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搬运】妻子(第九章)-赤黑

  遗忘一个人需要多久?也许几年,也许几十年,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他是属于哪一种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从决定忘记开始到现在为止,脑中的记忆仍旧清晰无比,就好比吸入嘴中的香草奶昔,依旧是自己的最爱,从未改变。但是,也有改变的地方……
  “亏你喝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腻。”把自己多点的红豆派放到黑子的盘里,托腮笑看对方摆着一张扑克脸喝奶昔的模样,顺势揶揄一声那杯初春里的加大号香草奶昔,除此之外什么都不吃的不健康行为他倒是忍住了一句不说,也不勉强对方接受自己给予的食物,仅仅就这么放在了那里。
  “你约我说务必要出来见一面就是为了吐槽我么?”两年多以来除了比赛以外就没有见过的人,现在还想要说什么?嫌以前扰乱别人的心还不够本吗?狠狠地瞪了眼盘子里的红豆派,虽不讨厌但也不吃的黑子纳闷地吐出一句话,随即又继续喝他的奶昔。
  耸了耸肩,拿起咖啡喝上一口,不焦急的赤司给人感觉十分悠闲,而说出口的事情却让黑子觉得严肃,“你下的定论未免太快,我叫你出来当然是有重要的事要说。”
  把香草奶昔重重地放到了桌上,对于赤司所要说的话,黑子完全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唯一能想到的事情也只有当初被硬生生丢下的问题,“是要宣布放弃我了吗?”记得那个时候他回答得很快,说着‘我要怎么做是我的自由’这种模棱两可的话,直接就让人抱着疑问困扰了两年多,而他本人在那之后也未提起过这个话题,本以为就这么结束了,但现在的情况看来有好像不是这样,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赤司看了眼黑子,连思考也不用就直接否定了他的猜测,“不,是另一件事。”
  眼角跳动了两下,赤司若无其事的回答让黑子特意摆出的冷脸僵了下,漏跳一拍的心跳让他倍觉不耐,抿了下湿润的唇,他仍旧生冷地挤出一句淡漠的话,“请不要秒答,很吓人。”他的话活似让人吞了一团烂麻,心里乱糟糟的。
  “谁让你戳人痛处,一来就说了让人惊讶的话。”满不在乎地拿起薯条吃了一口,与所说的不同,明显宠辱不惊的赤司一脸平静,唇边勾着的浅笑让人看不出他哪里受惊,反是黑子有些动摇。
  真会睁眼说瞎话,他那张从容自如的脸如果真的是惊讶的表情,那就是侮辱了惊讶这个词汇,“那你所谓的重要事情是什么?请长话短说。”低头不再看那张过于熟悉的脸,虽然眼眸的颜色还有些不一样,身高也有长,整个人都成熟了一些,但刘海长长之后和以前变得更像了,还是一张会让人不禁回想从前的脸。
  盯着黑子下意识的举动,赤司侧头假意思考一番,随即扬声用对方所理解的言简意赅的方式说道:“唔,长话短说就是我们来同居吧!”
  “不要。”听到同居字眼的瞬间,黑子就似打了个激灵一般抬起头,同样还未经思考就让话脱口而出。
  “你也不要秒答啊。”对于预想内的回答并无讶异,用薯条指了指对方比自己还有震惊的脸,赤司就当听不见这个‘不要’,丝毫不受被拒绝的影响。
  真想剖开他的大脑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这叫以其人之道还以其人之身。”抓过香草奶昔的杯子又喝了口好让自己赶紧冷静下来,吐气顺口反驳的黑子显然不乐意再谈下去,只是坐在他对面的赤司却没有要结束话题的想法,吞下咬碎的薯条后不慌不忙地继续发言:“那么我来说说理由,你考上了大阪的大学对吧。”
  再次被对方的话语惊得一愣,黑子不禁用怀疑的眼神看赤司,并疑惑地念道:“你又是哪来的消息?”昨天才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他今天就如此神通广大地将自己开心了一晚的消息说出口,神奇得就好似在自己周边安装了摄像头一般,骇人。
  黑子的问题令赤司不以为然扬唇笑了笑,他想要知道的事情自有办法知道,“啊,说起来你还不知道我考的大学刚好在你的学校附近来着。”
  纳闷至极地看着赤司唇边的笑容,黑子有些无奈,“我为什么会知道?我还以为你至少会出国留学。”就算是国内的学校也想不到会那么近,他是故意的吗?
