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五十六章)

  时间过得比想象中要快,三月中旬的毕业典礼眨眼间就到来了。

  与往年一样在十八日黑子的学校举行了毕业典礼,当天他仅邀请了几位家人到场观礼,当然也有几位曾经篮球部的部员前来祝福。拿到毕业证时他在心底默念,没有遗憾,自己的学业生涯就此画上完美的句点。

  讶异的是白石也来了,在身边几个人注目之下把一束花献给了他,带着释然的笑容说着恭喜。莫名的感触滑过心底,许多的言语盘旋再盘旋却无法说出口,最终他只能扬起浅笑,道一句:“十分感谢。”

  当时还有一事值得一提,时云哥顶着一双与往日无异的熊猫眼到场,不过对方直接略过他朝佐佐木走去,手里的花束和小熊玩偶草草地塞到佐佐木怀里,本来好好的气氛却被一句不着边际的话给硬生生打乱,“我看大家都是花,你为什么多点一只熊?这就是所谓的少女情怀?”

  瞧瞧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女生该说的话么,也难怪佐佐木之后马上拧着他的耳朵大发雷霆,什么活该单身一辈子没人要之类的话都骂了出来,只是他依旧完全看不懂他人脸色,耳朵痛得大呼之余还要加上句:“可你不是要了吗?难道你要反悔?”

  好生让人震惊的话,吓得赤司一家全员在心里咋舌,而表面平平无奇地继续看戏。由佐佐木瞬间涨红的脸看来渡边没有说谎,气急败坏的她哪还有毕业的好心情,改天眼科医生约一约,她已经在严重怀疑自己的眼光是否出了什么问题才会看上这个男人,天底下怎会有这么不会挑场合说话的人?要他來观礼真是她的错误决定,这种心情就如有人在她的毕业证上多添一笔乌墨,气煞人也。

  看着怒火已经烧到头顶的佐佐木,以为她真的要反悔的渡边连忙把人一抱,“大不了下回我多买几只熊,你想要什么都成。”女人心,海底针,不说明他压根儿猜不出半丝儿端倪。

  “你!哪还有下回!真是蠢死了!”难不成他想要她重读!?一点都不会说话,不过后面那句挺中听。

  骂归骂,气鼓鼓的佐佐木却没有推开对方,只在他的怀里张牙舞爪,估计也就脾气好的渡边受得了她来去匆匆的怒火,一再的纵容让她泄了气,感觉对他生气是自讨没趣,哪有人即使拳打脚踢都不晓得还手的,他当属第一没人敢称第二,末了还得让人心疼一把,真是造孽。

  “好嘛,我是嘴笨了点,你几时可以走?饿不饿?我来的时候看见一家新开业的料理店,要不要去试试?”苦笑的渡边不得不说女人太过不可测,他向来语言不好总会说错话,而她总会揪着他的语病大做文章,硬逼着他学习如何正确与人沟通,结果下来是陪她看小哲的小说,让他无法理解这是什么逻辑,尽管最后他还是看了,弟媳的天马行空叫人难以想象他是如何一人分裂几个角色骂来骂去,难怪她爱看得不得了,连说话语气也像极了小说中的任务,偶尔神来一句叫人接得防不胜防。

  “就晓得吃,你不觉得我胖了很多吗?”每回和他吃饭他都要点上满满一桌,她感觉最近自己脸都圆了一圈,都怪他。

  “哪有?你太瘦了,多吃点才健康……咦?十郎和小哲你们怎么也在?”好热闹哦。

  要道一句恭喜你终于发现我们的存在吗?黑子好笑地扯起嘴皮,“我猜你八成忘记我也在这里上学,并且和佐佐木一样是毕业生。”他是眼瞎了才看不见人家手上一卷毕业证书,不过情有可原,谁叫恋爱中的人都是瞎子,眼里只装得下爱人,不过他们到底是几时开始在一起的?小年时都不见有什么动静。

  “别理他,黑子你新书进度怎样?”佐佐木看见黑子马上推开了抱住自己的人发问,因为分隔两地而且他签约了出版社,她现在无法第一时间看到新书内容,只能等书出炉后到书店买。

  “是啊,下回就写工科天才恋上暴躁女王的故事好了。”应景。

  “诶,是铃先对我……嗷!”勉强听懂了黑子说的是自己和佐佐木,渡边凑过来不识相地开口,结果话还未说完就被拧了一下腰上的肉。

  “我们还有事先走了,走啦!不是要去吃料理吗?我饿死了。”她才不要承认是她先告的白!

