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第三十九章)

  怀抱着复杂的心绪,在黑子的带领下,两人总算是突出重围到达了安全的地方。之后在还开着的手机店內购入了新手机,随即不紧不慢地走向新家。

  在快要到达之际,一辆轿车以十分快的速度驶了过来,见状反应速度较快的火神立即将身侧的人拉到道路内侧,心想真是祸不单行,现在的人驾驶当真不长眼。哪知那辆车就在他们面前忽然刹车停住,车门一开,自己拉着的人马上被夺了过去。这令他十分震惊,对方竟若无其事地看到他们的存在。

  被拉来拉去的黑子无奈地甩甩发疼的手,只是他这个小动作也被来人注意到,焦急且小心地握住他的手轻轻揉了揉,即便没有说话,那浓浓的担心与愧疚也透过肢体的接触传达给他,“赤司君,你不是在忙……”

  “我听说又有吸血鬼闹事,给你打电话想确认你的安全,结果一连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人接,这叫我哪有心思工作?你没事吧?”赤司在发问的同时不忘细细观察对方是否还有受到伤害的地方,断定对方无任何外伤后又暗自松了口气。

  看着自己被对方无自觉地再次紧握的手,只一瞬间,黑子忘了脑中过多严肃的事情,但他却不能实话实说,“我没事,只是我的手机不小心掉到水里泡坏了,刚刚让火神君陪我去新买了一个。”他和工作相比,哪一方更重要一些,这个答案真是给得干脆利落啊!若是可以产生相同的看法就好了,若是眼前的人也和他一样,是个吸血鬼的话……

  发现黑子的神色变得危险起来,赤司空出一只手抚上了他的面颊,扬着浅浅的微笑轻声询问:“号码也换了?”这家伙甚至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整理好就出门了吧?看来刚刚机场那边的骚动是冲着火神来的,虽然背叛者似乎也没那么容易找到,但至少可以缩小范围了。不过总的来说,只要他没事就足够了。

  “嗯,因为补办很麻烦,我干脆都换了。”对方掌心传递过来的温度让黑子平静了下来,他抬起头与赤司对视,那抹笑容很浅很淡,映在穹色的水眸中却显得那么暖和且深沉,无穷尽的爱意总会从那张唇若无其事地诉说而出。若是站在同一个立场,也许像今天这样因为担心而抛下心爱的工作来找他这种事,不会再有了。忽地他感觉有些鼻酸,双眸也变得湿润,这莫名袭来的悲伤令他感到不知所措。

  赤司看见了。那是他认识黑子以来看到的最为无措的模样,可他来不及讶然,对方就仓促地低下头避开了他的视线,这让他很快明白,对方不希望他过问这个表情。他放开了双手,尽管很想向前将眼前的人抱入怀里,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平淡地继续问:“通讯录怎么办?”

  少了暖融融的温度,黑子的心不由轻颤,却也因此轻松了不少,仿佛头顶的愁云惨雾恍然间便消失不见,“记在脑中就好了。”说笑的,他记不住。

  恢复正常了吗?这就好,在这种时候他不希望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压力,让其集中精力于解决眼前的问题为妙,“少来,你记不住吧?手机借我一下。”

  顿了顿,重整心情的黑子迅速掏出新买的手机递了过去,“给。”

  “喂……”看不过去的火神忍不住发声,正因刚刚才遭到情报窃取的情况,而赤司恰恰每回出事都在他们的不远处,他不由得有了疑惑,这家伙真的信得过吗?

  “怎么?你也要我的联系方式吗?拿来吧。”没有转头去看火神,赤司接过了手机即刻滑开屏幕将自己的号码与邮箱输入进去,顺势应了声表示他无所谓在通讯录中增加一个成员。在找不到人的时候他可以尝试打给这个家伙,不过对方该不会怀疑到他头上来了吧?

  正要说些什么,火神察觉到黑子沉默地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这让他怔忪了两秒,瞪着赤司输入完毕后,他才踌躇着答了句:“不,我就算了。”两人认识分明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黑子却选择了相信他,既然如此,那他也就无话可说了。

  并非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小动作,赤司也明确地看出了黑子对自己的信任,但他将欣喜的情绪掩藏在心中,只表现出泰然自若的一面,把手机递了回去,并说道:“是吗?下次小心点,别再泡水了。”

  “我会的。”把手机放回口袋,黑子答得有些心虚,若是再泄露情报也只能证明这与他们的手机无关,他也不必为此再撒谎,不管怎么说,谎言都会令人难受不已。

  “那我先回研究所了,有事记得联络我。”抬手揉了揉黑子还有些乱的发丝,赤司也不过问更多,只作简单的提醒后便准备回程。

  “嗯,注意休息,再见。”尽管潜意识中还是觉得对方来得着急走得也仓促,但黑子没有挽留的意思,只因接下来是否安全,他还不能保证。

  “下次见,顺带火神也是。”朝黑子柔柔一笑,继而瞥了眼明显还不信任他的火神,赤司唇角的弧度变得稍显冷漠,把话说完后便转身回到车上,发动车子准备离去。

  “……拜拜。”憋了许久才道出仅有的两个字,莫名觉得怒气猛升的火神带着满腹疑问,与黑子共同瞅着对方技术极好地倒车转入正道离去。直到轿车消失在视线范围内,他又挤出了一句话:“那家伙眼中就只有你吧?态度真让人火大。”而且那家伙拥有异能吧?黑子知道多少?

  “别在意,他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即便没有切实的根据,可唯独这一点他可以确认,赤司是不可能做出对他有害的事情的,这一次和十年前不同。

  看着黑子认真的模样,火神闭上了嘴。心里的疑问虽然没有答案,却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他们眼下最需要弄清楚的问题是:背叛者究竟是谁?


(✿◡‿◡) 上一章 038          下一章 040           返回目录 (◡‿◡✿)

评论 ( 1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