  “过程不重要,我只不过是想和你住在一起而已。”就算没能住在一起,以后相见的机会还是很多,忍耐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要他谈放弃是不可能。
  “赤司君,你这是严重的骚扰行为,就算学校近,我也不会和你同居。”本来看着那张脸就够让人难受了,他怎么可能答应与对方朝夕相处?
  骚扰行为?只是说出实话就会让他觉得是骚扰?真是严格,“放心,不要意会错了,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也不会勉强你住进来,但真的不考虑一下么?这样一来你的住宿费就可以免了。”他的大学是私立学校,学费比较贵,如果能省去住宿费,他家应该能轻松不少。
  漫不经心地再喝了一口咖啡,侧头看向窗外的赤司默默地在心里思虑,他确实不会再对黑子做任何事,只是很正常地作为一个相识之人来邀请对方而已,他也希望对方能够认知到这一点,不要再用那种警惕的目光来盯着自己。
  揪紧了手指,尽管眼前的人所说都是事实,但黑子还是放心不下,也不希望得到这种帮助,“我不需要你的帮忙。”到那边之后他会一边打工一边上学,虽然篮球可能没办法兼顾。
  视线内出现了一对牵着手的情侣从吵闹着窗边走过,看在眼里的赤司缓缓地转过头,对上了黑子透着认真的双眸,道:“我没有要帮你,只是觉得刚好很近,房子比较适合两个人住而已,就算你不来,也不过空一两间房的事。”
  见黑子似乎陷入了沉思当中,赤司并不焦急地一笑置之,想了想才又继续开口:“对了,其中一间房我希望改成书房,家里的装饰基本都已经布置好了,比起宿舍来说学习环境会好很多,如果你还是担心的话,不妨向我提出同居条约,只要不过分我都会答应的。”
  不习惯于面前的人如此温文尔雅的模样,黑子细细地思考了许久,最终还是在经济上折服了,“房租……请算便宜一点,条约我会写,之后再给你。”他不能再给妈妈增加经济上的负担了。
  一听黑子变相答应自己要求的话语,赤司立即感到松了一口气,随即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张纸和一把钥匙递了出去,“房租就免了,作为代替,吃的由你负责,条约就在搬进来的时候给我吧,这是钥匙和地址。”
  这个人,厨艺是要打算糟糕一辈子吗?“我知道了。”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东西,看了一眼纸上写的地址,黑子立即就发现了这个家距离自己的学校十分的近,这样一来他所预想过的车费也省下了,只是,从这里去离他学校最近的大学并不算近。
  发现黑子的表情怔了一下,赤司似有意会地站起身,并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说道:“那我还有事,先走了。”
  抬起头看向那张一直都带着淡淡笑容的脸,黑子张了张唇,最后却只是点头声音极轻地应道:“嗯。”
  春风暖,吹绿了大地,吹开了艳丽的花儿,顶着暖融融的阳光下了车,再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朝纸条上的地址走去。大约走了十分钟的路程,黑子总算看到了与纸条上的地址相应的门牌号,而上头也确实挂了自己的名字,只是抬头瞅瞅这房子,他怎么也想不出这哪里是刚好适合两人住的房子。
  瞧见一楼车房里停放着一辆车子,约摸能猜出同居的人已经先一步到达了,不过对方是什么时候考了驾照这点他是不知道。将无谓的疑惑抛开,他立即提起行李箱往旁边的楼梯走上去,来到大门前掏出钥匙将门打开。
  “砰砰砰……”才刚踏进屋内,站在玄关处还来不及换鞋的黑子就听到了一阵凌乱的碰撞声,连忙把行李往旁边一搁换上室内鞋,在朝传出声音的最近一个房间走去,可以发现里头一地的都是书,而那个赤发的男人正忙着把倒下的箱子扶起来。
