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五十九章)

  “你怎么把我的书放在这里?”坐在舒服的总经理椅子上像个孩子般这摸摸那碰碰,仔细一看桌面摆设,黑子傻眼地发现自己大学以来写过的书都放在桌面。他不在意丈夫将自己的书带入办公的地方,可是放着办公桌后边的两个嵌入式书架不用,偏要特意用音符图样的书立搁在桌上碍事,其余主要文件倒是像个失宠儿随意仍在桌面,这叫人着实过意不去之余又在心里沾沾自喜。

  将手上的文件和便当都放到了桌上,赤司笑了笑,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怎么?我不能是你的忠实读者吗?”手边有一本爱妻写的书,会让他偶有的烦闷心情平静下来,效果奇佳。

  黑子笑着起身凑过去亲亲丈夫的面颊,然后走至办公桌前不远,以屏风隔开的会客厅,指指墙上当个好奇宝宝,“为什么墙上有三个大钟?”

  “分别是三个分部时区的时间,你要喝点什么?”不愧人形导航,不仅有问必答还提供个性服务。

  “茶。”坐到长长的沙发上,拿了个红色抱枕在怀里,黑子不和对方客气地回答,一双探索的眼不停地扫视室内简洁不失豪华的装潢。

  待到赤司走过来为他泡茶,他仍不死心地用视线挖掘每一个可能的角落,直到一杯茶落在面前的茶几,他才收敛目光,而赤司则是不解地询问:“你东张西望找些什么呢?”他脑子里的办公室和这里差别很大吗?

  黑子口渴地连喝几口热茶,看得赤司心惊,很想问他一句不烫吗?不过他面色平常地放下茶杯,昵一眼没有想象力的丈夫,理所当然地说道:“在看会不会有密室呀,最近我考虑来个密室杀人案。”故事有些平,他在思绪起伏点。

  好笑地走到办公桌的一侧角落,抬手扭转墙上壁灯打开通向休息间的暗门,顺口调侃:“你想杀了我吗?”密室杀人,他最近写的不是侦探推理小说吧?看了开头感觉应该是穿越类的异世界幻想小说吧?实在难以想象中间发生了什么才会演变到办公室密室杀人。

  “去。”真有密室呀?这开法也太简单,进去之后不会突然关上吧?

  看着妻子爽快地蹦了过来,赤司和煦地揉了揉那头蓝发,温柔地开口,“这东西要指纹识别,我有输入你的指纹,只能在内部上锁,别怕又进无出。你先随便看看,我交代点工作就带你出去逛逛。”

  哇,他防贼呀?“你慢慢来我不急,这里不会有暗器吧,倏地飞出来那种防盗装置。”踏入休息室,意料之外的像是普通的卧室,洗浴间等设施齐全,一张大床供人太累的时躺躺,天花两侧边缘留有一指宽度抽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以及绝对的隐私安全,唯一不好的是采光,比起灯光他更喜欢日光,但这点可以忍耐。

  “没有,你放心随意摆弄。”他以为在拍什么世纪大片?经过高中的事件后,他在空闲事件会学习一些近身搏斗的技巧,一般的盗贼奈何不了他,带枪舞刀就另当别论了。

  “好。”应答了一声,黑子继续往室内走,翻翻这瞧瞧那,用大脑记下每一处应该如何描写,完整情节在脑中缓缓形成。

  听着赤司有条不紊地用内线交代工作的声音,黑子感觉探究完周遭后就自顾自地躺倒在床上,构思的大脑没有停下思考,直至丈夫的大脸出现在眼前,他眨眨眼,被粘人的家伙又亲了口,推开后拉着对方出门,他参观公司的小小旅程正式展开。

  一路下来收获颇多,很想像个土包子那般拿起照相机拍摄一番,不过赤司在他耳边的一席话令他打消了这个年头,他可以去监控室随意导几张无人时的照片。

  本想着安心当个不受瞩目的小跟班跟着视察工作,却还是有不少人员讶异地认出他是谁,也因为赤司在他的身边,下面的人一见就忙着点头哈腰打招呼,愁得他连着问了几次丈夫,人为何要出名,平平凡凡一辈子不好吗?都怪旁边这家伙太显眼,害人走到哪儿都无所遁形,最后躲进了某个办公室。

