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十五章)

  “你说什么?”演戏?
  面对刚回家不久就落下惊言的丈夫,黑子像是听了个世纪大笑话一般,笑不出来倒是讶异得让脸失了色。演戏诶,脚本在哪里他怎么没看到?是不是要找专业的演员,会表演空中走绳跳火圈的那种,但首先是不是要确定绳子不会被烧断免得表演失败之余还丧了命。
  外套一脱,马上被拎了去扔进了洗衣篮,赤司心一顿,抬手闻了闻衣袖的味道,虽然很少但仍能闻出一丝女人用的香水味,他笑了笑,不急着解释而是继续话题,“不,正确来说是让白石这么误会下去比较好,你只需要不戳破,而非造成事实。”真要他们扮演情侣,首先不同意的就是他。
  “你让我给她来个雾里摸花?”把事情说得模棱两可分不清真真假假,就像之前的未竟之语。
  “可以的话。”这只是个提议,他有权拒绝。
  黑子在心里回答不可以,这会麻烦到外人,“佐佐木怎么办?你总不能让她无辜受到无妄之灾。”白石的举动是一个未知数,他怎么可以让一个女生去冒这个险。
  “她让我转告你,替你挡一挡祸水迫害的代价是早些让小说出炉。”本来打算拖几天再说的,想不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学会耍计谋的铃谈起条件来也是狡猾得不行,一口咬定他肯定不会如实转告,于是开下条件随他接不接受,嘴巴合不稳休想怪她冲动,她是个爱惜自己的好女孩,话已至此他还能说不吗?
  “我写好了,就在不久前,你的出门让我十分有空。”一般都是赤司工作的时候他也工作,很少让自己太闲的黑子为佐佐木的小聪明莞尔一笑,平日的催稿行为已经让他不为所动了,因为再怎么催促他也只会按照自己的步调走,该写完的时候还是会完结,她不必三番四次想方设法地提醒他再快点。这不,他都已经写完了,转告的声音才传到耳里,多亏呀。
  爱人的一句话让赤司笑开了,连叹这条件开得妙,他只需再拿原稿送去排版印刷便是,累不着熬了几天的宝贝,“这不是很好吗?你能够清闲一阵子了。”
  “打住,我还未答应你的提议,为什么我非要让这个误会持续下去不可?你的理由不是藏在心里的,闭口不提可无法说服我。”整夜都在消耗脑力写文章的他还未从完结剧情中跳出来,所以十分迟钝得思考不出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
  接过黑子递来的一杯清水喝下,赤司面颊有轻微的泛红,一坐下就呈半躺的姿势,一点不似在外的拘谨,转头瞧妻子走开了又拿了条湿毛巾回来盖到了他脸上,他也不拿开,轻呼一口气之后再将简单的理由道来:“铃有个很好的家世,对于她,白石无法轻举妄动。”
  “但若事情曝露,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虽然他及时封锁住可能泄露的信息不让对方调查出一个所以然来,但若真的被发现事实,后果无法想象。
  见赤司懒洋洋地连手都不愿意提一下,黑子干脆坐到了他的身边,拉过那条毛巾对折再对折,接着将其当作三岁小孩擦擦脸又擦擦手。而赤司倒真的就没有反抗地任由他摆弄来摆弄去,疲惫地继续把话给说清楚,“所以才需要你的演技,误会终究是误会,它本不存在亦不会变成事实,就算曝露了也不会造成过大的危害。”
  噢,他听懂了。
  黑子感慨地一点赤司的鼻头,道一声:“狐狸。”
  “是老公,你的爱。”哪有这样形容自己心爱之人的,小说写多了之后黑子偶尔会说出一些奇怪的形容词,若非写得每一本小说赤司都有看,也许两人之间的沟通会出现难得的隔阂。
  “我先说好我没有所谓的演技,跑龙套都不会选我。”他有的只是一张表情淡薄的脸,情绪的起伏跌宕在外人面前难以体现,看起来冷情冷性怎么也燃不起一丝火苗,还没被人讨厌是因为他为人处事较为和善,满嘴的敬语说得习以为常,不过最近已经收敛许多,尤其是在某人面前。
  笑着搂过面带苦恼的黑子,认为他的表情已经相对从前丰富许多的赤司不点破,没有演技的小恋人有一张小说家的嘴。不厚不薄滴水樱桃般的樱唇十分适合接吻,而对象只能是身为丈夫的他,“没关系,我选你,当我唯一的男主角吧。”
  抬手一把挡在赤司亲上来的嘴前,黑子微微蹙眉,说道:“你喝酒了。”一沾酒就会醉的他可不想下一秒变得头昏脑涨,事实上一年前就试过一次对方喝过酒回来将他吻到醉的情况,结果如何可想而知。
  拉下黑子的手放到唇上亲了亲,赤司此刻的模样就像吃了一包回形针,一肚子的委屈,奈何爱妻深切的他不敢强来,只好小声喊冤,“低浓度,通融一下,这是不可抗力。”经过上次的事件后,他参加宴会都会尽量避免接触酒类,醉酒的妻子很迷人,可他更喜欢对方清醒害羞的样子。
  “香水也是吗?”黑子把毛巾扔回对方脸上,显然是没得商量。
  “吃醋了?”他果然很在意。接住从脸上掉落的毛巾,赤司心情瞬间愉悦起来,扬笑抚平恋人眉间皱褶。
  谁要有事没事饮酸,难闻难喝兼呛人,赤司是他的谁也抢不去,他在气对方把不熟知的味道带回两人的小空间,待会他就去喷空气清新剂,“快去洗澡刷牙,小心今晚让你止步于房门前。”
  “你一定不知道渡部会长的母亲是知名品牌香水的副总,我被她连灌了三杯酒才得以逃生。”好渗人的威胁,除去某一方外宿的日子,他们几年没有分开睡了。
  原来是渡部会长的母亲?赤司的解释让黑子在心里释了怀,不过嘴上仍未放过亲密爱人,用手指戳戳对方的腰,利落两字丢去,“快去。”
  “这就去。”见没有余地可言,赤司只好耸耸肩,听话地回房拎出一套睡衣即溜进浴室洗澡,他发誓洗完后要好好地疼爱他的宝贝,用身体。
  客厅里,背脊一凉的黑子皱皱眉头,不想太多地翻开一本新买的书,往后两三天都没课,他可以有个悠闲看书的小计划,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小计划不到二十分钟就被迫掐灭,改为纵情的床笫运动。


(✿◡‿◡) 上一章 014          下一章 016          返回目录 (◡‿◡✿)

评论 ( 17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