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六十一章)

  高烧好了的第二天,由于双亲皆担心会复发,说什么也不让他上学,于是他硬在家中玩了两天才来到幼儿园。

  已经习惯上学制度的他现在改乘坐幼儿园的专车上下学,虽然有点少,但他在校内交了几个好朋友,在这里尽管早期也会有人问他为什么双眼颜色不同,不过经过老师的帮忙解释,大家都没有再为他的眼睛找话题,反是习以为常地与他玩作一团,所以他喜欢这个地方,当然,他最喜欢的还是自己家,每天放学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咦?千弥?你是说赤司君?”凌小路老师的声音忽然传入耳里,正在收拾自己书包的千弥一顿,将书放入包内拉好了拉链,这时他又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没错,他是我儿子。”说话的人斜眼一睨室内的孩子,尽量让自己的表情做到和善不嫌恶。

  凌小路上下打量一番眼前的女士,就一双蓝瞳来说还与她口中的儿子有几分相似,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她也算知道赤司千弥的家庭状况,那孩子没有母亲,这点她很清楚。

  “她不是我妈妈。”千弥走过来拉住凌小路的手,努力克制自己的战栗不被发现,眼中生冷的淡漠叫人看不出他的内心。双亲教导他的知识其实不算多,但都相当实用,尤其是对事需要冷静处理这一点,并非要他不理会他人,而是要他学会如何在与人沟通的时候保持冷静自持,这让他在面对大多数问题时都能够顺利解决,不再需要哭泣与逃避。

  做梦也想不到这孩子竟会正面与自己对视并扯她后腿,齐藤对此觉得着实不可思议,八九个月前还畏惧得只晓得躲在他人怀里的小男孩究竟是接受了怎样的教育?他为何能够如此理直气壮地说出她不是他的母亲?“千弥,在老师面前说谎可是不好的行为,我是不是你妈妈,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十月怀胎的辛苦怎么可以被一句不是而否定。

  “我是比谁都清楚,所以我才说你不是我妈妈。”爸爸说过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法律上他是赤司家的孩子,所以她充其量是生他的女人而已。

  “你…”他竟敢与她玩起了文字游戏!?

  “小姐,赤司君已经清楚表明了,如果您无法提供任何证明,恕我们无法把孩子交到您的手上。”见状凌小路将千弥拉至身后,眼底含着一丝防备,叫齐藤看得相当不舒服,如假包换的母亲凭什么要受到如此对待?她恨自己当初将证明儿子身份的资料全部一把火烧光,“若要证明,你大可与我们去医院验DNA,我相信结果会让你信服,从而验证你身后的孩子满嘴胡言没一句真话。”他怎么说都无法摆脱他们的血缘关系。

  料不到对方竟会出此计策,让凌小路一时无法分清事实地转头看看不似在说谎的孩子,拿出手机打算致电孩子的父亲问问是否有这回事,若是误信他人把孩子弄丢了,责任之大可是她承担不起的。

  见眼前的女人掏出手机好似准备联系谁,齐藤急了,连忙伸手趁凌小路放开手时抓向千弥,只是还未碰到人,她的行为很快被阻止了,定睛一看,捉住她手腕的人并非受惊的凌小路。

  “齐藤小姐,别来无恙,请问您找我的儿子有事吗?”绅士地放开了自己的手,黑子面带浅浅的微笑以掩盖自己的怒意,他庆幸自己因为担心孩子的身体状况而来了学校。

  “赤司先生……”吓了一跳的凌小路忘了手机正在拨打中,一股脑地塞回袋中忙诉说现状,“这位小姐一直坚称赤司君是她的儿子,并要带他走,请问……”

  “我希望这只是个玩笑话,千弥是我们赤司家的孩子,与齐藤小姐并无关系。”蹲下身抚上儿子的脑门,确认温度正常后黑子把憋着泪不说话的孩子抱入怀里,起身以冰冷的目光紧盯始作俑者,他在用眼神指责吓到孩子的人,虽然他无法理解对方这种行为背后的意义,但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把人交予她。

