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六十三章)

  晚饭过后,一家人一如既往的开始陪儿子看儿童节目,只是地点与以往不同,换在了两人的卧室。

  紧接着黑子借故下楼洗碗的离开,赤司也随意找了个理由下楼。

  “说吧,你都知道什么?”听见动静的黑子洗碗的动作不停,头也不回地就开始追问,非要对方从实招来。

  赤司耸耸肩,回头确认儿子没有跟下来之后,故意压低了音量回答:“是赌博欠债吧,齐藤改名换姓离国之后因为工作不定而染上了赌瘾,会捐献骨髓也是因为欠下债务无法偿还,不然你认为她那种只为自己的性格会帮助高尾吗?”隐瞒了这些是因为她不管如何也是儿子的生母,而他也无资格去过问他人的生活方式,但这回不一样。

  深呼吸了一口气,黑子不由自主地摇头,会不会的答案了然于心,只是有一点他不明白,“那为什么找千弥?”而且还三番四次地表明千弥是她儿子,若真想拐卖不会这么傻地曝露自己。

  “很简单,因为我。”赤司财阀就国内而言是数一数二的大财阀,要解决那点小债务轻而易举。

  “你是说她想利用儿子勒索你?”确实这么办获利可能会更多,但不管哪一方她都是犯罪。

  “我不会让她得逞,她是个无底洞,怕是妥协一次就会引发以后的无数次,不值得帮。”其实要伸出援手很容易,难就难在人心叵测,她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能利用,那还有什么不能做出来?对于儿子的生母人格产生怀疑实质不只因这么一两件事,赤司不打算一一说明,他相信妻子能够理解自己。

  “征君,你说要会会她,是我想的那样吗?”他要独自去会见那个危险的女人?

  见黑子洗好碗,赤司走过去亲亲他的面颊,“放心,我不是要单独见她,我有一个得力助手陪同。”他已经把人约好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会面。

  擦干了手转身抱住了丈夫的腰,黑子抬眼瞪去,“你该不会已经准备好所有就差出发会面了吧?还得力助手咧,是谁?”

  被说中的赤司无奈地笑笑,随后又讨好地吻上瞪人的眼,附上诚心诚意的道歉好让自己的罪过减轻,“抱歉,你晓得我们一直没有单独相处的机会,而且我觉得这事越快解决越好,绝对没有下回了,好不好?”在他家隐瞒实情且一意孤行是重罪,特别是这种大事一定要通过商量,不然哦…

  “最后那句好耳熟,我记得有人在马尔代夫也说过类似的话。”黑子哼了哼,在对方腰间掐了一把当是发泄,气对方不到一个月就再犯。

  “我错了,要怎么做你才原谅我?”不敢喊疼的赤司笑得尴尬,他确实有前科,不过能不能算在情有可原里,马尔代夫是因为说出来肯定会遭到反对,而这一次是因为爱子心切,他想尽快处理好,杜绝后顾之忧。

  “回来时给我带一杯香草奶昔,千弥喜欢喝黑芝麻珍珠奶茶,对了,你还没告诉我助手是谁?该不会是高尾君吧?”他们曾说过待到完全康复便到公司帮忙,现在应该还在康复中才对。

  “对了一半。”赤司故作神秘,不正面回答,只是与其相处多年的黑子不一会儿就猜到了是谁,就在这时,一阵门铃声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赤司低头又偷得一口香,在黑子耳边落下一句话之后便独自出了门,反倒是他刚刚才提起的人进了屋,满脸开怀地与他打招呼,不客气地溜进厨房倒杯水就喝,一张嘴从进门开始就没有停过,直到稚嫩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爸爸…”他们下楼好久哦,他的节目已经看完了。

  “千弥!好久不见!”三步并作两步上楼抱住了可爱的男孩,并亲昵地在迷茫的小脸上留下几个口水印,叫人嫌弃地用手抹了把脸。

  已经习惯家人的过度热情,这点小事对千弥来说不算什么,扶稳了下滑的眼镜,他才淡然地回应:“高尾叔叔,我们上周才见。”哪有好久,他真是奇怪。

  “是吗?一定是你太可爱让我太想你了,你知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我仿佛有二十年没见你啦。”就喜欢和这些正经的人对话的高尾有了千弥忘了黑子,拉着孩子绕过楼梯口进了二楼的客厅,后头跟上的黑子只能先回自己房间关上电视,再走进客厅与他们挤一张长沙发。

  “可是那样的话我就已经长大了,高尾叔叔也会变成老叔叔。”想想就觉得可怕,他不想还未学习到任何知识就一下成长那么多,更不想双亲这么快就变老,对了,“父亲呢?”突然忆起说要下楼找本书的父亲仍未归,于是千弥转头扯扯爸爸的手询问。

  “他有事和你绿间叔叔出去处理,所以我替他来和你玩啦,说吧,你想玩什么?”出口飞快的高尾瞬间抢过了黑子的话,并信心十足地拍拍胸脯,好似在说照顾小孩对他来说毫无难度,只是他忘了千弥是谁的儿子,一般的玩耍早已入不了他的眼。

  “那叔叔你能教我拉小提琴吗?”今天有上音乐课,他想试着拉拉看老师教他们唱的那首童谣。

  小提琴?“哈哈哈,你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不过叔叔对五线谱之类的是一窍不通啦,我们来玩点别的吧。”瞄了眼放在不远处的钢琴,高尾扯动嘴皮硬是笑了出来,心想这孩子放着满屋子的玩具不玩,平时都在干啥呢?是那些凡俗的东西已经玩腻了吗?

  或许就如高尾所想,千弥扭头思考了会儿,说出的提议依旧让人瞠目结舌,“那我们下象棋好吗?”家里好几位长辈都会下,他看多了自然受到了些熏陶,要父亲教了几回之后也算是能下个新手局了。

  “黑子,你家玩具发霉了吗?我好似看到一个缩小版的赤司坐在眼前。”这脸本来就像极了,怎么现在教导得连兴趣都如此接近?

  “我们玩人生游戏吧?三个人也能玩。”笑看高尾,给了个最好提议的黑子自然晓得这父子俩是越来越相似了,而他也怀疑那成山的玩具迟早会因被冷落积尘,不过这不是什么坏事,他会支持孩子自己的选择,在家里想玩就尽情地玩,想学就轻松的学。至于会愈发与身边的大人相似,他想这是出于模仿心理,所以他们常会在要求孩子的同时要求自己,希望自己的行为举止不会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

  “好的。”的确下棋只能两个人玩,他欠考虑了。不想多久,千弥很快就答应了爸爸的提议。

  自然的高尾也无拒绝的理由,若连人生游戏都不会玩,他就算白活了,不过……为什么才这么点大的孩子就已经会玩了?

  人生人生,他算是见识到了所谓的人生不同大多是决定在起跑线上的了。


(✿◡‿◡) 上一章 062          下一章 064          返回目录 (◡‿◡✿)

评论 ( 9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