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搬运】妻子(第十三章)-赤黑

  早晨六点,一个扰人的邮件提示音让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朦胧惺忪的睡眼在下一秒马上变成了半眯的状态,最后因为敌不过袭来的睡意而缓缓地落下了眼睑。就在此刻,那个吵闹的声音再度响起,床上的人挑动了一下眼皮,转了个身便立即伸出手去将手机给拖到了眼前。
  未读的邮件有两封,并且是同一个人发来的,看到此便令黑子醒了大半,点开邮件瞅了瞅内容,他忍不住黑了脸。
  “你的请求我是不会批准的,再说你那个舍友都已经有人照顾了,你就算留下又能做什么?只会浪费一次合宿的机会而已。”以及追加的“合宿成员一个都不能少,你以为阵型是一个人能做出来的吗?我先说清楚了,任何理由都不得缺席,无心参与的话请给我干脆利落地退部。”部长这家伙,确实他留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还会给队友们添麻烦,但是……
  “叮咚……”没等黑子想清楚该怎么回复这邮件,家里的门铃声少有地响了起来,若不是他已经醒过来了,大概会以为这铃声是幻听。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手机盖轻轻地砸在了黑子的额头,他干脆也不管,直接起床往玄关处挪移还在漂浮着的脚步。
  带着疑惑走到玄关把门打开,门外站的不是别人,但却是一对十分奇怪的组合。“绿间君和……叶山小姐?”
  “你好,那……那个!征…赤司君他……他……”见到黑子后首先发话的是看起来有些焦急的叶山绘里,但嗑嗑巴巴的话语说到一半就被咽了下去,估摸是还没有找好表达的词汇就先出口了。
  她刚刚是想把名字给说出口吧?黑子默不作声地偷偷观察了叶山的表情,同时还感觉到海里仿佛被人悄悄投了毒,让沉在海底的他难受得几乎想要自尽。说起来赤司现在喜欢的人早就不是自己了啊……他就这么无奈而又心酸地想着。
  “我家假期过来附近游玩,昨晚遇到佐佐木,她告诉了我赤司的事情,但她说得太急没说医院就走了,这位是在门口遇到的,说是赤司从昨天开始就没有音讯,因为担心就过来了,你等会是要去探望吧?”打断了黑子无言的打量,擅自接下叶山的话语给说下去,绿间直接忽视了那头乱糟糟的头发,当然也不是没有注意到黑子小小的改变,但他认为这两个麻烦的家伙得由他们自己去努力才能继续往前走,不尽人事的家伙,天命再好也可能无法挽救。
  赤司的手机确实是摔坏了,但叶山却担心得这么大清早就过来,叫黑子不忍觉得,相比起来一定是这样的女孩子更适合那个人。顿了一小会,黑子失落地转身让开了一条道说道:“不……我还有事就不去了,我把地址传给你吧,要先进来坐坐吗?”
  “你说还有事是什么事?”绿间觉得黑子不该在赤司最需要他的时候选择不出现,本打算顺道和黑子一起去的,却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看着两人走进了屋里,黑子佯装是没有睡醒那样揉了揉发热的眼,关上门后跟上了他们的脚步,说起了到刚刚为止才决定是事情,“今天开始要去合宿,所以没办法去探望赤司君了。”
  “合宿?”合宿虽然也很重要,但现在是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吗?
  “嗯,十点在车站集合,还有点时间,我给你们倒茶,请随便坐。”眨了眨酸涩的眼睛,黑子一边回应绿间的话,一边走进厨房准备泡茶给两位客人。
  面对赤司那睡相看起来十分糟糕的同居人,叶山显得没有绿间来的自然,更是因为第一次进了对方的家里,虽然好奇却又不敢胡乱张望失了规矩,黑子泡好茶拿给他们后就先去洗漱了,绿间坐下后翻书就看,让她觉得光是坐在那儿便是煎熬,既担心,又害怕,直至黑子回到客厅说起了赤司的状况。
  “赤司君到昨天为止还没醒来,但医生说没有撞到头部,应该不会昏迷太久,手臂的伤有些严重,康复至少需要两个月,其余擦伤有很多……但都不严重。”视线触碰到叶山捏紧双手焦急等待下文的表情,黑子觉得大脑有一瞬间变得空白,随后移开视线。
  “是吗。”下意识地呼了一口气,叶山没发觉自己已经没了刚刚那拘谨的模样,就连身子也松软了下来躺在了椅背上。
  默默看着这些的黑子勾起了一抹苦涩的笑容,接着硬是将话题给转移到绿间的身上,“绿间君今天是幸运物是书吗?”
