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四十六章)

✿◡ 本子预售地址 . 。


  盛暑的太阳像是悬挂在苍穹的火球,散发的光和热让万物彷如被燃烧着,稠乎乎的空气没有一丝风,闷热得令人难受不已,唯有那火球躲到了天的另一端才显得清爽了些。

  光轮给大地撒上一层银粉,霓虹为洁白的光芒增添了丰富的色彩,亮起白灯的室内传来笃笃切菜声,是做晚饭的时间了。

  “诶?”切菜声戛然而止,面带讶色的黑子猛地转头,有些不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给我小心点,把刀放下,我说是出版社编辑打来的电话。”真是的,多危险呀。连忙开口让人先放下手里的菜刀,随后再重复了开始的话,赤司看人一脸愕然地把手洗干净擦干了才把手机递过去。

  “谢谢……喂?”黑子觉得自己的心情不止一些激动,就像第一次赢了球的感觉,很想将心中的兴奋大叫出来,但又只是颤颤巍巍地接了电话,他不确定这通来电的内容是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样。

  “赤木花月老师吗?”电话里头传来了一个成熟的男低音,语气中带了一丝疑惑,似乎不确定接听的是否为本人,他说的是笔名。

  听到自己的笔名,黑子的心一阵触动,马上应了声:“是的。”

  “你好,我是x出版社的编辑,不好意思到这个点才通知您,关于你之前投稿的小说《黑色的四季花》通过了我们的审核,接下来会和你签订出版的协议,请问你什么时候有空可以出来一趟?或者我上门找你也行,刚好我已经出门现在在你家附近准备找饭馆吃饭。”看了眼手上的资料,确认了地址后男人又抬头看附近是否有餐馆,饿得发慌的他急需补充能量,因此才会在开完会后捞了资料就下楼,刚巧资料上的地址距离写字楼不大远,边走边吃二十分钟就能到达。

  吃饭?黑子眨眨眼,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又看了看砧板上未切完的菜,于是回答:“那就……”

  二十分钟的路程,足够一位厨艺已经超人的家庭煮夫做出一桌丰富的好菜,当黑子基本将菜都端上桌,门铃便响起,把剩下的工作丢给丈夫跟进,而他脱下围裙就小跑至玄关开门。

  仿佛欢迎贵客般的热情让屋内两人看了有些不是滋味,一个眼神就由小的前去护法,灰溜溜地跟在爸爸身后死盯被迎进门的小胡子叔叔,见对方朝自己看来,千弥立刻抱紧了爸爸的大腿,尽管这个叔叔长了一副善人的面向,而且戴着一副无框眼镜,他也不打算表示亲切,直到爸爸抱起他要他礼貌地叫人一声叔叔。

  “那个……”一路被孩子瞪到饭厅的男人看了眼一桌的菜,这不打紧,问题是从厨房出来的人看过来的眼神也很可怕?

  “不是没吃饭吗?松风先生请不要客气,坐下吧。”将怀中的孩子放在固定的儿童椅上,黑子不忘招呼客人坐下,至于他的丈夫就不用多说了,把菜上完开吃就是了。

  “啊,好的…不对,我来这里是找你洽谈签约一事的。”他在来的路上吃了一小盒的章鱼小丸子垫胃,本想着谈完之后再去吃顿好的,哪知被请入了作者家的饭厅,面前的菜色绝不亚于餐馆做的,腾腾的热气伴着阵阵幽香,无一不令人垂涎。

  熟练地帮儿子把鱼骨剔掉,黑子不觉有异,他们应该可以边吃边谈两不误,“嗯,反正出去也是在饭馆说吧?在这里边吃边说也是一样的,难道不合您的胃口?”何况家里两人若没有他在,同样只得外出觅食或者叫外卖,而他厨房里的菜大致都只差上炉了,与其浪费还不如干脆就在家里等人上门,多做一份对他来说不难。

  最后一碟菜落下,赤发的男人也坐了下来,凉凉地说一句我开动了就开始吃了起来,至始至终没有看过来,却莫名给了坐在身旁的松风一股无名的压力,额间不由得冒出细汗的他摆摆手,急急地说道:“没有没有,那我就不客气了。”怪了,旁边这人总让人觉得很面熟,是在哪儿见过吗?也罢,先谈工作要紧,“其实在这次过审前,你投过稿的小说曾被三次提审,只是没能通过终审。”

  “这样啊。”原来他有三次都是在最后一关打下来了,果然坚持下来是对的,而且还让父亲给说中了。

  “作为个人来说我表示十分可惜,因为那都是很好的题材,后来我在网站上看了你发布的完整故事,你并没有令我失望,甚至还在网路上获得了高人气,期间我有给你留言了一些审批时所说的缺点,你也吸收加以改正了,这点对于一个作者来说是很难能可贵的,因此我推论你下一本定是一部完美的巨著,而你的确做到了,不,应该要比我想象中更完美,在这里我要先恭喜你,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一投入工作就开始天花乱坠地将想到的话说出口,一口气说完不用换气,唱作俱佳的模样能让人看出他对黑子写的小说是十分用心。

