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十二章)

  “你好。”黑子看着突然加入话题的人,如往常一样礼貌地招呼一声,但面上多一分的无奈昭显他的不欢迎,她的出现让周围的人投来的视线十分热烈,幸亏他班已经放学,人流陆陆续续也就散去,对他的关注随之愈来愈少。
  也算是相识多年,他的表情代表什么佐佐木大致也能猜到,不过她不打算猜测,直接询问省去费脑的时间,“干嘛?一副见鬼的模样,你们在谈什么大事吗?”就是她哦?那个使劲向黑子告白的女人,许多年前在宴会上见过一两面,反正什么时候都叫人喜欢不起来,居然喜欢上黑子,这品味真是和征哥一样差到了极点。
  见鬼也许还要好些,“没什么,有事吗?”
  莫名觉得自己被瞪的佐佐木睨了眼旁边的女人,回答道:“我教室在楼上,顺便来还你书的,读后感照常夹在里面,续集什么时候出来?我等不及了。”一拖再拖地肯定当不成一流的作家,她来催稿就是为了鞭挞他更上一层楼。
  大约从两年前开始,黑子在网路上投稿自己未被通过文章,透过读者的反馈纠正自己常犯的小错误,不知是天公恶作剧还是孽缘斩不断,爱上看小说的佐佐木恰恰就成了他的忠实读者,在那一年后的一番机缘巧合之下,他们才发现了对方的真实身份,以此为契机佐佐木硬是要黑子把未能被出版社采纳的原稿印成实体书,一式两份,本想自己占有一本的她愣是输给了对方的原则,说什么绝不把劣质品送出或卖出,要走就走最正式的途径出书,为此她只好当了借书人,而这一当就是一年。
  如今不止是黑子盼着出版,连她也伸长了脖子期望最好的成品出炉,当然,若不是某人坚持,她早就协同征哥去臭骂那该死的出版社编辑到底什么眼光,她担保比起他们社内那些只晓得按套路出牌的在线作者,文风清新脱俗得叫读者看了就无法不被吸引的黑子写得可要好多了。
  黑子处之淡然地接过了书,不让他人多看一眼,塞到了课堂资料的下方,继而干脆打发道:“再过几天吧,最近有些忙。”他意指自己已经被烦得写不下字,要怪就怪那位老是缠着他的女人。
  还要过几天?“吼!你还有脸说得那么满不在乎,你知不知道你已经拖了几天了?是不是想一败再败好把时间都败光?退出篮球部的你时间应该是充裕的才对,究竟是什么事情忙得让你不务正业?她吗?”当着众人的面,佐佐木食指一伸,直指向眼底透着杀意的女人,然后重重地一哼,似在诉说自己拿不到书都怪对方。她讨厌白石就像一面镜子似的映射出曾经高傲无知的自己,更在心里骂道:长这么大了还这么不知廉耻,拿自我臆想当成爱,可悲。
  “我?你才是,凭什么用这态度对黑子君说话?”镌在骨子里的深情让白石忘了分寸,往前一步抬头狠视比自己高一些的佐佐木,种种猜忌隐藏于眼眸,就似自己的爱人被欺负般为黑子抱不平,可爱的模样叫旁人为之心头一动。
  “我听你放……鬼话!我态度平常得就像太阳从东边升起水往低处流,况且我对黑子这么说话关你什么事?你家住海边么?管得真宽。”及时收起了秽语勉强保住高尚的形象,佐佐木忍住没翻白眼,一想到曾经的自己可能也与对方一般嘴脸,她恨不得一头撞上豆腐墙,都多大岁数了还佯装天真可爱,真想吐。
  “你态度恶劣得像个泼妇骂街,任谁都会看不过眼。”白石用轻蔑的眼神一瞟,似乎很鄙视佐佐木的粗蛮。
  “黑子!我像泼妇吗?”孰可忍,孰不可忍,她哪点像泼妇?而且最近连征哥都夸她处事有分寸了,若是以前,这句泼妇能让她气得冲上前抓花那张堆满化妆品的脸。
  很像,“当然不。”本来一点也不想参与到两人无意义的争论当中,被点名的黑子只好无奈地说起违心话,抬手悄悄掩住自己的良心,顺便在脑里安慰自己,比起以前私底下的她,现在确实收敛许多了,只是仍有进步的空间。
  无视黑子偷偷摸摸的小动作,佐佐木笑得理直气壮,“看吧,分明是你被害妄想症发作想要诬蔑我,我有个交情不错的心理医生,见你可怜,可以免费介绍给你。”