  “准确来说是英国原版名著。”慷慨地拿起书给对方瞅一眼封面,绿间说起幸运物一点也不含糊,语气中甚至带了一丝自豪感。
  “英语啊……让我想起了你以前送过我一本没有书名的英语书。”还被赤司君称作粪作……
  揣摩了一下黑子的话,绿间有些恼地朝黑子瞪了一眼,“那个,你没看吧。”
  “诶?嗯…你为什么知道?”像是被抓现行的小偷那样,黑子感到了些愧疚的同时也讶异于他怎么看出来这事的。
  因为看了那本书的话,他就不会若无其事地把书的事情给说出来啊,“招待就不用了,把地址发给我,还有,麻烦你用最快的速度把那本书读完!别再让人给你们操心的说。”将茶一饮而尽,绿间让话语和茶杯一同落下,紧接着就起身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走去,看得其余两人有些呆愕。
  “啊…等等,抱歉,打扰了。”猛然反应过来的叶山赶紧站起来,向黑子礼貌地鞠了躬后便急急忙忙地追上去,而被独留在客厅的黑子只觉得奇怪,两人走后他的目光从走廊的方向移到了自己的房间。
  用最快的速度……读书?
  他起身,愣愣地走到房内,伸手拿下了那本不知何时又被他收了起来的书,打开。
  如果,那个人的爱情是一股春风能够唤醒沉睡的万物,那么我的爱情就是被秋季落叶所覆盖的坟墓,而我自身就是耸立在这情感中间的墓碑,不管是我还是这份爱,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腐朽死去。
  春风只要换季就会不见了踪影,但过了一年,那风儿定会卷土重来,令那些被叶落染湿了泪眶的人重拾笑容。坟墓却依旧只能立在那儿,继续腐朽着,继续默默地……等待死去。
  一开始,我作为第一个人来到了世界,世界赋予我十分奢华的家庭,很幸运,也很不幸,因为这意味着我不会像一般家庭的孩子那般普通地成长,只能在一条被预先铺好毫无障碍物的道路上行走,直到我停下了脚步,选择离开这条无聊的路,而这样选择的结果是,第二个人出现,并代替我走在了路上。
  书的第一页是这么写着,用行云流水的英语以生硬的Arial字体印在阿拉伯数字一的下方,英语不太好的人大致上要借助字典或翻译器,往后翻页开始讲述一个孩子的故事,用奇妙的比喻轻描淡写过去,文里始终透着浅浅的哀伤气息,却能轻易让看下去的读者落下两行清泪。
  请原谅我用最残酷的方式回来,请原谅我如此的自私自利,请原谅我扮演了你人生中最恶的坏人,请原谅我只能给予你痛苦的回忆。只要你能得到幸福,我可以装作疯狂的失败者,也会如约将他唤醒,然后我会就这样沉睡下去,但是……请允许我能够继续爱着你吧……
  再见了,我最爱的你。
  “……好久不见。”
  说什么好久不见,难得别人打算把自己的存在完全抹去的,结果却变成了与想象中完全相反的模样,所爱的那个人依旧不幸福,痛苦的回忆越往后就堆叠得越多,多到快要把那些快乐的回忆给掩盖过去,好想逃避,好想再度就这么回到梦里去,但是,这次我是绝对不会退让了。
  “醒了吗?”朦胧不已的声音好似穿过了厚厚的墙壁,最后传达到大脑的信息几乎为零,模糊不清的白倒映在异色的眼眸中,紧接着出现了两个黑点,疲惫的眼皮重重地落下,又勉强撑开,直到好几秒后才猛然睁开。
  梦……吗?事到如今,为什么还会忆起那些陈年往事,那家伙留下来的阴影到底还要缠绕多久才会消失?