  本来光洁白皙的脸庞抹了一层灰,也不知是室内温度太高还是他已经劳碌了好一阵子,那细密的汗珠布满了他的额,稍一动弹便沿着脸颊滑落。看着赤司这般模样,黑子决定启唇打扰,“你这是怎么了?没事吧?”他慌张的模样少见得令人诧异。
  转头发现黑子的存在,赤司勾起唇,用手背擦了擦脸颊,随后轻声说道:“欢迎,我刚想整理一下这些书,结果如你所见打翻了一个箱子。”说完,他继续将地上的书籍捡起扔进箱里,打算稍后继续整理。
  “我以为你会让佣人先帮你收拾好再搬进来。”黑子没有选择踏入书房的门,冰凉的眸子透着淡淡的疏离感,没有起伏的声音照样说得出含带揶揄意味的话。
  而压根儿没和他对上视线的赤司倒是完全不在意,顺手将一本书放入书架后,他才慢悠悠地回应:“事事都依靠别人只会培养惰性,有些事还是亲力亲为比较好,况且放假期间少了训练,像这样的家事多做做也不错。”
  说得也对,最近少运动感觉身体都要变得迟钝了,“等会儿我帮你一起收拾吧,你吃午饭了吗?”调整了一下挎包的位置,黑子想着反正书房自己也得用,让对方一人收拾似乎不太好,他该早些习惯与那人一起生活,而不是一见对方就避而远之。
  “谢谢,帮大忙了,还没吃呢。”走到阳光可以照耀到的地方,赤司微微眯起了眼,把自己喜爱的书放到了最适合看书的位置,想着在书房外的阳台摆放一套桌椅,到时可以沐浴着阳光一边看书,想想便是一种享受。
  “应该有食材吧?”如果没有的话要先考虑出门买点食材,或者直接叫个外卖,刚到这儿的他早就饥肠辘辘了。
  “我早上买了一些,沿着走廊到尽头就是厨房,把食材都放在那了。”早些过来的好处就是能快点准备,尽管还有很多东西都没能来得及收拾好。
  “那我先去做个饭,希望你不挑食。”理解地落下一句话,没多看对方一眼的黑子瞅了瞅玄关边上的行李,打算过会儿再来处理,便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转头看了看已无人影的门口,赤司那唇边的笑容慢慢地消失了,随即马上又收拾好心情继续自己收拾的工作。如果保持距离能让对方看清一切,那他就后退一步,不再冒然接近,也不会故意去提起以前,更不想去安慰对方,多心的缝补只会让对方再度遭遇穿刺的痛。
  默默地忙碌到黑子叫自己的声音传来,已然把几个大箱子清理好的赤司看了眼剩下的两个箱,应了声之后走向走廊旁边的洗面室先将自己打理干净,再走到饭桌前,瞧了瞧对方做的饭菜,他拉开椅子坐下后也没有客气,扬笑说声开动了便夹起菜心吃了起来。
  “你厨艺又进步了。”香脆可口,咸甜适中,看来他经过这几年已经彻底掌握了料理这门技能。
  “谢谢。”不带感情地应答,黑子冷漠得好似要将饭桌划开一条线,圈出只属于他自己的领地,外人勿扰。
  只是赤司就当那条线不存在,随意便跨过,随口扯了个话题继续谈话,“你的行李只有玄关放着的那个行李箱吗?”少得就像是来旅游一周就回去。
  “嗯,生活用品等会到附近的超市买,剩下的行李正在寄过来。”一次过带不了太多他只好先带重要的。
  “原来如此,等会我也有些想买的东西,出门的时候一起吧。”天气也很好,是适合出门的日子。说完又吃了一口饭的赤司泰然自若得不似面对喜欢的人,更像是和一个普通的朋友谈天说地,不进不退,自然得叫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因此黑子左思右想,介于对方并无他意,他最终还是从喉头里挤出了一个词汇,“好的。”尽管脸上还算平静,但他的心却是凌乱的,从见到眼前的人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他几乎要怀疑接下来四年该怎么熬,只是若熬过去了,这偶尔会隐隐作痛的伤大概也就真的治愈了。
  抬眼看着那张生人勿近的脸,赤司不作反应,而是把突然想到的事情说出口:“我想你的条约应该写好了?”