  “嗯,谢谢你,这也得多亏了包括松风先生在内的所有读者对我的提点,没有大家的我只能在原地踏步。”尤其是总对他叨叨不断,隔三五天就用各种方式催促他的佐佐木,一本书借出去之后不久就会送回来一本夹满标签的书,和一篇写优缺点的读后感,这对他来说可以说很有帮助,当然少不了网站评论底下的留言,每回他都会认真地做好笔记,为了往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若非有了这么多的意见,哪会进步得这么快。

  抬眼朝默默吃饭的赤司扬扬微笑,他最该感谢的人,一直陪伴自己鼓励自己的男人。

  说太多话导致有些渴的松风喝了口味增汤,夹起一个小巧可爱的蛋卷放入口中,一瞬间觉得味蕾被激活了般,忍不住多吃了一块,“你太谦虚了,哦,这个蛋卷真好吃。”仔细一瞧桌上每一盘菜都故意切得比较容易入口的大小,而且色彩鲜艳可爱,估摸大多都是为了孩子而做的,由此可以发现做菜之人的细心。

  “喜欢就多吃点,厨房还有。”他每次都做得比较多,最近某人又开始在熬夜工作,半夜饿了可以加热了就吃,长时间用脑必须要补充糖分,那家伙太累了,瞅瞅那黑眼圈是不是要出来了。

  意会地点头答应,忽地想起什么的松风放下了筷子,把包里的文件拿出递给了黑子,“这是出版的协议,给,如果没问题在最后签字就行了。”

  “好的。”黑子接过文件,翻开一页就为上头密密麻麻的字感到头疼,写久了小说之后他有个毛病,看到排版过密的文字就会眼前发黑头昏脑涨,当然这只是夸张的说法,他只是逐渐无法接受这种排版的文章。

  “原稿基本没有问题,只有几处小问题等会我需要和你探讨一下。”其实他现在只想吃饭,这个家的厨师做菜太好吃。

  “是。”也对,小说再怎么完美也会有那么点瑕疵,有要改的地方很正常。

  吞下嘴里的食物,松风思考了会儿,再简单补充了些重点,“对文章修整完毕之后我们会给你申请版号,排版校对印刷发行这些都会有专人负责,当然为了达到大家都满意的效果,每一步我们都会吸取你的意见,至于稿酬在协议书里有详细的解说,有什么不懂你可以再问我,我相信今后我们会合作不断。”

  虽然字体小了些也有点密集,但阅读起来还是无碍的,迅速看完前几条的黑子适时应了声,“嗯,好的。”

  “那个也给我看看吧?”一直未说话的人忽然扬声插话进来,食指指向的是黑子手里的文件。

  “咦?”转头看向赤司,又吃了一口饭的松风不解他为什么要看,也怀疑协议的保密性是否适合给第三者看。

  赤司面上没有过多表情,只回头睨了眼松风,随即好心为他解答:“我是他丈夫,看看无所谓吧?”他只是想看看协议条款的合理性。

  丈夫?为此怔住的松风停顿了好几秒,接着故作淡定地推了推眼镜,回过头,“嗯……当然没有。”这么一说,这家伙不是前段时间在电视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赤司征十郎吗?那……赤木先生就是坐在他旁边那个人吧?虽然没什么印象,不过看来确实如此,但是这个小孩又是怎么回事?横看竖看都像极了两个大人,不会是其中一个人的儿子吧?

  “喏,怎么了?”把协议递给了赤司,察觉T恤被拉了一下,黑子立即看向面色怪异的千弥,以为是自己做的菜有什么问题

  “叔叔,盯着我。”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的千弥小声地向爸爸告状,他喜欢暗中观察别人,但讨厌受到注目。

  小孩的声音虽轻,但屋内安静,叫人想听不清都难,而作为被告的叔叔,松风面露窘色,不好意思地随口糊弄一句:“啊?我只是在想这小孩子真像你们啊,难不成是你们儿子吗……之类的。”呃,他在想什么呢?男人自然是不能生的吧?

  “千弥确实是我们的儿子,没什么不对。”通过关系,领养证明已经火速办了下来,现在他眼前的孩子姓赤司。

  “乖,不怕,爸爸在呢,慢慢吃。”扬唇笑了笑,黑子温柔地抚了抚儿子的背安慰,顺手捡捡掉在孩子衣服上的饭粒,见千弥继续吃了,他才接着吃自己的。

  恍然大悟的松风一点头,道:“原来如此……诶?诶!?”真的是儿子!?!?


(✿◡‿◡) 上一章 045          下一章 047          返回目录 (◡‿◡✿)

评论 ( 4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