  这是第二次了,赤司讨厌睁开眼后是这样纯白的环境,周围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令人难受得想要立刻离开。眼前的两个人他很熟悉,但他更希望看到的是另一张更为熟悉的面孔,只是环顾了四周也无法觅得那稀薄的身影,“哲…也…呢?”他清楚知晓自己因为坠楼昏迷过去了,但他不能确保黑子在那之后的安危,他记得当时有个对那两人出手的男人,后来到底怎么样了?
  估摸是太久没有发声,赤司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站在一旁的中村思量着要不要立刻给他端来水,只是还未思考完毕,身体就已经行动了起来,沉默且细心地倒了杯水顺手放入吸管递到赤司唇边,结果遭到了对方无情的瞪眼。
  而回答的是拎着手机刚发完邮件的绿间,“黑子今天要去合宿,十点集合,现在估计已经上车了。”时钟指向了十点二十分,就算黑子知道赤司醒来了,也不可能过来探望。
  “没有…受伤吧?”从购物那天算起,现在已经第三天了?不过能够合宿,也就说明那人现在健健康康的吧,若能够留下来就好了,果然他还是敌不过篮球。赤司勾起了一抹浅浅的苦笑,虽然将问题给问了出口,但他早已猜想出了答案,安心之余还带上了些失落。
  绿间仅看了他一眼,随即冷淡地丢出两个字,“没有。”
  相较之下因为过于激动险些就要哭出来的叶山张了张唇,硬是将失去的声音给找了回来,“那个,赤司君……你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
  视线这才落到了发出声音的叶山面上,那张脸要哭不哭的,似是已经忍了许久,见到赤司醒来后更是欣慰得几乎要溃堤,可以看出她是有多么地担心赤司的状况,然而看到她这副表情的赤司却有了一丝的困扰,唇角的弧度依旧带着苦涩,只是对方显然看不出来,“谢谢你们来探望我。”
  “这是应该的!”几乎是秒答,叶山相当认真地点头,得来了一个和睦的笑容。
  绿间无奈地闭眼叹气,继而拿出自己早早准备好的礼物放到了床头边上,顺势解释,“这是探望的礼物,既然你没事,那我就先走了。”
  侧头看了眼被折叠好放置在枕边的手帕,赤司笑了笑,立刻理解了这手帕的含义,“今天我的幸运物是手帕吗?”偏偏和当年夏日祭上买的那条稍微有点像……赤司忽然想到了自己在之前擦伤后的事情,那时黑子脸上挂着的泪水一直是个迷,如今他却不语自明,本就酸涩的心情更添了一把苦味。
  没有注意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绿间轻扶了一下眼镜便转身准备离去,“嗯,那再见了。”
  “再见。”感伤归感伤,赤司还是好好地回应了绿间的话,微笑着目送他走向病房的门口,不过没等他见到绿间走出门,一个身影就挡在了他的视线前,“赤司君,手会痛吗?饿不饿?要我给你削个苹果吗?”
  叶山的话语显得很小心翼翼,她不敢把关心放得太露骨,却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赤司真实的状态,她曾从叶山小太郎那里得知赤司是个怎样的人,他就连发着高烧直到倒下都不会说出口,所以想知道的事情,她认为还是有必要去询问。
  “你这家伙!为什么在……”赤司没来得及说什么,视线只停在叶山的脸上不到一秒便被绿间的声音引开了注意力,而叶山也因此停住了想要拿苹果的动作,转身看向门口。
  因为对方的侧身,赤司清晰地看到了令绿间惊讶的人,那人一只手撑在门板上,大概是跑了挺长的一段路,正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就连话语也说不出口,眼角泛红的冰眸直直地与他的视线对上了。
  “哲……也?”赤司自问自己记性不算差,倒不如说十分好,他很清楚记得绿间说过黑子应该在去合宿的路上,但为什么本以为一周都无法见到的人会出现在这里?