  “嗯,吃完饭后拿给你看看吧。”没想到是对方先提起了这件事,黑子抬起头望向赤司,那双异色的眼眸不似曾经那般冷冽,反是柔和而温暖,仿佛变回了他所熟悉的那个人一样,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是从何时开始,这两人变得那么像了?
  不知对方在讶异什么,赤司没有想太多,侧头以玩笑的口吻轻声地再问一句:“你觉得它需不需要贴在客厅的某一处好让我时刻记住?”
  挑眉摇头,不觉得这话有多好笑的黑子很不给面子,直接丢下一句“我想你记性很好应该不必了”便继续吃饭。
  “确实。”耸了耸肩,不再玩笑的赤司也埋头吃饭。
  人生还长,他打算要学会珍惜与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刻,不论欢乐或痛苦。
  《和平共处条约》
  一、相互尊重,相互谅解,遇事要互相商谅,讲道理,不能以是吵架打闹方式解决。
  二、自己的房间请自己打扫,料理以外的家务活由双方负责,合理分工。
  三、同居期间的水电费、购置的生活必须品由双方共同负担。
  四、不得过分干涉对方隐私空间,如:不能故意揭对方的旧伤疤,未经对方同意,不得擅自进入对方房间。
  “就这样?我以为会有一本书那么长。”看完了手中所谓的条约,赤司认为这条约对他来说可有可无,除了故意揭伤疤这个例子外都很普通,看来两年还不够面前的人忘记心伤,但时间会说真话,他相信这个伤不会持续到永远。
  黑子对他所说的话却一点都不买账,张口就是一桶冷水从头淋到脚,“你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他以为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接受且遵守这条约。
  不以为然地勾起唇轻声笑了笑,对于他的冷然,赤司干脆选择漠视,随即抬起手指指了指空白处,不慌不忙地询问:“我能加一条吗?”
  “请便。”对方有条件黑子也是早有预想过,只是具体会是什么样的条件,他无法想象。
  瞅了眼对方面上没有一丝变化的神情,赤司便起身从客厅的柜子里找到了一支笔,回到沙发前坐下并在纸上把自己所想的条件写了下来。
  五、如果在外留宿或晚回家,应当提前告知,以免另一方担心。
  写完之后,他便将纸给移到了黑子的面前,确认他看完后才又问了一声:“可以吧?”他的要求不高,只是不想这孩子再次闹出消失不见的可怕事件,只要能好好地回来就足够了。
  “嗯。”基于礼貌,黑子很快就点头同意了这个条件,并接过对方的笔在落款的位置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条约正式成立。
  见对方毫不犹豫地就签了名,赤司也就跟着接过纸把自己的大名给签上,最终十分干脆地夹在了玻璃桌底下,结束话题。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而收拾房子则是入住的开始,讨论完毕的两人相继来到了书房,准备将还未上架的书籍给一一摆放到架子上。只是看了眼玄关上摆的行李后,赤司立马就转身挡住了黑子进书房的去路,待到对方抬眼用疑惑的眼神瞧自己时,他才指了指行李。
  “在帮我之前,我想你需要先把自己的房间理好,进到客厅右边的房间就是你的,还是说你改变主意想住和式的房间?”等到晚上再来整理他就没法好好休息了,书房这小地方并不需要着急收拾。
  “我喜欢洋式,但我说过会帮你收拾书房,请让我为这句话负责。”看都不看一眼行李,死死地盯着对方的黑子直接侧身就越过了赤司,来到了一箱子的书面前,随手就拿了一本瞧瞧封面,又看看墙面上的书架问道:“这是按照种类来摆放的吗?”
