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六十二章)

  暖阳融融,立夏过后的天气渐渐转热,午后两三点更是热得令人烦闷。

  抵达目的地后的黑子抱着依旧黏着自己不放的千弥下车,在中村的坚持护送下走到了办公楼一楼大堂,眼熟的三个女人在看到他的一刻赶忙夸张地弯腰打招呼,摆不起架子的他见状也停下脚步应了声,顺势让怀中的孩子礼貌叫人一声,中村回去之后两人才乘坐电梯上楼。

  依照记忆走到丈夫的办公室前,敲敲门便推门而入,之间据说挺着急的人正坐在桌前入神地处理公事,黑子没有出声打扰,把孩子放下就自顾自地在会客室泡起了茶,看着儿子好奇地走到父亲边上想说话又不敢说的模样,他扬起唇柔柔一笑,“你说楼下的餐厅会不会有鲜榨的果汁?”小孩子不适宜喝太多茶,若有的话他下去买。

  “我让人送上来。”嗟叹一声停下手头的工作,赤司侧头瞧瞧无大碍的儿子,拿起桌上的座机拨了个电话,让人送上两杯鲜榨果汁,再起身抱过孩子走到妻子身旁坐下,他注定无心工作了。

  “中村先生说你急着找我们?不过你为什么知道我也在幼儿园?”黑子看了眼桌上堆积的文件,明显是工作太多无法脱身的状态,他能理解丈夫为什么叫中村来接他们,但他不明白来此的理由。

  “凌小路老师给我打了电话,可她似乎没来得及听,接着我立即让中村去接你们,齐藤既然查得出来千弥在哪里上学,自然也会知道我们住在哪里,我这么做是以防万一。”赤司无奈的摇头,未等黑子回应,继续道:“幸亏她打给我,让我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你啊…最后那个行为太危险了,倘若齐藤没有停顿而是直接向你们动手的话,尽管她是女人,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仿佛在现场目睹了过程一般的赤司眉头越皱越高,不赞同的心情写满了整张脸,但比起责备更多的是忧心,他想不到齐藤会真的为自己的决心反悔,至于原因……

  “抱歉,我实在忍不住。”所以学了佐佐木的招数,被知道了怕是要被骂没新意,不过当下他的脑子装满的都是愤怒,或许忍住了没有与那女人互殴一顿已经很好了。觉得自己不太绅士的黑子皱皱鼻头,从小生活在只有母亲的家庭中,让他养成了习惯,作为一个男人他会尽量地不去与女人斤斤计较一些事情,但不代表他会事事退让,他知道人不能以男女区分强弱对错,情与理握在手皆不能弃之。

  “我知道你在气,她确实过分,千弥还好吧?有没有吓着?”揉揉妻子的发,随即赤司把目光放到怀中的男孩身上,同样不大开心的千弥这会儿又玩起了他衣服上的纽扣,拉下那双惯性的小手握在手中,关心地与之对视。

  千弥瞅瞅父亲又看看爸爸,点点头之后摇摇头,最终扑在了父亲怀里撅着嘴不愿说话。

  也就是一开始吓到了,见到爸爸之后就没有了?“父亲教过你有话要好好说出口吧?下次要回答,知道吗?”

  “知道了。”焦急地点头,末了千弥又补上一句“对不起”,他忘了。

  “乖,你们没事就好。”赤司拍拍儿子的肩背,他无法责备一个刚受了惊的孩子,更何况这孩子乖巧得从不会做惹怒家人的事,他倒希望对方能够稍微调皮一些,真正地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

  “我们是没事了,可那个人的行动无法预测。”黑子将泡好的茶放在了赤司面前,在心里想了好几个齐藤找上千弥的理由,没有一个可以成立,他毫无证据,就不知某人调查的资料是否还在,或许从中可以寻出一丝端倪,若不然就只好正面对上,毕竟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迟早要面对。

  “先别想太多,待我忙完就会会她。”相比黑子的焦虑,赤司应对这事倒没有那般多心,让他紧张的只有亲人的安危。

  疑云密布在头顶挥之不去的黑子看着丈夫面上的从容,张唇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门口传来敲门声,继而一个端着两杯果汁的侍应推门而入,朝几个人微微鞠躬,把饮料端了过来放至桌上,不敢打扰过久立刻掩门而去。

  拿起果汁喝了口解渴,黑子马上继续话题,“老实点。”他看出了丈夫有话相瞒。

  “好,要不要吃点东西?我把餐单拿过来。”孩子还在,有些话他不确定能否在孩子面前详谈,所以选择暂时搁置,偏偏妻子的眼神比谁都锐利。

  垂眼看向儿子,黑子把他抱了回来,另一杯果汁塞到他的手中,回道:“不饿,这样吧,我们去时云哥那儿叨嗑一会,你先工作,我们回去说。”他理解,接下来的话大概不适合让儿子听到。

  勾勾唇,赤司答应,“好,就这么办吧。”

  不急着走,他不打算带着个杯子四处走,抬头看了眼时间,若是玩累了还可以让孩子在休息室睡会儿,既然丈夫有办法应对,那他现在想再多也没用,毕竟那家伙大多数时候都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处理事情并获得成功,而他只能从中给予小小的意见。

  将视线放在已回到座位上开始工作的男人身上,黑子露出了一丝浅浅的微笑,所有的道不清言不明,也就随之而止。


(✿◡‿◡) 上一章 061          下一章 063          返回目录 (◡‿◡✿)

评论 ( 7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