  “你又哭了?”讶异过后是一阵的焦虑,他想看到黑子,但他不想看到对方哭红了双眸的模样,急得他想要利用伤势不严重的左手支撑起身子。
  此举不仅让他身边的两人惊得去扶,更让黑子连忙喊了声:“别起来!”二度创伤不好笑,这句话他已经不知听了多少遍,只是效用都不大好。
  虽然赤司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愣了一下,但他还是在两人的搀扶下坐了起来,有些无奈地看着对方,思考着要不要听话睡回去好一些。
  黑子抿唇与赤司对视了好几秒,就在赤司以为他是否在生气的时候,他才缓缓地走向床边,就这么站在叶山的身旁,低着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事实上他要说的话有很多很多,但当真正面对眼前的人时,脑中本组织好的言语瞬间就消失无踪了。
  看着黑子隐忍着什么的模样,赤司将忧心的表情收了起来,随后微笑着朝叶山和中村以及站在门口处正用一脸担心的表情瞪着他们的绿间说道:“那个,你们几个能不能先出去一会?我有些话想单独和哲也说说,拜托了。”他仿佛从绿间那儿听到了少有的咂舌声,虽然很稀奇,不过还是当做幻觉好了。
  “是。”中村理解地回应,微微弯腰鞠躬示意后便转身离去。
  “诶?好…好的。”其余两人都走了,不好意思留在病房内的叶山慌张地答了声,继而小跑出了病房,最后还礼貌地为两人掩上了门。
  病房内一瞬间变得十分安静,就好像只有两个人的家里那样,却因为那淡淡的消毒水气味打破了这不实的幻想,赤司沉默地掀开被子移动了一下位置,将脚垂放落地侧坐在病床上,抬头看着黑子的表情也只是给予了轻柔的笑容,“你啊,可不能哭太久了,不然外面那些家伙会起疑的。”
  说不担心当然是假的,但赤司也只能保持如此云淡风轻的模样,如果连他都跟着沉重起来了,还会有谁去安慰眼前的人呢?而且他不希望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带来更多的困扰,大概光是受了伤就已经足够让对方受到刺激了,这种时候需要怎么做,他不太清楚。
  泪水无声地涌出眼眶,在房门被关上的瞬间,黑子就再也忍不住眼里的泪,那双眸子就好似海洋那般,闪烁着水润的光芒直叫人心疼,听着赤司的话语,他吸了吸鼻子,没有去管那像溃堤一般的泪,而是轻轻地开口:“你……想说的话是什么?”
  眨了眨无辜的眼,被逗笑的赤司勾着唇回答:“这得要问你,真太郎说你在去合宿的路上,结果还不到十分钟你就出现了,这么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吧?还是说你只是来这里哭的?”黑子不愧是让他怎么也无法预料到的人,这点赤司不知意识过了多少回。
  对方的好意黑子其实多少能够看出来,在快要抵达医院时他收到了绿间发的邮件,说是赤司已经醒了,那时他就已经鼻头发酸,之后再见到对方真的醒来时,说实在的,他没有当场落泪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深呼吸了一口气,想着大概自己是没办法好好地重新组织语言了,黑子就干脆直说,“我、我到今早之前,还在觉得叶山小姐会更加适合你,觉得你早就已经不喜欢我了……”
  “那算什么?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居然把人给推出去,真是过分,虽然故意疏远的他没资格这么说。既觉得不可思议,又感觉到情理之中,但此刻更加感到的是,因为黑子能够对自己坦白而产生的喜悦心情,所以尽管一开始有些惊讶,赤司还是忍不住一直摆着笑脸。
  赤司大概比黑子所想的还要爱笑,这让他有些纳闷,因为他正在十分认真且严肃地发言中,“那赤司君还喜欢着我吗?”居然还能笑出来,这难道是另一种形式上的酷刑?