  闹剧以佐佐木丢下话拉着纠结着五官的渡边飞速离去而结束,没戏看自然要散场,于是黑子在丈夫耳边说了几句,一家人便动动小腿离开上原校区,驱车回到佐竹台。

  因为过两天才是赤司的毕业典礼,所以他们选择在大阪逗留至典礼完毕再走,趁机带着儿子四处游玩了一番。

  二十日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音乐大厅,毕业仪式在上午十一点左右开始,作为代表的赤司在众人的瞩目下接受校长的学位授予,荧幕里的俊脸轻松自若,不似身旁其他学院的代表那般故作镇静。

  待校长的演讲完毕,合唱团的演唱结束,毕业式也就落下了帷幕,学生家长皆有序离场,回到大阪城公园时,赤司忽然拉住了黑子。

  “你说《天堂花》获奖那张马尔代夫双人旅游券四月中旬就要到期了?”他让几个家长带着小孩先走,自己则在后头悄悄与妻子咬耳朵。

  “对的,再不去就不能去了。”可惜是双人的,他原以为至少能带两名家属。

  “那就把它变成我们蜜月旅行的地点吧。”天堂花配天堂岛,多美妙,不过四天三夜太少,他打算翻倍住个八九天再回来。

  “诶?”蜜月旅行?

  显然黑子有些懵了,转头盯着丈夫不知所言,觉得这个计划来得有些太突然。不过赤司倒是措置裕如,搂着他的肩轻声说了句,“我是说你该嫁给我了。”如他所言,毕业后即可举办婚礼,这一刻让人等很久了。

  “婚礼……”糟了,最近一直沉浸在新作的赶稿期,刚脱稿的他完全忘了还有这回事,说出来会不会被生气?

  黑子的小小烦恼瞬间被看破,赤司笑着继续说:“就知道你忙于写作忘了这回事,我挑好几个日子任你选,保证不让你的旅游券浪费。”他一进入赶稿期就会忘了周围,可以说达到无我境界,尤其是最后几天甭想让他做一丁点家务,最好一日三餐全订外卖,保证他的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都充足。

  “征君。”要他一个人暗自准备这么多实在过意不去,黑子此刻很想转身抱抱身边这个男人。

  “该不会我说得太不浪漫了吧?我要不要重来?”赤司想了想,自己确实没做过太多浪漫的事情。

  轻轻一笑,黑子学着他轻声道了句:“傻瓜,我爱你。”

  赤司跟着笑了,在他耳边落下回应:“我也爱你。”

  大阪城公园的天有些阴郁,清凉的风拂拭众人的心,或远或近地看着那对腻在一起轻声细语地说些什么的人,他们是众所周知的夫妻,其中一位俊秀儒雅,尽管存在感略低,却是最近畅销小说的作家,好些人都想上前要一份作家的亲笔签名,只是他身边气宇非凡的男人散发出的危险气场叫人不敢靠近,那是不管在哪儿都是出色的佼佼者,他们曾经的学生会会长,现在的赤司集团总经理,两人仅仅站在一起就令人好生羡慕,不少女生更是慨叹世上的好男人一少就是一对。

  即使周围的人看来的目光不同,但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祝福,少部分则是看看便罢,别人的世界与他们无关,更何况那两人有过太多考验,世人的指点早已无痛不痒。

  不一会儿天晴了,阴云叫微风拂去,一切安好。


(✿◡‿◡) 上一章 055          下一章 057          返回目录 (◡‿◡✿)

评论 ( 10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