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Ⅰ(第十六章)

  黑子怔怔地看着眼前无限放大的脸颊,他是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与男人对视,高挺的鼻子快要触到他的脸,扑面而来的阳刚气息让他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俊俏白皙的面庞几乎看不见毛细孔,背着光那双异色的眸子竟还如此耀眼夺人,从中流露出的严谨慎重令他深陷其中无法动弹,而此刻他们双唇间仅仅相隔一厘米不到的距离。
  
  若是迎来如那发色一般热情的吻,他或许会为之痴狂,又或许会对其憎恶。黑子无法得知胸中这般激烈的心绪是来自于什么,因为赤司撤离了,就在他猝不及防的瞬间。
  
  看着愕然无语的黑子,赤司对之扬起了柔柔的笑容,那神情宛若从黑夜之中走了出来,豁然开朗不再苦闷,他不由得感慨:“答案原来是这么容易就能得到的东西啊。”真是验证了那句“心静则万物莫不自得,心动则事象差别显现”,静下心来一切都变得清晰可见,原来喜欢上一个人是这么一回事。
  
  从头至尾都不明发生何事的黑子终于发声,不过他张了张唇,只支出了个音节,“嗄…?”耳朵好烫,是因为冬季吗?还是因为心跳过快?血液流速加快了,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给黑子喘息的机会,赤司紧接着就道出了让他更为张皇的话语:“我喜欢你,黑子,这就是我的答案。”脸红了,好可爱,刚刚要是吻下去就好了,但是后果大概是男人的勋章一枚吧,他可不想惹人厌。
  
  犹如遭到电击,惊诧不已的黑子不大确定自己的耳朵是否烧坏了,可他双眼没有瞎,赤司虽说得从容自如,脸上却写满了不可逆的真挚,只霎那他就理解了这不是玩笑话,他无法用敷衍的态度蒙混过去,必须要注重审慎地回应,“请……请容我郑重地拒绝。”好热,并没有运动太久,可是他觉得全身都在发热,兴许额间已经开始冒出他看不见的细汗,他觉得自己把话说完后马上就被没来由的心虚淹没,这般缺乏自信地说话大概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明明只是单纯地回绝他人心意而已。
  
  顿了下,赤司点点头,笑看黑子紧张得脖颈都发直的模样,轻声答道:“我想也是,不过我是不会放弃的,有朝一日我会让你对我说出喜欢二字。”虽说被拒绝了,但他却松了一口气,至少对方没有表现出厌恶的姿态,相反出现了意料之外的表情。真是糟糕,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之后,他也许该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好想触碰对方。
  
  低下头避开了赤司过于温柔的视线,诧异过后黑子不免感到淡淡的失落,他沉下了气,待到心跳慢慢恢复平静,才抬头与其对视,幽幽地说出一句:“不可能的。”没错,对于一个心已死爱已凉的人来说,要再次爱上人是天大的难事,他对自己发过誓,这一生都不会再爱了,所以无论再怎么心虚没自信,他都不会为刹那的心动而动容。
  
  抬手以手背拭去黑子额上冒出的细汗,赤司似乎看懂了什么,但他不打算退让,“你,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吧?”
  
  “没有。”他对未来没什么兴致,乏味的日子依旧无趣,他冗长的人生不会因为小小变化而变化,长生不死的他没有谈论未来的必要。
  
  “那就别急着把话说死。”对未知充满希冀,这是成为研究者的首要条件,他会把这个不可能化为可能,无论花费多长时间。
  
  无法反驳的黑子揪了揪眉,他问道:“你不怕我因此离开你吗?”即使他不离开,就人类的寿命而言,眼前的人也不过是他长久人生中的一名过客,时间是残酷无情的,爱了,却要用一生来忘记,他再也不要经历那般痛彻心扉的时间了。
  
  “关于这点,恐怕我会先离开,而且你不需要担心我会纠缠你,我不是那种男人。”他怕,那又怎样,他若离开,他也只能追寻,直到倦了累了再也追不动为止,在那之前他不会轻言放弃。
  
  黑子的心漏跳了一拍,忍不住发问:“离开是什么意思?”哪有人告白之后宣告离开的?他未想过这个离别会来得这么突然。
  
  “我因为有别的研究工作,下周会调到意大利的研究所,对了,就是红华小姐所在的地方,之前也说过了,我们将会成为同事。”重新拿过了黑子手上的篮球,赤司诚实地解释自己要离开的缘由,他原本就打算今天要说这件事,只是往后搁了点。
  
  “这样啊。”意大利吗?红华小姐回去之前确实有提过这事,但他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再过七天就没人陪他打球了,他讨厌独身一人的球场,很讨厌。
  
  看出来黑子面上细微的表情变化,赤司故作轻松地问了句“不舍?”,但他没想到黑子也是诚实过人,努努嘴就答来:“有那么一点。”
  
  怔忪片刻的赤司差点又让手里的球掉落在地,黑子大概无法想象自己无心的一句话会让他感到欣喜若狂,甚至在心里欢欣鼓舞地狂奔几十圈,不苟言笑的面上始终挂着浅浅的笑意,反应过来时他马上又承诺:“空闲时间我会回来的,完成研究之后也会申请调回来,放心吧。”他对功名利禄不在意,去意大利的目的本来就是为了方便调查纯种吸血鬼的踪迹,对了,冰室说的那个忙,他可以考虑考虑是否该帮,这样做就能更快速掌握资料。
  
  忽然想到什么,黑子心情复杂地看着眼前眉开眼笑的男人,沉思默虑许久不知当讲不当讲,想想对方离开,他们或许断在这里才是最好的,但红华小姐偏偏与对方是同事,至少几年内他们都会有个共通的关系人……
  
  “怎么?不满?”在空余时间回来已经是最大程度上的退步了,坐飞机需要时间,他身边没有……等等,敦的能力似乎可以在两张结界内部完成空间转换?上次遇见的那个杀手,能力好像是瞬间移动吧?让他协助只需要花钱就可以了,重点是联系方式,那位情报贩子应该会有……思来想去的赤司甚至开始考虑起了如何快速从意大利回到日本,不过那方却还得不到半点响应,他不由得再唤了声:“黑子?”他突然间怎么了?
  
  看着赤司关心的眼神,面上一霎的黑子吐了口气,说道:“其实我真正的家在意大利,我和朋友们约好圣诞前夜会回到那边一起度过,之后会在那边待一小段时间。”
  
  听完黑子的话,赤司不由喜出望外,他之前的考量怕是多余,原来他们还能够在同一个国家相逢,“看来我们的缘分远不仅于此。”若他家和红华家相近,那他们大概不会相隔太远。
  
  黑子勾勾唇,不露神色地应了声,“确实。”短时间內的话。


(✿◡‿◡) 上一章 015          下一章 017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