  看着黑子别过头抹泪的模样,赤司这才缓缓地收起唇边的笑容,随后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哲也,这对我来说也许是个很愚蠢的问题……我爱你,这份感情至始至终都不会改变,但是放心吧,我还是会和之前一样,绝不做出越界的事。”如果黑子仅仅是要确认的话,那就让他确认去吧,在这之后若是能够再多看自己一眼,不也是很好的吗?
  就像是沉寂在深海里的人遇见了久违的光芒那般,就连耳根都变得有些发烫的黑子变得无法直视意外很直接诚实的赤司,本就混乱的头脑此刻是彻底成了浆糊一团。单手掩着面静静地思绪了好一会儿,赤司也就那么安静地等待着他的回应,什么也没再说,温柔得令他觉得不好意思,只好在深吸一口气之后叨道:“果……然啊,今早绿间君很生气地叫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那本书给读了,那是你写的吧?说是粪作的书。”
  书?
  赤司讶然,没想到沉寂了好几个月的那本书最终还是被看了,“所以你看过之后就来找我了?”真太郎为什么会知道书的事情?不,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黑子看完后的反应。
  “一半是因为这个。”他的心意不会因为书的存在而改变,那本书只是帮助他确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而已。
  黑子转过了头来,面上留存了一些还未完全褪下去的粉色,但更令人在意的是那些没能擦干的泪痕和更加红润的眼眶,看着这些的赤司将心疼藏了起来,轻声地跟着念了声,“一半……”
  “嗯,因为英语不是特别好,勉勉强强地就看完了,总结来说,赤司君果然是个笨蛋,我明明都拒绝你到这种程度了,你居然还说爱我,真是笨透了。”赤司讶异的表情没有停止黑子的发言,他仅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虽说是这样,但我其实比赤司君还要笨,所以没资格说。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是不可能喜欢上征十郎以外的人的,因为害怕再次受伤,就躲在远远的地方将自己的心藏起来自己舔着伤口,就算到了现在也偶尔会想到征十郎的事,总是拿他和赤司君相比,然后得出自己果然还是喜欢着征十郎啊这样的结论,对赤司君的感情也一定是因为你们是同一个人的关系,不管怎么样都无法与他撇清关系……”而实际上明明已经非常明了了,却一直都没能看清,就像是用了什么蒙住了眼睛似的,从来都没有好好地看着对方。
  “这样啊。”赤司抬起左手挠了挠后脑勺,他大概知道黑子会想些什么,但没料到直接从本人那儿听来这些事情还是让他尝到了打击的滋味。
  “请听我说完!”赤司还未来得及感到失落,黑子就甩来了一个瞪眼,好似赤司的插嘴会扰乱他的思维一般,着实的眼刀刮得对方一愣一愣。
  “好。”想不到对方会说如此强硬的话,赤司不知道自己该是惊诧到什么地步才对,总归还是乖乖地点头答应了黑子的要求,他想这样的坦言应该是这几年以来黑子说得最多的一次,他或许终于不用再依靠推理猜测来理解对方的想法了,但黑子的真实想法,到底有多少是他希望听得到的?
