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童·养·媳(第九章)

  到来赤司组已有一周的时间,相对初来乍到的时候,黑子已经与大宅內常驻的妖怪熟络不少。在赤司工作时,他偶尔也会与大家凑在一起闲聊,尽管大多时候都被不小心忽视了存在,但确实一点点地融入了其中。

  这日,得知黑子喜欢看书的说书灵黛千寻特意带来许多有趣的故事书敲开了办公间的门。

  刚踏入门槛,黛就觉得哪里不对。放眼望去只见黑子捧着一本书坐在他们头目的大腿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而赤司则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执着文件工作,两妖之间仿佛共同形成了一道不可视的防护壁,叫人不忍打破这和谐的氛围。当然,他除外,“打扰了。”

  “什么事?”未经抬眼瞧来人,赤司便知晓这平淡无波声音来自于谁。他曾好几次都觉得这对方与怀中的孩子十分相似,但同时又有很大的区别,不过他潜意识中倒不太想让他们过早相识。

  直接了当,这是赤司在工作上一贯的态度,而黛也尊崇这一准则,把自己的来由托出:“听说黑子喜欢看书,所以我带了很多过来。”是小孩子也能读懂的故事书,内容可是相当有趣。

  “诶?十分感谢。”一听对方的来由,黑子的视线才从书页上转移开来,两眼发光地看向黛……怀中的书堆。

  见状黛没有气恼,反是暗暗窃喜,唇角一勾回一句:“不客气。”

  “然后呢?”平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人岂会为了区区送书而行,在他面前话中有话不明说非明智之举,他时间不是很多,工作完还得教怀中的孩子知识,会忙得听不下一句废话。

  “黑子还不能完全读懂一本书是吧?要不要我来为你读书?正好可以让赤司专心地工作。”不理赤司的追问,此刻眼底只有黑子的黛忙着放下长饵,明显的钓鱼举动像在蔑视对方的智商。自己来此目的就是为了找个听书人,新来的爱学小妖自然成为目标,尽管某人看似护得打紧,但忙碌的工作可不是说假的,再怎么不妥协也由不得他,谁叫他身份高,老大嘛,总得多操心点。

  平淡如水的视线这会儿终于从一堆书中往上移,一张气质与自己极似的脸立即倒映在清澈的蓝眸,让黑子愣了三秒。莫名的不安由心底深处窜至全身,他下意识地往温暖处靠拢,抬头看向抱住自己的男人,以眼神无声地询问意见。无知不代表傻,他怎会听不出对方是来拐他的,只是左右不定的心绪抓不稳,所以想征求一家之主的意见。想去,因为他确实打扰到赤司的工作了,这点他有自知之明;但又不想去,来者对他而言是个陌生人,他不太想离开这个最能让他安心的栖身之地。

  察觉视线的赤司低头对上困扰的视线,忍不住伸手捏捏那粉嫩可爱的小面颊,柔声安抚道:“你大可放心,他不会伤你,顶多念书念得太卖力,不小心摧残了你的耳朵,受不了的时候你可以回到我身边。”黛喜欢读书,更喜欢为人读书,只是开了口就会一发不可收拾,读得别人耳朵都要长茧了,他还在孜孜不倦,仿佛要把世上所有书都读完才会善罢甘休。因此他所说的话不是危言怂听,一旦受不了魔音的折磨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噪音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没有益处。

  “别把我说得那么不堪,我只是比较爱读书而已。”他哪会折磨自己人的耳朵,带来的书又不多,不过十余本罢了。妖界适合儿童的读物可谓稀缺,下回他定要去人界搜罗一番。

  “是哦,念念叨叨没完没了地把书中内容反复念个一百八十遍而已,我懂的。”赤司凉凉一笑,故意夸大宣传事实,好让怀中人失去兴趣。毕竟教人学识是他答应的,他该负责到底。

  “赤司,你是不是不放心把黑子交给我?”怪了,换作平时,他家头目巴不得把手头的烫手山芋丢给手下去做,浪费时间而无益的小事他比谁都不屑一顾,怎会情愿影响到工作也要霸占着怀中小孩?

  “怎么会,你是我手下,我比谁都了解你。”不否认的赤司仅仅道了句了解,未说出相信二字实在令人唏嘘,好在跟了他数十年的黛挑了挑眉头不把这话当一回事,倒利用此话佯装一片苦心地反击。

  “了解便好,我也只是为了赤司组着想,三心二意的工作态度容易出岔子。”嗟,十年不开一次玩笑,他今天绝对是反常了,莫不成是照顾孩子过久寻回了早被丢弃的玩心?竟然顿生幽默感和下属打趣调侃,害他一个不怕死就道出以下犯上的话来,真气人,他讨厌失控的感觉。

  三心二意?“总比有人闲来无事总想找个听书人,北边沭旬潭听说有数妖接连离奇失踪,我正愁着派谁去调查调查,不知说书灵黛先生有什么高见?”笑得很冷的赤司瞧瞧桌面上已经处理好的文件,他不介意'重新处理'。

  心一慌的黛险些失手把捧着的书全摔了,平静无波的眼底闪现一丝愠色,下一秒只想哀叹,谁叫自己位卑,某人只稍张张嘴动动手指就可以任意差遣,人家指北他绝不敢往南,苦在心不得言啊,“调查之事向来是今吉的工作,你派他去不就好了。”一介文人的他只做文书工作,要他去实地调查和送死有啥区别,他可不想成为失踪人口之一。

  “他近来太忙,才刚从炉海回来,一身风尘我不太好意思随意使唤。”视线放低,赤司看到怀中的小妖正不安分地拉开他环着的手,眉头挑起,他没有阻止对方的小动作,无声的纵容由心而发。

  “你……”他会不好意思?

  凉凉的小手拉住了黛的袖子,让他想说出的话卡在了喉头险些被呛,低头朝无邪的纯真看去,恰闻黑子以轻脆的童音诉说着浮夸的比喻,“哥哥,我和你一起出去就是了,你们不要扛着机枪横扫无辜的森林。”而他是林中一棵惨遭扫射的小树苗,莫名被推上战场怎会茫然不知。

  哗,瞧瞧他说的都是什么话?人家不过是普通的说说话斗斗嘴,哪有他说的那般可怖,唇枪舌剑只适合套在先开枪的人身上,几天之内把他教坏的人,也是此时发话的人,“千寻,别说得太起劲了,一个时辰内把人还我。”孩童不适宜长时间浸泡在书堆中,他也该带人出门活动活动了。

  “嗄?你急用吗?”这么短的时间顶多读完两本书,不够过瘾呐。

  “用?”冷眼瞪去,赤司明显不喜欢所听到的词汇。

  “没什么,我会记得还你,再见。”打了个激灵的黛忙摇头否认自己脱口而出的祸语,勉强维持着不变的淡漠,扔下一句告别就赶紧脚底抹油转身离去,留下两人自个儿面面相觑。

  “哲也,不用犹豫,跟上去便是。”见黑子站在原地不动,只回过头眨着满载期望的水眸盯着他瞧,赤司唇边多了抹淡淡的柔意,连带生冷的话语也染上暖色,夹杂着自己也无法觉察的宠爱之情。

  “好,赤司君好好工作,待会儿见。”一听到放行令,黑子即刻扬起了悦色,礼貌地朝赤司欠身过后,便迫不及待地踏出大门,奔往黛离去的方向,以至于他漏听了赤司那句轻柔的回应:“待会见。”


(✿◡‿◡) 上一章 008          下一章 010           返回目录 (◡‿◡✿)


偷偷摸摸地更一章,更完马上溜

评论 ( 17 )
热度 ( 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