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第十八章)

  米兰,意大利第二大的城市,是个历史悠久,且大多行业都位于世界顶端的城市,其中便包括了生物科技。

  针对一项药物研究,赤司被邀请至米兰最大的一家医学研究中心工作。刚到的第一天就下起了薄薄的白雪,面对这个独具特色的世界时尚之都,他没有像一般游客那样马上兴致冲冲地参观起来,而是领着三人坐上管家中村准备好的车直奔他三个月前买下的房子。

  房子位于Via Montebello一个迷人的街区內,是一套“coup de coeur”风格复式公寓套房,分两层,三卧三卫、设备齐全,重点是环境宁静,还有自己的独立庭院,而且距离研究中心较近,所以他当时没多想就拍下了。

  抵达后他也无心检查自己的新家装修如何,而是拿上车匙交代几句让随行的三人暂住一晚,翌日再到当地协会报道,之后便独自出了门,驾驶车子循着记忆开往更远的方向。

  一如儿时那般繁荣的街道,吵杂的声音和惹人厌的红绿灯,而那家生意萧条的花店奇迹般地还存在。待到绿灯,他便将车驶入街道,停下后立即下车走向花店。

  进入店内,他照例观察了一番在场所有的花,继而指了指似水若冰的勿忘我花,让店家包起来。

  他早就知晓在这个地方估摸不会再得到任何更进一步的消息,但每次来到意大利他都会在这个花店买一束蓝色的花,为那个再也不会收到的女人送去。

  付了钱接过花束,赤司转身又匆匆离开了花店,上车前他看了眼走过许多遍的街道,继而好似想起了什么,他掏出手机给那鲜艳纯洁的花束拍下照,再编辑邮件发送出去才上车准备回家。

  还未发动轿车,手机就响起。他随即戴上蓝牙耳机接听,那个没有情绪起伏的声音柔柔地传入耳内,“你……别总是把话说得那么理所当然……”

  “想不到你会为了说这句话特意给我打电话,不过听到你的声音我就更确定了。永恒的爱、永不变的心和永远的回忆;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这勿忘我花的寓意,不是很适合我们吗?”赤司勾唇扬起浅浅笑意,回答之余还不慌不忙地发动了车子,直接沿着原路返回。

  黑子后悔按下拨打键了,他知晓就人类的观点来看自己是说不过赤司的,所以索性就不说了,想都不想就换了话题,“为什么突然买花?”和赤司相处时间虽短,但他不认为这个人有买花的嗜好。

  “只是习惯了,每次来到这里我都会买,不过要送的人已经不在世上了,我打算把它装饰在房间里。”他本来就挺喜欢蓝色,在遇上黑子之后更是爱上了这个颜色,纯净透明、清新淡雅,让他爱不释手。

  “你经常去意大利?”真是意料之外,他原以为大多数科学家都是宅死在一个地方不出远门的类型,就像红华小姐,自从摊上新工作之后几乎都埋头在研究当中,除非必要绝不出门,看来是他想太多了。

  “我以为你至少会在意一下这花本要送的人的事情…也罢,我确实经常会来意大利,可惜从未碰上过你。”赤司没有失落,他知道自己说这些话去试探对方是犯规了,黑子聪明地选择转移话题这点他自然有预料到,既然如此,他也只好悻然作罢。

  黑子转头瞅瞅外边漆黑一片的夜空,又回头看看闹钟上显示的数字,随即躺回床上盖好被子才又简单回答了赤司的话,“那是因为我存在感太低了吧。”他对死者没有兴趣,对花也不大感冒,硬要说在意的话…他倒是很诧异这家伙能拿这种严肃的事说得轻松,还用那花的寓意说起了不害臊的话来,直接扰得人睡意全无。

  “你该不会已经在睡觉了吧?”这是闷在被子里说话吗?仔细想想日本现在应该是六点左右,这种时候睡未免太早了些。米兰的天空还高高挂着一轮暖和的太阳,蓝天白云天气怡人,自不会让人与睡眠联系到一起。

  这个人除了眼力好之外还长了一对顺风耳吗?这都能听出来他在睡了,太细心了吧?“嗯,我有些累,所以早早躺在床上了。”黑子皱皱鼻头,冬季的夜来得早,他当然会早睡一些,毕竟比起白天他更喜欢黑夜,而且夜半醒来时活动会比平时要舒服,也自由许多,不过这些话就不必说给对方听了。

  “不舒服?身体没事吧?”赤司无法从对方仍旧没有起伏的话中听出一丝端倪,只好依靠猜测询问情况,若只是单纯的累了想睡便罢,但如果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他就不能坐视不理。

  “没事的,别担心。”喜欢一个人,不论对方发生什么事都会不由自主地过度在意,真是麻烦的感情。若是知道了他是吸血鬼,这个人就会一改此刻的态度离他而去,甚至还可能出现更大的问题……人类与吸血鬼,要是能和平相处就好了。对于赤司的关心,黑子只能苦涩一笑,闭上双眼在心中告知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无论何时他都不得为短暂的瞬间放弃这难能可贵的平静生活。

  “没事最好,毕竟我不在你身边,无法第一时间作出相应处理,既然累了那就休息吧,我就不继续打扰你了。”虽然还想多聊会儿,不过身体健康更重要,电话等到对方睡醒后再打便好,若还未见好转就让其到医院做个体检,再不然就让医生上门看诊。他知道一位特别杰出的医生,认真拜托的话,应该可以使他行动。

  不让自己想太多,黑子马上就扬声说道:“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先睡了,晚安。”下次他绝对不会再失手拨打电话了。

  抬眸看了眼湛蓝的穹幕,赤司扯扯唇,跟着道出与所处环境完全不相趁的话,“嗯,晚安。” 

  电话很快就被挂断,为此松一口气的黑子拉下被子把手机放上床头柜,再闭上眼时,却是睡意全无。轻声嗟叹,他起身走出房间来到阳台仰望夜空,脑中是挥之不去的声音,温柔的语气中夹杂着些许不可逆的霸道,怕是平日说话会更强硬,事实上在机场时对他人的态度确实挺糟的,对喜欢的人真的是不一样的态度呢,而且还很固执……接下来该怎么办?

  抬手抓住了自己的衣襟,冰冷的蓝眸中少有地出现复杂的神色。摇了摇头,他转身回到了室内,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坐到沙发上喝了起来,不再思考。


(✿◡‿◡) 上一章 017          下一章 019          返回目录 (◡‿◡✿)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