  盯着赤司闭上嘴正襟危坐地竖耳准备继续倾听的举动,黑子面上的严肃稍微变得柔软了下来,垂放在大腿上的两只手不由自主地揪紧了,继而轻声地再次娓娓道来,“我错了,错得很离谱,回想过来的话,独自一人在家里时的寂寞,对叶山小姐的醋意,对受伤的赤司君的担心,还有这几个月以来心里一直缠绕着的无法确认的心情,在看到赤司君醒过来时高兴地要哭出来的心情,这些全都是因为被赤司君占据了大脑才会产生的,不知不觉间,我变成一直都在思考着你的事情了。这段时间我扪心自问了自己许多遍,甚至还有了‘已经到极限了’‘果然还是搬出去吧’这样的想法,我……其实只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心意在改变这样的事实,对征十郎觉得愧疚的心情挥之不去,那天你为了救我而从楼梯上摔下去,我才知道你在我心中的重量早就改变了。”
  在情感上受伤之后,要重新喜欢上一个人,将曾经最爱的人变成过去,那是一定需要很多时间的,但是这种已经被意识到的心情,是不可以就这样放置在那儿漠视不管的。即使是在海底,也能看到只有这儿才有的美丽景色,反应过来就发现,不论是光芒还是呼吸都能简单地看到做到,他早就已经不痛苦了。
  “我不想直到失去了才意识到这件事,看了书的内容后心里变得坐立不安,所以就翘掉了合宿直接朝这里奔了过来,因为想要第一时间告诉你,就算只有一点点也好,我也的确……喜欢上你了。”说完了最后的话语,忘了落泪的黑子慢慢地抿紧了唇,这一次他没有再移开自己的视线,他希望自己的答案是正确的,不再继续错下去。
  赤司等了好一会儿,或者是受宠若惊让他无法在顷刻间消化这大量的信息,直到确认黑子没有打算再说下去的意思后,他终于没忍住长吁一声,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脸颊已经泛红,低笑着念叨着:“还真是……说得有够乱七八糟的。”可以说是幸福来得太过突然,赤司一点做不到平日的从容自如,完全没有的切实感让他觉得自己还在做梦,梦醒后一切又要重归平常,让他有些想要给自己一巴掌,好确认这不是梦。
  对方无意间的脸红令看在眼里的黑子莫名感到一阵羞涩,他从不知道原来坦白是需要这么多的勇气,反应过来后他才发觉自己已经说了很多让人害羞的话语,瞬间涌上的紧张感几乎让他停止呼吸,抬起一只手用手背挡住了发烫的脸颊,就连话语也变得无法说清,“因……因为见到面的瞬间,脑袋里就变得一、一片空白,没能好好地把心里所想的全部完整地表达出来,对不起。”
  “噗!忽然觉得再多伤也不会疼了,哲也真是厉害啊,谢谢你。”他原以为黑子是不会为自己露出那种表情的,但看来他还是太小看自己了。他的爱情并不是什么坟墓,他想那一定是秋季等待收成的金色麦田,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也能够迎来丰收的时刻,那份喜悦的心情一定就像现在自己的心情一样,开心得几乎想要流泪了。
  赤司喷笑出声的举动着实吓了黑子一跳,但他更在意的是对方所说的疼痛感,“那个,我是没有止痛功效的,觉得疼的话还是要说出来比较好,让医生开点止痛药。”
  赤司摇头,张唇制止了对方要起身去叫医生的举动,“很遗憾我是真的没有感觉到疼,对了,把你的手借我一下。”
  看着朝自己摊开的一只手,黑子怔愕了一小会,犹豫再三还是把手伸了过去,“是要起来吗……”
  轻轻地握住了放在自己手心上微微颤抖的手,赤司可以看见黑子的表情变得很不自然,他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仿若能够清晰看见当年那可怕的事发现场,尽管那些肇事者在那之后都被抓了起来,他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气愤,“在止住颤抖之前,就先这样吧,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会和你一起克服的,所以哲也,别再离开我了。”说什么要搬出去,这种想法真希望他不会再有了。
  那只手就好似在对待十分珍视的易碎物品一般,就那么温柔地包裹着黑子颤颤发抖的手,显得有些冰凉的手,却让他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想到这里,黑子的鼻头又开始发酸,“好的。”
  在升上大学后将要跨入八月的日子里,他开始了一段与以前完全不同的恋爱,对象是有着不同温柔的同一个人。
  “话……是这么说啦,你还是很想去合宿的吧?”颤抖好像慢慢地变得很微弱了,果然只是因为这几年来太过在意而去刻意躲避的关系吧,合宿完后首先要让他稍微再习惯一些。
