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十七章)

  人到倒霉时可谓求神拜佛皆无用,因为头上就顶着一尊霉神,一天二十四小时紧跟其后,没有一刻可以逃过霉神大人的‘祝福’。
  早上一顿难吃到让她打死也不愿意再下厨的早饭开启了厄运之门。她是满身才艺不错啦,但是才艺里头绝不包含厨艺一说,满是油烟的厨房每每都让她望而却步,反正一直都有人照料她的三餐,她想想也就免去这项技能,管家大妈的离去使她燃起了做饭的欲念,心动不如行动,她很快就按照网路教程捣鼓出一顿早饭,可惜只一口就让她明白她不是这块料,最终叫来外卖草草解决就去上课。
  先不说因为交错作业被教授训了一顿,回家的路上因为要走路还被附近的野狗追了几条街,好不容易摆脱了小狗,结果她发现自己在一个不熟悉的小区里迷路了,兜兜转转问了好几次路才找到月台的位置,哪知回到家不久就因为踩到自己换下没有收拾的衣服而摔倒,屁股的疼让她尖叫了两分钟,随即准备自力更生站起身时才发现隐隐作痛的脚裸给扭了。
  想她虽然小时候比较自高自傲,但也没真的去目无法纪的事情,而且近年的人品可是得到一众好评,前段时间甚至还答应了一个随时会威胁到她名誉的请求,如此伟大且善良的她为何没有得到善果反而迎来一连串的噩梦?
  不信命运,痛不欲生的她一气之下拿起手机拨通了最有可能立马奔来解救大美女的人的电话。
  瞧,她才吼了几句那边就急急地说要立刻过来了,她这才舒心了,想想这个朋友算是没白交的,只望某人不要太生气她把他恋人当成佣人使唤,她已经够倒霉了。
  打完电话,佐佐木坐在走廊无聊地玩起了手机游戏,一款音乐游戏打了三首歌不到,就听到门铃声响起,虽然她清楚来人是谁,但还是扬声问去:“谁啊?”指不定是作恶多端的飞天大贼。
  “是我。”听见对方中气十足的问话,黑子喘着粗气,看来她不如她所说的那般严重,什么摔得头昏脑涨说不定下一秒就要倒地不起,她分明就在玩着音游,音乐声大得可以透过厚门隐隐听见,亏他拼了命跑过来,要不是了解她为人,他可就叫上救护车陪他直奔她家了,哪还容得了她那般悠闲。
  “噢,你等等,我正在努力站起来给你开门。”她是很努力,努力通关。
  “如果你想我转身立刻离去的话,最好就打完你手上的游戏再来开门。”从游戏音乐未关且未接近变大的状况看来,她根本连动都没动,他甚至听到连击奖励的声音。
  什么?!他的耳朵居然这么灵?“哎哟,催什么催,哪有你这态度对待伤患的,你头上肯定有一对吓人的角。”恶魔。
  暂停了游戏将手机塞到外套口袋,佐佐木纳闷地一边骂一边扶着墙站起来,单着脚小步小步地蹦到玄关开门,微刺目的光线射来,她眯了一下眼,随后才瞧见黑子脸颊扑红大汗淋漓的模样,鼻梁上的眼镜还未来得及收起,乍一看还以为是别人,两眼一翻,她嫌弃地把口袋那包用剩一张的纸巾扔了过去。
  从学校到她现住的家加上坐车起码要二十五分钟,他却可以硬生生缩短了一半的时间,好吧,勉强去掉那对恶魔的角,他是怀抱圣书的牧师,好人中的好人。
  “你看错了,征君常说我头顶光环,给我看看你的脚。”把纸巾收入袋里,黑子瞥了她一眼,蹲下身看向已经肿起来的脚。
  “拜托,谁不知道你的情人双目彷如过滤镜,自带美颜贴图效果,而且只对你有效。”那个光环一定是贴上去的,噢,她的脚几时肿成猪蹄子了?
  黑子扯唇笑笑,他当然晓得有人的心整个都偏向了他,而且实际上那话几乎都是他好心帮助他人的时候才会说,其中说教成分含得比较多,“挺严重的,你没有冰敷吗?”
  “嗄?”她哪记得要干什么,他又没说。
