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Ⅱ(第二章)

  落日的余晖散尽,小巷里没有灯火,黑得异常,就连过路的小猫也不敢多嗷一声,迈着轻巧的碎步快速地离了去。而停在巷里的两人自不在意,可两面相顾,却是无言许久。
  看着两只手在自己背上胡乱摸索的人眼眸开始泛起幽幽蓝光,赤司似是想到了什么,于是扬声制止,“我的伤就当是个教训,你无需出手。”
  本想利用能力完全消除对方身上余伤的黑子怔了怔,狐疑地瞧着赤司看似安好的模样。原想不同意,可想到先前的话,他也没了坚持,眼底的寒光亦缓缓敛去,答道:“是啊,以此为戒,你应该会多珍惜珍惜自己的身子,人类很脆弱,别忘了。”
  赤司勾唇笑了笑,抬手轻抚黑子光洁的面颊,犹且怀念地抚上微弯的眼角,禁不住喟叹一声,“我没有想过,追逐了十年的蓝,竟然就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
  微微眯眼,黑子打量着面前的人,对方神情依旧,看不出半点端倪,于是问道:“我们见过?”十年前,面前的人也就七八岁,他的记性向来不怎么好,实在记不住见过这么一个孩童。
  任由黑子的目光定定地锁在自己身上,赤司敢肯定,对方根本不会记得有这么一回事,毕竟当年他们的见面只有短短的一瞬,“十年前,我曾在意大利一家花店前遇上了你,尽管那时只匆匆一瞥,我却爱上了这个色彩,而那时你还落下了一朵黑色的四季花,为此救了我一命。”
  黑色的四季花为纯种吸血鬼的血所栽培而出,持花者必为纯种吸血鬼之客,若动之伤之,必遭天缱。黑子知道世间曾流传过这些话,不如说这都是他放出去的话,可惜啊……这传言在十年前就断了。
  “你……找了我十年?”他记得这事,遗失那朵花后也有找过,他怕那花再次带来灾祸,只是能护眼前的人一遭,丢失一事倒也不算坏。
  赤司不置可否,拉开对方的手攥在手里,慢慢地往前走着,并道着模糊不清的答案,“可惜再见你时,你的眼神与当年没有半点相似之处,不过还好,我并未再次错过你。”那时的寒冷刺骨与现在的淡漠疏离,难以重叠在一起,却让他同样移不开视线,只不过是从当年单纯的在意变为了如今的痴狂。
  素来处事淡然的黑子听完免不住一番臆想,想完更是一阵头皮发麻。既说可惜,那么赤司定是心念了他许久才会说可惜,“人小鬼大,你了解吸血鬼,那也应当了解十年前我失去了一个挚友。那既然不像,你又是怎么认出我的?”他生日时在意大利,两人只通了一次电话,他不觉得自己在哪里曝露了,而依照他的话,猎人当时应该还不知道他的模样。
  “一言难尽,我是调查了我们刚认识时的那个事件才发觉的。你说的挚友,是那个很喜欢打篮球的朋友?”黑子的朋友不多,赤司很快联想到十年前猎人围剿亚纯种一事,再回想起不久前对方同样的遭遇,若他没能赶上……他不敢再往下想。
  “嗯,那朵花,很是不详,倒也是这世上唯一一朵了。”知道再说下去大概就是与猎人有关的话题,黑子识趣地将话题打住。
  挑了挑眉头,赤司不解地问:“怎么说?”
  看着仅一步就要走进的繁华街道,黑子手上稍稍用力,拉着赤司停了下来,平淡的语气中不由含了一丝悲愤,“我的朋友是被手持着花的人出卖的。”是他信错了人,不但遭到背叛,还让最好的朋友丢了性命,所以他把剩余的花全都制成功效不佳的饰品,也不再赠予人类,而身边的男人倒是只花几月时间就让他破了例,虽无反伤吸血鬼的能力,防止吸血鬼近身这种小事还是可以的,只是……防得了吸血鬼却防不了人类。
  看着黑子面上少有的阴冷之色,赤司抬起微凉的手轻触对方的脖颈,见其打了个激灵似乎冷静了下来看向自己,才笑着说道:“这么说确实是不详,我看将它销毁好了。”省得夜长梦多。
  “为什么?它不是救你一命?”若非这花,他们也不能在十年后重逢。
  “但它也害你被猎人寻得踪迹,而这一命我已经还了,再者我还有你送的书签不是吗?”一想到当时的生死一刻,赤司更是一肚子恼火,对救了自己一命的那朵花是满脸的嗤之以鼻,嫌弃得不行。
  好笑的看着对方像是刻意摆出来的表情,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的黑子只好顺了对方的意,“那……你把它交给我吧,你销毁不了。”至于害他一事,他倒没有那么在意,猎人既然都能找到他在意大利的家,自然能有办法再找来,行踪曝露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毕竟人类的情报员本就不容小觑。
  “哲也。”没等赤司回应,一个声音从他们头顶传来,那自在的称呼让他微微一震,抬头望向来人,只见那人漂浮在半空中,银灰色的短发在风中飘扬,挺白净的一张脸,却写满我是坏人的表情,看过来的眼神除了惊愕还多了几分嫌恶,他很难想象黑子会与这种人交好。
  黑子也同样抬头看去,只是他没能看到任何事物,但他能通过声音辨别来人,“灰琦君。”
  用鼻音哼出一个字给了黑子回应,灰崎慢悠悠地降落到巷子显现出身形,接着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番赤司,语气十分不友好地明知故问:“你没死?”