  因为在不久之前满脑子都只是赤司的黑子,被提到合宿的问题让他觉得意料之外,老实说不被提起还好,这么一说便直接让黑子想起了早上的那两封邮件,本身高兴的情绪也在即刻之间掉到了谷底,“我……其实被警告了如果敢翘掉的话就要退部,而且大家都已经出发了……”
  好黑暗的表情,就连自己的手因为打击而没有再颤抖了也没有发现呢。不过,竟然被警告了那样的话还跑到这里来吗?就因为那‘一点点’喜欢?真是……犯规,“也就是说赶上了就没问题吧?可以帮我把中村叫进来吗?我不会让你被退部的。”
  “可是你……”比起合宿的事情,黑子更想就这么陪伴在身上还带着伤的赤司身边。
  但赤司比他看得要长远了些,轻轻将那只手放开了,并说道:“去吧,篮球对你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吧,被退部的话一定会很难受的,虽然会很寂寞,只要你最后能回到我身边就可以了,我会一边养伤一边等你的,而且中村在这里,你不用担心我会没有人照顾。”
  确实,若真的被退部的话,他绝对会消沉很长的时间,但没料到这些是由赤司的嘴里说出来的,赤司也许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变得更加的成熟了,变得会用无形的枷锁来困住别人,“嗯。”原以为对方会让他留在这里的,但被这么说了的话,不就不得不回来了吗。
  浅色的眸子映着那张柔和的脸,唇角勾着的弧度令黑子不由自主地扯出了这几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容,在赤司开口说话前立即起身往门口走了过去,又擦了擦脸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才打开门朝倚在门边的人叫到:“中村先生,你能进来一下吗?”
  “好的。”恭敬地向黑子点了点头,中村没有在意黑子通红的眼眶,越过对方便直接往病床的方向走去。
  黑子留在了原地,视线默默地落在了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盒果汁的叶山身上。
  “嗯?”见黑子盯着自己看,叶山喝果汁的动作顿了一下,险些就呛了出来。
  “不,十分抱歉。”估摸对方是因为去买果汁而没有听见自己和赤司的对话,不知该说什么的黑子摇了摇头,轻声地说了声抱歉。
  不明对方为何突然向自己道歉,叶山吞下果汁后疑惑地盯着黑子看了好几秒,而后瞧着那双不对劲的眼说道:“黑子君,眼睛很红,难道哭了吗?”
  抬手轻触仍有些发烫的眼眶,黑子知道自己压根就藏不住自己哭过的事实,于是便轻描淡写过去:“已经没事了,谢谢你的关心,也谢谢你,绿间君。”这么向来,他们真是让他担心太久了。
  绿间瞅了黑子一眼,眼里本来的担忧早已消失无踪,像是放松下来一般推了推眼镜,思量了一下时间他便转身边说边离去,“既然没事我就走了,拜拜。”
  “嗯,拜拜。”朝对方的背影招了招手以示礼貌,接着黑子才转身往房内看去,正巧碰上赤司的视线。
  赤司对黑子扬唇笑了笑,学着黑子的姿势向他招手并且说道:“哲也,可以了,去吧。”
  “黑子少爷,请跟我来吧,我这就为你备车。”走到黑子的面前,中村不急不忙地说完,而后就往门外走去。
  “好的。”见对方已经开始离去,黑子连忙应了声,接着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扬声喊了句:“那个,赤司君,结束后我就回来。”这一次,不管以后遇到什么事,他都不会再从赤司的身边逃离了。
  瞠大的眼眸昭示着赤司又一次的讶异,无法言喻的愉悦占据了他的心,看黑子转身准备离去,他立即扬声回应,“嗯!一路小心。”瞧着对方朝点点头再跑了出去后,他没有急着将身体移回到床上躺着,而是抬起起了未受伤的手,在自己的脸上用力地掐了一把,放开手后他不理会发红的脸而是默默地抬起了头,竟发觉自己也和黑子那样,感动得很想直接就把眼眶里的液体给发泄出来,首次觉得这不是梦真的太好了。
  “赤司君?”他那是什么怎么了?左脸是不是红了一块?
  赤司缓缓地低下头来,随后看向刚走进门,正为他担忧的叶山,他轻柔地微笑,只是那和煦的面上少了对待黑子时的一丝温柔。
  “怎么了?绘里。”在黑子回来之前,他想自己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做。

(✿◡‿◡) 上一章 012          下一章 014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