  抬头望向佐佐木有些懵住的表情,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她一点应急措施都没有做,不然怎么会在短短十几分钟內肿成这样?“恕我直言,这是常识。”
  “谢谢你夸我不同凡人,我知道自己美若天仙。”强行把黑子的话给扭曲成称赞,佐佐木说起大话来眼都不眨一下,依着对方的搀扶一蹦一跳地往屋内移动,期间还大胆地一脚踹开了那件滑倒她的衣服,任性得令人发指。
  也亏黑子没什么脾气,安稳地当一个人性化的拐杖,懒得和她斗嘴,“药箱在哪里?”
  “好像在客厅某个柜子里,话说你不关门吗?”他是要放小偷进来光顾她家吗?好凶险的人呀。
  “不用,后面还有人。”她开门的时候他用眼睛余光看到远处一辆眼熟的轿车正在变道驶入小区,现在估计停好车了。
  面色一白,佐佐木有些颤巍地看了眼无人的走廊,“谁?”不会是‘他’吧?
  黑子笑意炎凉地瞟了她一眼,小心将她放到客厅的沙发上,随后开始寻找她所说的某个柜子,并且随口把话一丢:“还能有谁?”
  “噢,放过我吧,你怎么可以把征哥也叫来?他肯定会为此训我一大顿。”因为她的随意使唤还有愚蠢。造孽啊,她就该明白霉运之神不会这么轻易地放过她,以为找了个任劳任怨的好帮手,结果这个帮手给她带来了一个真正的恶魔。
  就在佐佐木开始自怨自艾打错电话找错人时,一个声音在她头顶冷冷地飘落,“你是该训了,本乡阿姨回来之前你要先住到我们家。”
  “什么!?谁敢剥夺我的自……征…征哥…”未听清声音来自谁,当是黑子在说话的佐佐木一拍沙发,转过头来就准备先骂为敬,哪知人家直接放弃了药箱走入厨房为她装冰袋去了,而出现在她眼前的人则是黑子的另一半,她心中的魔鬼。
  “不用喊那么大声我能听到。”刚刚门都没进就听到她的大声嚷嚷,活似耳聋的老奶奶,越聋越大声。
  “咳咳,我能照顾自己啦,真的不用搬去做你们的电灯泡。”谁要天天看他们秀恩爱?这不是自找罪受吗?
  赤司眉头一挑,随即冷冷地一哼,“恩哼,你最好给我理由请示伯父多调几个人‘照顾’你。”到时她钟爱的自由就会不翼而飞,哭着做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
  “我去!我去总行了吧?嗷!黑子你谋杀啊!”回过头看到黑子正在拿冰袋往她叫上搁,冷得她直缩脚,结果被一把抓了回去。她心酸啊,这才五月虽然已经不冷不热了,但是放个冰袋在脚上还是会冷的好么,而且好痛。早知不给他打电话了,居然两夫妻合谋祸害她。
  眼神一使,赤司意会地屈指在她的头上落下了一顿暴栗,见她憋着气不敢再动,黑子满意地点头,顺口提醒一句:“请你别乱动,扭伤可大可小,加上你没有事先做紧急处理,现在已经变得严重了,呆会我们还要去一趟医院。”
  “医院?”有这么严重吗?
  “让专业人士检查总比我们两个蒙古大夫好。”不去医院那他把司机叫过来干嘛?
  视线与黑子对上,赤司冷酷的声音立马转为柔情,轻飘飘地仿佛怕太过大声伤了爱人的耳朵,“你背她下楼,我去开车,可以吧?”当然,换他背也行。
  面上依旧一片平静的黑子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答道:“没问题。”
  “我的意愿呢?”他们能不能别隔着她讨论?她才是病患诶。
  “没有。”她同不同意都必须去医院。
  “不需要。”伤患没有人权。


(✿◡‿◡) 上一章 016          下一章 018          返回目录 (◡‿◡✿)

评论 ( 10 )
热度 (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