  “你!你居然骂我有病!”当黑子太好人的白石不生他的气,比起他的包容她更气佐佐木的毒言毒语,含怒的指控语气带着几分委屈,彷如一个柔弱的俏丽少女被人欺凌,戏感十足没发现周围的人几乎已经走光,时候不早,离下一节课仅有不到两分钟时间,为了学分谁还管她们挣个你死我活,先管好了自己再说。
  而早就发现周遭没人的佐佐木凉凉地丢出一句:“哦,我看你还病得不轻,居然把人家的好心当骂语,这是医生的名片你拿去,不用太感谢我,祝你早日康复。”从包包里找到一张之前赤司妈妈生日时松元递来的新名片塞到白石上衣口袋,私人心理诊所诶,人家要从零做起多不容易,总得帮忙介绍几个病人过去光顾。
  预备铃声响起,说完话的佐佐木一听,打算道声再见就离开,哪知话还未说出口,眼前双目冒火的女人抬手就朝她打去。
  紧紧地抓住了险些落在朋友脸上的手,黑子用眼神示意佐佐木后退到安全范围,继而转头冷眼询问:“你要做什么?”
  “放手,从未有人胆敢如此羞辱我,我要给她相应的教训!”压不住怒火上扬的白石将手握成拳,不顾黑子的阻拦只想训斥一顿面前一脸不屑的女人。
  “暴力无法解决任何问题,请你自重。”想不到对外表现和蔼可亲的她也会动手,纯真的面孔叫人看不出她内心亦装有灰黑,只想感慨表里不一的女人真可怕的黑子叹气,佐佐木许多年前对自己的要挟还令人印象深刻。
  “你为了一个不重要的女人责怪我?”她是有些失礼了,但明显是对方有错在先。
  “不重要!?我告诉你,我对他来说可比你重要多了,你算哪根葱?要不是黑子阻止了你,你那一巴掌下来,我就直接告你伤害罪……”她现在可理智了,懂得用法律当武器,不过话还没说完碍事的黑子就插上一句。
  “佐佐木,冷静些,预备铃已经响了,再不回去上课,你的学分可就修不完了。”再不让她们停下来,这么下去准没完没了,重不重要有什么好比的,他又不是她们的情人。
  “啊!你记得快点完稿,不然我非用笔杆敲得你头破血流不可。”一听学分要修不完,佐佐木慌忙转身就跑,一边跑还一边不忘朝黑子扔去威胁,分要修,书也要看。
  当然,她的要挟对黑子来说只需左耳入右耳出听听便好,若她真敢动手,下场如何是不语自破。
  情绪激动的白石没有及时反击是因为黑子的一再打断,待人走远了他才放开了手任她丢尽形象地跳脚,饱含嫉妒的女音咄咄逼人,“她又算什么东西,居然敢威胁你。”她才是那个被告伤害罪的适合人选,竟要让黑子头破血流,实在过分!
  “她不是不重要的女人,她是我重要的……”读者。
  “哲也。”不等黑子解释完,一个声音蹿进他耳里,让他立马没了声,转头瞧了过去。
  果不其然是他满日心惦惦的人,显然在他心目中对方占了极大的位置,远远胜过身旁的女人,所以他才会一下子忘了要说的话,忽略白石怒意横生的模样,直接就扬笑迎了上去,“征君,你怎么来了?”
  “刚好在附近,想着你已经没课了就来接你了,快走吧,我还在赶时间。”一身休闲装的赤司让人看不出他的忙碌从何来,但他表现得着急,边说边拉住了黑子的手,看也不看白石一眼就往校门方向走。
  “诶?那今晚还在家吃饭吗?啊,白石同学,再见。”被匆匆忙忙拉去的黑子走了好几步,随后忆起了白石,急急地转头礼貌地向她挥手道别,未等到她开口,赤司猛地一拉使两人的身影没于楼梯转角处。
  就这么被硬生生抛弃在原地的白石银牙磨得嘎嘎作响,满嘴的酸味让她好生难受,脑里重复徘徊着黑子未说完的话,清冷的低音从喉间挤出,“重要的……人…”


(✿◡‿◡) 上一章 011          下一章 013          返回目录 (◡‿◡✿)

评论 ( 6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