  “饶了我吧……”好累,好困,让他睡吧……

  被硬生生地从沙发上踹下来的渡边整个人赖在了地板上不愿起床做事,苦着一张脸发出睡意十足的嚎叫,最终是黑子好心地赏他一颗糖,他才席地而坐撕开包装把糖果扔进嘴里,不管那对夫妻霸占他的沙发悠然自得地休息。

  “真想把你的落魄拍下来发给佐佐木,你不能待自己好些吗?”他是怎么做到在办公室内变成流浪汉般的模样的?

  “拜托,是谁踹我下来的?我还想多睡两个小时呢。”抓了抓长了一些的棕发,摸了把下巴新长的胡渣,满嘴怨言的渡边最终还是挣扎着站起来走到自己的办公椅瘫坐。他有多落魄?不就是连续熬了几天夜,终于在今早大家上班前把新制作的APP呈上,好不容易才得以休息,他连回家的力气都没有,干脆在办公室补个眠,哪知道才入睡不过两小时就被一脚踹下沙发,人生真苦。

  踹人的赤司丢开一个游戏机手柄,搂住黑子毫无悔意地嘲讽,“沙发是用来坐的,我们在提醒你它本身的功能,以免你的亵渎惹怒沙发。”

  “小哲病毒真可怕,你们每个人都满嘴淬毒,无生命的东西哪来的怒气,这么一讲你们两人睡过的床不就怒气冲天了。”新晋的畅销书作家,专写书教人胡言乱语,中毒最深莫过于他家的千金,发誓要练就一嘴好口才,骂人不带脏字。

  赤司冷哼,“你错了,它乐于接受我们爱的滋润,不像某个和恋人分隔两地的家伙,少了爱情的滋润人都枯了,二十五看起来像四十五。”

  “哇,够毒,我没得罪你。”他以为分隔两地怪谁?在京都做得好好的,突然就把他调回东京,而铃至少还要待七个月才会过来,他现在才晓得什么叫做相思苦,百忙之中抽空打一个电话发一条信息都能让他开心大半天,让他觉得实在不可思议,仿佛一脚踏入泥沼无法抽身,越是挣扎就越是陷得深,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一路看着长大的小妹妹是哪儿吸引了自己,怎么曾经看着毫无感觉,现在一靠近就心砰砰跳,觉得面红耳赤的小女孩比对了十几年的编程可爱许多,他现在好想抱抱她。

  “等等,我抗议,什么叫我的病毒?”他几时成了病毒源头?为什么他一点儿都不知道?

  啧啧地咬碎嘴里的塘,渡边从文件堆里翻出一本书,顺便翻翻白眼,“都怪你写的小说,诙谐的对白语气让人人皆学,张口就是看似在理实质胡诌的话,硬是把正的说成负的,黑的说成白的,不管是不是歪理坚称是理就行。”

  “不好意思,我不出名。”意思是甭想怪他,他的影响力不大。

  “你还不出名?铃都快把你签名的书供起来拜拜了!”害他不敢遗漏地每本都买,就怕跟不上她跳得飞快的思维。

  吓一跳的黑子黏住赤司,连忙说一句:“让她别做傻事,我还活着。”多不吉利。

  谁理他,“她傻事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最快的方法是戒毒。”名叫‘赤木花月’的毒。

  “你小心点,我会让工科天才下一章就被女王一脚踢开悲葬大海,尸骨无存。”哼,得罪笔者的后果,他要在书里虐待他。

  “什么!?”他真的写了?!

  话题结束在与渡边的惊呼同时响起的手机铃声,忙着接电话的他马上就撇开两人自顾自地和电话里头的人聊开了,来电的人是谁?瞅瞅渡边唇边洋溢的幸福便知道了。

  倍觉无趣的夫妻俩呆了一会儿,休息足够之后便离去,不再理会那个满脸傻笑的男人。


(✿◡‿◡) 上一章 058          下一章 060          返回目录 (◡‿◡✿)

评论 ( 2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