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黑色的四季花(第三十章)

  “吸血鬼在内战?”贝加莫的城郊,一栋不起眼的建筑内部,被惊诧的声音传遍,十几名情报组人员以及前来给予支援的其他组成员皆围坐在会议室内,发现新情报后个个面色凝重,现场严肃的气氛挥之不去。

  以听力辨认发生者是情报组的组长荒木,头戴眼罩的高尾将头转向大致的方位回应:“嗯,大致三十几个围攻三个,因为视线切断得太快,只能捕捉到大致情况。”那个戴眼镜的女人是彻头彻尾的武斗派吧?看起来大概是个有怪力的吸血鬼。至于为什么确认他们都是吸血鬼,是从那个女人划伤的手臂在舔舐拳上血液之后便痊愈这点看出,不过内斗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他没有千里耳,读唇语也几乎来不及。

  切断得太快?荒木不太理解地再问:“切断的原因呢?”因为距离的关系,他们近一半的人员都无法正常发挥能力,加上前几日所得预言,她更是不敢轻易派人行动,能一举消灭纯种吸血鬼是好,但为此会赔上所有猎人的性命的话,她多少也会不情愿,只能选择更加小心翼翼地走下一步。

  “盗视的对象被杀了,仅凭其一,另外……谁坐在我前面来着?三人。”他应该是招惹到不该招惹的人了。

  就坐在高尾正对面的桃井停下了记录,把弄着手中的笔询问:“怎么了吗?”她身边的是刚用完能力正倚着椅子休息的黛,以及负责这次通讯精神感应者卡瑞娜。

  高尾朝声源扬扬唇,给去一抹带着歉意的微笑,继而解释道:“刚刚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的视线反而被捕捉到,虽说我很快就切换对象戴上眼罩,可我怀疑你们的外貌已经曝露了,之后我也建议大家别在我面前晃荡比较好,或者说……远离我。”如果对象与他有相同能力,那他在视线相通的一刻肯定也被标记上了,如果是在这以上的能力,他怕是这辈子也逃不掉了。

  对于高尾以轻快语气说出来的话,大家一时间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纷纷面面相觑不知所言,最后还是荒木开口询问:“难道是亚纯种?你被标记了吗?”若是如此,他们的根据地很可能会跟着曝光,做侦查工作的最怕便是遭到反侦察,为防万一还是尽快移动较好。

  “也许是也许不是,我也不清楚,但他们外貌皆有遮挡,恐怕是有备而来。”大概是察觉到了异样前来调查,而且吸血鬼内部明显出现了分裂所致,如果能有效利用此中的矛盾,或许会对这次行动起到帮助。

  “我明白了,之后的情报等我们以精神感应联系卡瑞娜时说吧。大家叫上夜班的其他人员,准备转移!相田,这次也麻烦你了。”在快速了解情况之后,荒木立即起身发布号令,并特意对身侧托腮思考许久的相田叫了一声令其回神,随即转身领着大家往会议室外走去。

  “哦。”应了声的相田景虎站起身,最后看一眼沉默地等待他们离去的高尾,他没留下一句话,转身跟着大部队离开了会议室。通过视线相连的接触,感应到对方所视之物,从而做到反盗视的效果,能做到这件事的吸血鬼,应该是那家伙吧……

  待到室内完全安静下来,高尾突然抬起手,往自己的旁边一拍,不意外地拍中了某人的大腿,于是他转头朝对方努努嘴,说道:“你不走我怎么摘下眼罩啊。”就知道他固执,这会儿该不会是要说什么你在哪我就在哪的肉麻话?光是想想他就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了,而且要是这位禀赋奇佳的医生因他出了什么事的话,他可负不起这个责任啊。

  绿间睨了那眼罩一眼,接着抓起在自己大腿上乱摸一把的手握在掌中,有点恼怒地应了声:“那你一辈子也别摘下来好了。”让所有人都远离他,别开玩笑了,即便没有战斗的能力,自己也不会离开,说到底会来参与这种计划的原因,本就是因为他。

  “哈哈哈,有没有人说你最近变得幽默了?”没有所谓的感动,高尾反而大笑着用另一只手拍打桌面,看起来像是被完全逗笑了。

  看着这样平常地笑着的他,绿间一时间竟也不知该说什么,只沉默地将那只手握得更紧。不过两人间的小小互动倒是引来了对面三人的小小不满,尤其是作为外援参与进来的桃井。只见她鼓着嘴,一副十分气恼的模样朝他们发起了牢骚:“你们别调情了,我这里可是很伤心啊。”

  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开始看起轻小说的黛随口附上一句:“也是啊,情报贩子最忌畏的就是曝露信息了,相反我倒是很开心可以休假了,而且你的能力至今都没什么作用,早点离开比较好吧。”每天定时定量地统计出入贝加莫的吸血鬼流量,再一一报出大致坐标给其他人做相应调查,他这段时间下来可都要瘦了。

  “真是的,要是能到现场去,获得纯种的相关物品,我的能力瞬间就能读出一堆比你们有用的情报了。”早知如此的话,她当然也不会答应邀请了,果然高报酬的工作相应的风险也十分高,她怎会知道光是座位的选择都会为自己引来此般危机,虽说只是看到脸还不至于影响太大。

  “是是,谁让那个地方有强大的结界无法破解呢,据说是个巨大的陷阱来着。”根据赤司提供的预言,试图破解结界、直接进入结界内部以及从结界中把物体移出的人,都遭到了结界启动的陷阱而死。最终结界没能打开,反而引来大批吸血鬼的袭击,场面堪称惨不忍睹。赤司都这么说了,他们只能放弃动结界的主意,改为守株待兔。至于纯种的能力,那家伙倒是说得暧昧不清,只告知对方走过之地,一切皆化作虚无,他们大概毫无反抗之力。真是有够绝望的,他开始听到时都怀疑自己是否选错了职业,也许大家多多少少也产生了动摇吧?不然哪会走得那么干脆,真无情。

  大笑变为干笑的高尾挠挠脸颊,轻声地向着对面几人说道:“总感觉很抱歉。”

  回头又瞅了瞅带着些许苦涩的笑意,再瞥了眼绿间从头至尾都没有好过的神色,桃井自然也气不起来,只好摇摇头答了句:“不,做这一行之前我就预想过会有什么后果,你不必向我道歉,况且对方未必和你能力一样可以做标记,我们还有希望。”不过,如果她没猜错的话,之后荒木组长会让相田先生回来把除他以外的人转移到其他地方吧……

  “也对,只是反过来想想,当诱饵不也挺刺激的吗?”事情的确未必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糟糕,也许到头来什么都不会发生呢。

  “喂!”本已经心情不大好的绿间仿佛因这句话绷断了一根神经,侧头就是一声吼,就差没有抬起手捂住那张多话的嘴以表他此刻的情绪。

  可惜这声吼没有起到相应的效果,反而又把高尾给逗笑了,“噗!说笑的说笑的,哈哈哈哈……”那张严肃的脸不用看也能想象出来是什么表情,这样愁下去,再过十年肯定就长出白发了,可是……这家伙是当真地在为他担心啊,光是这样想想,就觉得好开心。

  绿间确实是在担心,但他也会想,就算自己气得发抖,身侧这个家伙恐怕还是能笑得出来,不论何时。


(✿◡‿◡) 上一章 029          下一章 031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