  “大致上是的。”面对责任心如此强的黑子,赤司只好无奈妥协,回应的同时踏入书房的大门,拿起了书就往一个大概的位置放去。对于自己的书籍位置排放,他内心基本有一个谱,所以收拾的速度也较为快一些,估计也是想要对方快些去休息,他也没有了早上的休闲,利落地放好了一本又一本。
  而应了一声的黑子也没多管对方,兀自粗略地研究了书籍的排序后,就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两人在此间更是当对方不存在似的,默默无言地把放书的箱子掏至空,直到最后他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只将这书房留给了神圣的清静,便一人拎一个箱子走出了门。
  自动自发地拿过了黑子手中的纸箱,一脸平静的赤司叠好后将之拿上三楼的储物室,被留在原地的黑子沉默地看着这楼梯,愣神也就两秒的时间,随即便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回到了属于他的房间。
  打开门一进房间他有些讶异,抬头看了看四周的墙面,苍穹一般的淡蓝填满了房间的墙面和天花板,乳白色的实木地板就似苍穹下的云层,配上暖色的床上用具,令他仿佛居住在空中一般舒适。又看看其他齐全的房间配备,黑子不由得在心中感慨自己的入住真是有愧这房子,只是感慨归感慨,他终究还是把行李箱拉到了衣柜旁,开始了自己的收拾工作。
  “要帮忙吗?”远远地就听见赤司的声音传来,黑子马上就挑起了眉,转头瞅瞅门外,果真一个人影都没有见着,虽然感觉有些奇怪,但他还是礼貌地喊了回去,“不需要,谢谢。”不过就是一箱子的行李,既然对方连床铺都已经准备妥当了,那他就更不用忙活,直接将衣物和学习用具摆放好便完事。
  本着得不到同意就没法进对方房间,赤司在洗面室把手又洗干净了才溜到了对方门前瞧里头状况,最终被瞪了眼他才灰溜溜地到客厅看电视打发时间,待到对方肯出来露脸了,他才温和地询问是否要出门。
  不以为然地移开视线,黑子看向落地窗外被明媚的阳光照耀着的院子,随后淡淡地回答:“嗯,外面还有些冷,你还是换件暖和点的衣服或加个外套比较好。”春天的气温已经回暖,阳光也开始变得耀眼,但室外终究还是比室内要冷许多,在这种季节交替的时候不注意一点很容易就会感冒。
  “那么你等我一下,我先去换个衣服。”将电视给关上,黑子随口的关心让赤司窃喜在心,没有表现出来的他从容不迫地走向自己的房间,拉上门后便快速地换上干净的衬衣穿上一件薄外套,带上了钱包钥匙便准备妥当回到客厅。
  没有理他的黑子此刻只是低头编辑着手机短信的文字,听到声响后他就自动自发地往门口移动,为之开门锁门的赤司也没多说什么,等到对方发完了短信放下手机,他才象征性的八卦一句是谁的信息,只是黑子说了一句高中同学后便没了下文。
  超市离住宅区并不远,徒步走去也不过十分钟的事情,注意着路况的赤司悄然叹息,仍不声不响地陪着身旁的人走下去。他感觉两人虽然走在同一条街道上,却如同活在不同的平行世界,这种孤独失意的感觉甚至比过去两年更强烈,但这也要比无法相见要好上许多。
  独自神伤的他在走进超市后并未注意到身旁的人早已红了眼眶,仿佛是说好的一般,两人十分默契地保持了安静,用最少的言语挑选了需要的生活用品后,再买了一些晚饭要用到的食材,便又静静地并肩走回家,彬彬有礼得不像相识五六年的人。
  能这么和平地走在一起,到底是不是自己所期待的生活,他们都不太想要去衡量,也不清楚这种平淡且乏味的相处会维持到什么时候,但又不约而同地默默选择了坚持下去,一个是为了相见,一个却是为了遗忘。
  也许他们都知道,时间可能是一种淡化伤痕的解药,却也有可能是加深伤害的毒药。
  到底以后会变成怎样,谁都不敢妄下定论。

(✿◡‿◡) 上一章 008          下一章 010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