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三十三章)

  时光飞梭,转眼间三个多小时过去,天色早已从烈日当空变作了星空明月,是谁说的不过是一顿饭而已,吃完再回家也不迟?如今时间分分秒秒地滴答走过,而他似乎是有家不得回?
  高尾十分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贼船,皆因此刻他正坐在车上,而一对夫妻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实在不是他想要做一条发光发亮的银河,而是他们上车时一人一边,待他发出疑问,车子就已经开了,“那个…我能请教一下现在的状况吗?”好可怕,他能不能选择下车?或者和副驾上戴墨镜的大哥换个位置也好。
  扭头看风景的赤司冷哼一声,答道:“这不是很简单吗?”
  把弄手机发信息的黑子凉凉地补上一句:“你被绑架了。”
  “我被绑架了?!”所以他们才分别坐在他两边各做各的?亏他刚刚还以为这两人是不是吵架了,怎么恩恩爱爱的突然间就要分开坐,结果居然是要绑架他吗?可原因是什么?他们应该什么都不缺,而他也什么都给不了,莫非在他无意之间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坏事,导致两人不得不抓他去人道毁灭?
  赤司回头一睨,“有那么惊讶么?”好大的一声惊叫,扰人。
  高尾不置信地朝他一瞪眼,那理所当然的态度让他气呀,“我能不惊讶吗?”他是受害者诶。
  “能啊。”发好信息,黑子适时答了他一句,令人着实想一手一拳往两边打去,只是届时得到的反击是双倍,这叫他有贼心无贼胆,只好一咬牙忍住了冲动。
  “咳…那请问两位绑匪大哥要带小弟去哪儿?我怎么好像记得有人刚说要开车送我去车站?”他们要回家,他也要回家,两者真的只有一小段路是一致的,他不该贪那么十来分钟的路程,再累也自己坚持走才对,本以为是搭个顺风车,结果误判了这十二号飓风,已然严重偏离轨道,要回个家真难啊。
  为那一声咳蹙眉,赤司有些焦躁地用手指拍打挽起的手臂,兜里的手机在震动,但他没有理会,而是继续将视线放到窗外,漫不经心地启唇一字一句轻声喃喃:“是去车站没错,但我们有说是哪里的车站吗?”
  “哈?”这都行?
  “这是不诚实的处罚,你把我们当朋友了吗?”秀气的眉同样高皱不平,黑子故意把话说得捻酸带味,好似高尾真犯了什么弥天大祸,让他们倍感委屈感受不到朋友的真诚,睁眼只瞧见背叛两字,提按分明地印在对方额上。
  满脸诧异的高尾觉得可笑,他头顶那两字绝对可以改写成冤枉,他们委屈,他更委屈!“我什么时候不诚实了?我当然把你们当朋友啊,所以说你们到底要带我去哪儿?”天理不容啊,他都特意到他们家送上饯别的礼物了,当朋友当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不错了吧?
  “去到你就知道了。”他早就没课了,留在大阪只是浪费时间,回去才是最佳选择。
  “我能抗议吗?”神秘兮兮准没好事。
  “尽管大喊救命吧,喊破喉咙也许会有人来救你。”借来墨镜一戴,这绑匪装得有模有样煞有其事。
  “窗没锁,没人拦着你。”烦意甚浓的手指一按车窗的升降键,凉风灌入车内吹去多余的噪音,以噪降噪。
  无话可说的高尾自认一个人敌不过两张嘴,这对夫妻一唱一和好不协调,说着他无义的他们无情,就差没有亲手掐断他的脖子好送他上路,哪有人高唱道义的同时对朋友实施绑架的?天苍苍野茫茫,朋友小人皆难防。
  繁华都市的夜没什么好看,却也让人看了好一会儿,一车人停止谈话后就剩了那呼哨的风声,闪过眼角的霓虹愈来愈少,巨型涡轮发动的声音愈来愈清晰,本因为无聊而已经昏昏欲睡的高尾突地惊醒过来,转头往窗外看去,一辆飞机正好低空飞过视线。
  地点不算陌生,是大阪国际机场,这两人莫非是想让他送佛送到西,毕竟一个送机的人都没有是寂寞了点……希望是如此。
  下了车,高尾一路叨叨不断地跟着一行人走进空港内部,陪他们逛逛买买,接过暖胃的饮料喝了几口,正要询问他们不用办手续么?一个男人就匆匆赶来,在赤司面前一边喘气一边递过一个有点眼熟的大包,还有一些相关证件,“少爷,您要的东西。”
  原来有人帮忙办理手续啊,不过那是漏掉的行李吗?高尾没有多想,眼一眨,瞧着赤司礼貌地接过,“很好,谢谢。”
  确认完手里的东西后,赤司特意看了一眼高尾,为此他又多了一份疑心,直到站在了安检通道前,他才停住了脚步,哪知他身后的人还推着他前进,转头一看去,一头水色短发出现在眼前,忽觉自己被耍的他马上喊停,“等等等等等!?我能理解来这里为你们送机,但是为什么我也要过安检?”快要到了,他这个非乘客呆会被赶就得怪他们乱推乱挤。
  不免一笑的赤司转头瞅他一脸慌张,摆出手里的机票和登机牌,包括高尾的身份证都神奇地出现在他的手上,“多买一张头等舱的机票不难,走快点,你挡着后面的人了。”
  “你…你们不会是要把我带去东京吧?!”绑匪啊!他们是什么时候偷了他的身份证的?不会真要绑架他吧?
  “现在察觉,太迟了。”黑子无奈地用力一推,高尾直接就跨过了安检门,赤司顺势把手里的资料放到安检员手上,啪嗒一声,盖章审核完毕。
  “不,我不回去。”为时已晚地想要往回走,高尾被气得面色发红就要吐血,任他怎么想都想不到会有这么一个结果,早知如此他就不该答应吃那顿过于丰盛的晚饭。
  “你必须回去,请相信我们的力量。”随后通过的黑子挡在高尾面前,坚定的表情告知对方他的不退让。
  诧异不已的高尾脑中闪过一万个可能,最终定格在其中一个他最不愿意思考的问题上,“你……”难道他们都知道了?
  拿回所有资料和度过安检机的小行李,赤司朝黑子使使眼色,让其将人拉到一边再说,以免真的挡了其他乘客的路,顺便惹来安检员频频看来的疑惑目光,他们一点都不想闹事,但一早说明反而让人有了偷溜的空隙,所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瞒到过安检再说,“放心吧,我给你安排了住所,伊月那边也说了没问题。”不如说举起双手大喊赞成,他老早想出卖他的秘密。
  “不行,我不能再……”事发突然让高尾难以消化,过度沉重的思绪让他头晕目眩。
  “你觉得一直躲在那个公寓有用吗?你也不想再依赖伊月了吧?那就换个依赖的对象吧,高尾,虽然我不是神,但我能办到的事远比你想象的要多,走吧,在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东西。”眼露无奈的赤司把话说完,再看一眼那张在灯光下更显苍白的脸以及确实消瘦的身子,面色严肃地转身就往候机室走。
  扶住高尾的黑子注意了自己的力度,忧心的视线在对方面上来回巡视,见其烦恼的叹气,他缓缓地踏出一小步,拉着人往前走的同时轻声说道:“高尾君,你不是常说要及时行乐享受人生么?怎么可以躲起来不面对问题?别担心,我们都在,一起回去吧。”
  斜眼一睨努力说服自己的黑子,高尾只能自嘲地笑笑,心乱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不是不想面对,而是……


(✿◡‿◡) 上一章 032          下一章 034          返回目录          印量调查 (◡‿◡✿)

评论 ( 5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