  无畏地对上黑子的视线,齐藤扯唇勾出一个夸张的弧度,“抱着别人的儿子说是自己的,你真是厚脸皮呀。”

  愣了愣,黑子低头看看小嘴撅得老高的千弥,随后佯装一脸疑惑,“只与千弥有过一面之缘的您何以说明自己就是千弥的母亲?”是她先一步矢口否认,那他大可继续装作不知。

  “别忘了那时他亲口喊了我妈妈。”齐藤冷哼了声,不认为自己会在言语上输给对方。

  “你不是我妈妈!爸爸,我们快回家。”立即补上一句的千弥抱紧了黑子的脖子,不回头的模样明显不愿再瞧见身后女人的嘴脸。

  黑子轻拍儿子的背部,不与齐藤作过多无意义的对峙,反看向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的凌小路,“嗯,凌小路老师,请问能借我笔和不用的纸吗?”

  连忙答应的凌小路转身往室内走去,此时黑子才又回头看向咬牙切齿地想要揍人的女人,黑子忆起了她对孩子存在暴力行为,于是后退了一步再道,“齐藤小姐,你该不会因为当初千弥一句妈妈喊得太快而产生奇怪的想法了吧?”

  “不!我就是他的妈妈,他的所有我都知道!”她怎么可能因为别人的孩子喊自己一句妈妈就产生歹念,他就是她的儿子。

  过大的声音令黑子皱了皱眉头,见凌小路很快把他所要的东西拿了过来,他接过后勉强就着抱人的姿势在纸上写了一串号码,把笔还回凌小路再将纸条递到了齐藤的手上,他说道:“十分抱歉,因为千弥前两天才感冒发烧,现在需要休息,所以我们得回去了,这个电话是我认识的一位心理医生的,如果您有需要请联系他,再见。”几句对话他便晓得再这么下去只会没完没了,他不希望在校内继续谈这些,这只会让孩子们对千弥产生不必要的猜忌,在还未把事情闹大之前必须离开这里。

  说罢,黑子抱着人快步离去,徒留怔在原地的齐藤气得不知所言。

  “你竟敢说我有病!?”转过头来猛然大声朝黑子离去的背影大吼,随后作势要追上去讨个说法。

  见此凌小路急忙地拉住了被怒火攻心的齐藤,险些被对方踹中的她立即大喊附近巡逻的保安名字,这一叫就连其他老师也匆匆赶来,协力赶走眼前发疯似的乱叫的女人。

  而已经走出校门的黑子自然听得见背后的喧闹,在心中连说了几声抱歉,想着回去后一定要在电话中给老师解释清楚齐藤的来历,并等丈夫回来一同商计解决的方法,不管齐藤有什么理由,她都没有资格再次成为千弥的母亲。

  嘎吱!

  一辆轿车忽然停在了两人身侧一米处,正当他懊恼自己是否真的那么没有存在感之际,他发现这辆车异常眼熟,低头往内一瞧,果不其然瞅见了熟悉的人,于是他不客气,拉开门往上一坐,并问道:“中村先生,你路过呀?”真巧,他还在想里头那女人要是气得杀出来能不能跑得过呢。

  “少爷让我来接两位到公司。”确定两人上车坐稳,中村立即踩下油门,驾驶车子直接驶向公司。

  “他怎么了?”黑子疑惑地把孩子放到旁边的座位上,无法理解丈夫的用意。

  “这点他没有说清,不过似乎挺急的。”他只是一接到电话就十万火急地赶到幼儿园而已,同样不明白赤司为何急着要见人。

  “我明白了,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他,现在去也好。”回头看了眼已很远的校门,隐约望见被几个人赶出校门的女人,他轻叹一口气,搂紧了身侧靠着自己坐的孩子,轻声喃喃,“没事的,没事的…”他们不会让他回到曾经那可怕的生活了。

  应了声的中村不再说话,他能从这怪异的气氛中觉察到应该出了什么事,但若两人不说,他亦不好奇多事,他的工作只是将人安全送达公司,别无其他。

(✿◡‿◡) 上一章 060          下一章 062          返回目录 (◡‿◡✿)

评论 ( 12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