  赤司微眯双眸,眼中闪过一抹寒光,而后被掩藏了去,仅捏紧了黑子的手扬笑反问:“怎么,不称你意?”他还没忘记黑子身边大概有人背叛一事,在没有彻底摸清是谁之前,把黑子放在哪都让他不安,以前他不便直言,但现下不一样。
  没好气地朝他翻了翻白眼,灰崎懒得继续搭话,不耐烦地瞪向明显心情变好的黑子,开口催促:“哲也,这家伙还活着你总该开心了,时间到了,此地不宜久留,该回去了,跟人道别吧。”人类的死活和他无关,反正能让那个死气沉沉的家伙打起精神就好。
  “我没听过有时间限制。” 一听来人要自己回去,黑子不由自主地往身旁靠了靠,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不想走,只是灰崎哪会管他愿不愿意。
  “我定的,没告诉你而已。”掏了掏耳朵,灰崎的视线越过两人,落在他们身后的繁华街道,眼神更是发狠。
  黑子摇了摇头,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个从来都是自说自话的男人,说道:“你又胡闹了。”正因如此他才和其他亚纯种相处不来,每次找他都不见人影,导致后继的吸血鬼都不认识他。现在好了,他主动找来了,可却是來把自己带走隔离在大家找不到的地方的,顺便美名其曰‘保护’。之前自己由着他是因为伤心过度,想找个地方冷静冷静,但现在不同。
  就像是脑中一根线忽地绷断,灰崎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抬手准备给那个榆木脑袋一记重锤,只惜赤司反应得快,搂着黑子的腰轻轻往后一带,便让他的拳头落空。为此他恼怒地瞪了眼那多事的男人,随即朝黑子骂道:“你才胡闹,你不知道因为你的事现在外面多么混乱吗?”
  灰崎的话语让黑子愕然,因为他的确不清楚外界变成什么样,就连带着赤司身子僵住的原因,他也不知道。他从前都不太在意这些事,现在看来,似乎不在意不行了。
  “哲也。”赤司眼神不带温度地看了眼气在头上的灰崎,唤醒苦思中的黑子,随即低头贴近对方的耳畔低声询问:“这个人能信任吗?”
  耳边传来的阵阵热气让黑子打了个颤,连带着耳根的热度飞快地飙升,在低头躲闪视线的同时点了点,他了解赤司是为什么问他,于是故作认真地回答:“可以。”其他人暂且不谈,灰崎是绝对可以相信,因为这人再怎么坏也不耻与别人合作,比起别人,他更喜欢自己动手。
  意味深长地盯着黑子的侧脸看了会儿,又瞧向已经气急败坏的灰崎,他了然地放开了手,继续说:“我了解了,你先和他回去吧,我在这里还有些事情处理,结束后再见面吧,我会联系你的。”
  黑子略微诧异地转头看去,恍惚间他想起了一个月之前,他说他希望白色情人节那天也可以独占自己的时间,希望这种特殊的日子能够呆在特别的人身边,他不想让自己与他之外的人共度节日,还有那个告白,他难道不要答复了?黑子以为赤司不论如何都会挽留自己,没想到对方反而让他回去,他左思右想,最后考虑到这段时间确实发生太多事,也没有坚持,只是有点失落地点了点头,“好。”
  自是察觉到了黑子的心思,赤司微微蹙眉,心底闪过许多复杂的情绪,他自觉没有做错,然而身体却在对方踏入黑暗之处前有了动作,抓住了对方的手。见黑子回过头来,他有些赧然,轻呼了一口气,才幽幽诉道:“在走之前,能送我一颗糖吗?”
  黑子没有说话,只是静默地看着赤司,直到对方苍白的面上多了一分疑红,他才释然地勾起浅浅的笑,转身反握住赤司的手捧起,接着低头在修长的指上轻轻地啄了一口,再抬头问道:“我没有糖,用这个代替可好?”
  被握着的手指了颤了颤,心脏为此漏跳一拍的赤司移开视线,缓缓地抽回了自己的手,表情是意外有些藏不住的无措,“好,我收到了。”
  把他的反应都看在眼底,黑子的唇角不由拉得更高,摆了摆手,再度转身走向等得头顶就要冒烟的灰崎,留下一句“别让我等太久。”便与对方消失在巷子中。
  注视着再无人影的巷子,赤司不露神色地收起了脸上的表情,抬手将头上的鸭舌帽再往下压了压,不慌不忙地走入了人群。

评论 ( 9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