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十一章)

  人究竟能够固执到什么地步,回顾心路历程,黑子觉得自己可以一当固执一词的代言人,只是瞧瞧眼前朝他笑得天真的女人着实要他开了眼界。
  她不似赤司可以默默守在身边,心里流血也一声不吭,而是乖张地不知去哪儿取来他的课表,每节课在哪个流动教室都写得一清二楚,所以当她无课或者刚巧在附近,就会特意在下课后奔过来唠嗑几句,能说的话不多,来来去去皆是让人无法承接的爱意,她的爱让人很有压力,好几次他险些要告诉她‘他的恋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幸好理智早祸嘴一步将这话掐死在襁褓中,不然这最后一学年他会更加不好过,她执着的程度让他好想答应恋人每日接送的要求。
  “白石同学,我能问一个问题吗?”黑子侧头瞅瞅那些朝自己丢来奇异目光的人,他很久没有受到如此注目了,尤其是个个都眼含嫉妒就更是没有过,真是多得这个家伙。
  没来得及发话的白石突地顿住,随即轻声回应:“什么?你说。”以往一来她就得先声夺主抢过话题,免得对方老是拒绝来拒绝去地让她丢尽颜面,不过这回她还未开口就被发问,那就没办法了。
  “为什么是我?世上的好男人多如牛毛,我肯定不是最好的一个。”他早就想问了,但每回都是她天花乱坠地把时间说尽,不留反驳的余地硬塞一些私话进他的大脑后就扬长而去,速度之快叫人为之咋舌。
  “你不记得了?”似乎很讶异,白石没有想过黑子连原因都不知道。
  “你未曾谈过原因,不是吗?”若她说过,他又怎会轻易忘记,而是费劲地一而再地苦思冥想?
  是没说过,但她以为他也同她一般印象深刻,“一个球赛,你为了救被人群撞倒摔下楼梯的我而撞上观众席的栏杆,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就因你而跳,你让我有了一见倾心的感觉,可你离去太快,我没能及时和你说上一句话,四处打听之后被告知你因伤当场比赛不得出场,而且已经离开了比赛场地,虽然有尝试追到医院,但最终仍未能见到你……所以找上了你的学校,甚至查出了你的住址,为你送上我最真诚的告白。”
  白石痴痴地回想起当时,她第一次被救了之后对方会不求回报地直接离去,甚至干脆将她遗忘,她身边太多人都是带着目的接近,因此她变得更加在意他,经过这些日子的了解,她就更舍不得将他拱手让人。
  “原来那是你。”他记得当时某人发出难得的巨吼,未经他的部长同意就拉着他直冲医院,当医生用白眼看待他后背那一行淤青时,他都嫌丢脸,偏偏有人大题小做,硬要人家给他做个详细检查,确定无任何其他内伤之后,才心安理得地驱车回家,当他废人一般要他睡了大半天,最后实在搞不定厨房琐事而灰头土脸地请他起床的模样实在好笑,也是因为恋人的存在感太强烈,他事后早忘了要关心一下被自己所救的人。
  对于白石掏心的告白毫无反应,黑子反而忆起当时撞到栏杆后的事,因而暖心一笑,笑某人太过紧张的样子实在可爱,让他几度忍俊不禁。
  “对对对,那就是我啦,而你就是世上最好的男人,千万别贬低了自己的价值,我的眼光一向很好。”黑子温柔的微笑令白石高兴地跟着笑,说起话来依旧活跃,顺口又是一句夸赞。
  唇边的笑容硬生生化作无奈,黑子不由得摇头叹气,“哎…我要替我家恋人向你道谢吗?你的话在说明他的眼光是不错。”
  成功被这话气怒的白石一噘唇,粉嫩的颊一鼓引来周遭一道吸气声,但她不理,只把关注点放到眼前的人身上,“别拿你那个见不着影的恋人拒绝我,我甚至不知她是否真的存在。”和她喜欢同一个人不叫眼光独到,叫找死,可她仍旧没有任何他女朋友的消息。
  “当然存在,若非如此,难道我患有幻想症?莫须有的事情我不会随便说。”恋人他是有一个,倒不如说是丈夫,若她再调查清楚一些的话,恐怕可以发现他是已婚状态。
  “看得出来你是不爱说笑的人,但我是真的爱你,而你的恋人处在天涯,究竟有何好?能及我半分吗?”一个就连陪伴都做不到的人到底有什么好?更何况她的条件绝非一般人能比,她实在不明白为何他一而再地拒绝,难道他恋人真的有那么好?哪家的小姐?
  “若我说能呢?”并非天涯,他还海角呢,就算是异地恋那又如何?他看起来像是那么肤浅的人吗?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也就如她所说的,再不好的人在恋人眼里都是最好的,更何况那家伙是真的比她好上千万倍,他们不该放在同一个天秤上相提并论,一个是天一个是地,在他心中最重的是谁已经很明了了吧?
  险些咬破了朱唇,满心愤恨的白石想也没想就啐一句:“不可能!”两眼发狠,射出的眸光淬满毒液,目标是那个她素未谋面的‘女朋友’。
  “什么不可能?”好大一声,叫人以为雷公电母晴天加班。
  循着声音望去,白石认得她,诧异的声音丝毫不掩,“佐佐木?”


(✿◡‿◡) 上一章 010          下一章 012          返回目录 (◡‿◡✿)

评论 ( 9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