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四十五章)

✿◡ 本子预售地址 . 。


  穿过走廊,从中央的楼梯走上二楼,再沿着围栏走半圈便到达了书房,琳琅满目的书籍被整齐收纳在书架上,放眼望去几乎都是绝版的书册,数量之多堪比一个小书店,喜欢看书的人自然会为之驻足,不过黑子还是忍住了到处看的视线,乖乖跟着赤司祐社走到一个偌大的书桌前。

  “父亲,要说的话是?”视线落在桌上一本还未读完的书上,左上角细小的标题映入眼底,黑子在心底嗟叹,是他喜欢的作家最近才推出的完结本,从厚度估计大概是前十名购买才能拿到限量版,据说增加了好几个片段和一个隐藏结局,他想要抢却是有心无力,不知道等眼前的男人看完后能不能借阅一下?他很好奇没读过的部分。

  “坐。”拉开桌前一张椅子给黑子坐下,赤司祐社转身从书桌的抽屉找出了一个包裹递了过去,自己则坐在另一边的椅子上说道:“昨天铃把这个寄了过来,署名是给你的。”

  接过了包裹,黑子轻声道谢一句,微微施力依靠触感猜测包裹中的物品是什么。是读过的书和读后感吧?他以为她忘了,但怎么寄到本家了?

  “新书顺利吗?”按照他更新的速度来说,应该还有一个月就会出新书了。

  突地怔住,黑子眼神怪异地看了看赤司祐社,继而才答道:“目前还算可以。”是征君吗?还是佐佐木?他写书这件事很少人知道,自然也没有说过给眼前的男人听,对方看起来不像是会关心这种事的人,倒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不错,书架上的书本都有翻过的痕迹,可见并非收藏用。

  略过了黑子面上疑惑的神色,赤司祐社想了想又继续问:“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京都分家见面时说过的话吗?”

  “记得。”回想起当年的场面,黑子不假思索地给予确切的答复。那次会面让人印象深刻,要忘掉还比较难。

  点点头表示明了,末了赤司祐社加上一句,“我在想,提出要毕业后再举行婚礼的人应该是你吧?”他觉得他的儿子只会迫切地想要举办婚礼,不然哪会求婚过去这么久了还未有任何动作?其中理由可以想象。

  “是的。”确实是他,不过这和当年说的话有什么关系?这问话跨度太大让人很难适应过来。

  “在我看来征十郎已经很幸福了,你们该面对的也面对了,剩下的就是你的出路问题吧?”看着黑子越发觉得不对劲的表情,不再兜圈拐弯的赤司祐社这才说出了重点,但他得来的是一阵无声的回应。大概是被说中了,不过他没有准备要打击这孩子,“小说的内容我有在网站上看过一些,我觉得下一本大概不会有问题,被录用的几率很高。”他的书在网站上人气挺高,内容也挺好,到了最后一本基本上本有的问题都改正了,进步十分明显,尽管没有看过下一本的内容,但他能够预想到被出版社采用的结果。

  黑子勾起唇无奈一笑,被如此肯定的他没有太多的喜悦,反是低声询问:“恕我直言,父亲没有从中做了什么手脚吧?”见惯了他们父子的行为作风,他好难不怀疑这之中是不是有对方一份功劳,比如用赤司家的名义和他投稿的出版社打好关系之类的……

  “别让征十郎的疑心感染了你,我是就事论事。”他很久没插手他们的事了,当个旁观者乐得清闲,上回白石老爷子的事情让儿子生气了许久。

  “非常抱歉,能够得到父亲的认同,我觉得很开心,不过忽然说了这些话,父亲的意思是您也觉得我们需要提前婚礼时间吗?”意识到自己多心说错话,黑子立即礼貌地道歉,但他的问题不止于此,将对方说过的话衔接起来理解,他只能大致想到一个理由,就是堂叔公催婚的事。

  对于黑子的疑惑,赤司祐社摇头否认了这个说法,他与自己的妻子一样对两人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无过多要求,只是……“我只想说你无需担心过多外界看法,门不当户不对还不是女人,这些对你们之间的感情毫无影响,艺术上的成就自然也是如此。我不是要催促你们结婚,我是担心你会因为这个事凝成心结,届时反而一直拖着不愿正名,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我希望你们能够一直无忧无虑幸福下去,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话。”

  原来是这样吗?看来他的小小任性为他人带来许多不安。黑子在心中再道一次抱歉,随即马上开口接话,“父亲,谢谢您的担心,虽然偶尔会觉得自己很没用,但我不会因为这样做一个只会逃避的鸵鸟,毕业是我给自己的期限,即使没能成功,我也不会放弃一切的,请您放心吧。”他从未想过要离开心爱的男人,若不然他就不会出现在发布会上,也不会和某人一同规划未来。

  “你会成功的。”终有一天他的巨作会出现在这个书房中。

  “嗯,承你贵言。”但愿如此。

  “回去吧。”再拖下去的话,耐心不足的儿子可要来抢人了。

  “好的。”黑子拿着包裹起身跟着赤司祐社往门口走去,沿着走道下了楼,正要转弯往前,只见眼前的人忽然往旁边一步直接没事人一般继续走,被迫停下来的他抬头看着倚在墙边的人,不免觉得好笑,伸出双手搂了过去,“千弥呢?”他真是耐心不好,这前后才十来分钟吧?怎么就真过来了。

  赤司用余光瞟了眼直走不回头的父亲,抱稳了爱人忍不住就好奇,“在吃糕点,你们说了什么?”

  抬起手在赤司眼前扬了扬拎着的包裹,不用想都能猜到问题的黑子少了先前少有的局促感,不急不忙地回答:“佐佐木给我寄来了书,父亲是要拿给我。”

  “就这样?”这点小事未免太花时间。

  “他还夸我写得挺好。”多的就不提了,他不会让父亲的担心成真。

  “嗯,有眼光。”是写得很不错,他有空也会看,不过大多在对方遇上瓶颈的时候,为了帮忙给点意见就已经被剧透了,对他来说新鲜感会稍微少了一点。

  被抱着缓缓摇晃的黑子笑着抬头亲亲话里莫名溢出酸味的赤司,附上一句,“还有我爱你。”

  “你哦。”瞬间笑意昂扬的赤司心底乌云即刻一扫而开,搂着爱人亲了又亲,直到对方受不了地喊停,他们的儿子还在等着呢。


(✿◡‿◡) 上一章 044          下一章 046          返回目录 (◡‿◡✿)

评论 ( 2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