入餐厅后青峰对赤司所说的话,介于相信赤司不会做违法勾当,黄濑难得退让一步,答道:“我知道了。”

  还想着要不要把两人扔在原地自行离去的赤司已经整理好了凌乱的发丝,待到青峰走近自己,他直接略过客套话发问:“什么事?”他们之间应该没什么好说的。

  “五月让我问你,录像上消失的是什么?”青峰回应也不拖泥带水,直切重点将自己的来意表清,尽管他也不懂桃井所指的是什么,也很抗拒当一次跑腿,不过他想赤司应该知道。

  “她也来了吗?”赤司不答反问,桃井五月是他经常雇佣的一个情报贩子,拥有不论在什么物体上都能读取相应情报的能力,做事十分谨慎,各种意义上帮了他许多忙。青峰口中的录像大概就是昨日他看的那个,而消失的不是什么,正是他每天心惦惦的黑子,只是她为什么想要知道答案?

  “在前线的情报组。”不过现在退到那么远的地方,想必她的能力也没什么用处了。

  “消失的是我的朋友,这样告诉她吧。”是想要确认他带走的是人还是吸血鬼吗?先蒙混过去吧,因为未来的事情他对录像一事并没有彻查,现在回想起来,录像中怪异的地方可不止消失的黑子一点。他记得当时事故中逃出的吸血鬼有七名,倘若亚纯种的数量没有增加,那其中六名肯定是亚纯种不错了,而且有两个可以确认身份,当天他们正准备在那个地方聚会,却被卷入事件当中。他还从录像中明确了自己当初的想法,那确实是一个被设计好的局,目标也很明了,是纯种吸血鬼。

  只一句话,赤司就开始托腮沉思些什么,得到答案后的青峰即便还是没懂个中情况,但好歹也是有了交差的话语,于是他耸耸肩落下回应转身准备离去,“真搞不懂你们,我会传达的。黄濑,走了。”

  “诶,等…”不等两人给予反应,青峰抬手搭上了黄濑的肩膀,一个响指,两人就凭空消失在众人面前,再次引去一阵小骚动。

  赤司抬头瞥了眼已不见他们人影的街道,心中不由得想到大家还真都是来去匆匆的人,只是感想不持久,他很快也转身朝自己停车的方向走去,脑内开始飞速地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


(✿◡‿◡) 上一章 023          下一章 025          返回目录 (◡‿◡✿)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