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二十七章)

  一家五星级酒店内气氛凝重,主席台上一排过去正好是赤司一家三口再加个存在感极低的影子,而影子的母亲由于实在应付不来大场面选择在后台观看,精神上给儿子支持。
  赤司财阀重大信息发布会。
  多严肃的标题,但谁会料到这所谓的重大信息发布会,实质上只是针对前日报道做出正面回应而设,整个发布会唯一卖点估计是某人宣布不再单身。
  主角刚发完话,一阵铺天盖地的掌声袭来,不管支持与否,场内的记者朋友只为自己能够获得新闻好题材而鼓掌,他们将记录赤司财阀继承者最真实的一面。
  好可怕也好洪亮的掌声哦,记者朋友的手拍着不疼吗?摆在面前的麦克风要这么多作什么?现在国内的娱乐台有那么多吗?里面是不是还有财经新闻的标识?他们真的不发表财经信息啦,这么特意过来真是不好意思耶。咦?人群中那个男人是不是有点小帅?人帅就是好,多养眼,不过还是她老公要帅啦,往各种社交场所一站就是最亮的一颗星,其他人一比就显得黯然失色。
  “请问赤司夫人,对于儿子是一个同性恋有什么看法吗?”一个问题揪回了赤司奈月飘远的思绪,一路开小差不被发现的她勾起一抹浅浅的微笑,美眸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瞥了一眼,一个问题同步发到了她的窗口,让她不至于因为没听清问题而出了洋相。
  “年轻人嘛,总有他们自己的世界。我生个儿子又不是图他做牛做马来报答养育之恩,作为父母,我们只要儿子健康快乐,不为非作歹没什么不良嗜好便足够,况且他能有自己的主见这点我很开心,我不会干涉他的选择,是不是同性恋无法改变他是我儿子这个事实。说到底,同性恋真的有那么让人难以接受吗?不过是爱上的人性别刚好与自己一样罢了,今日换成我是男的,你也会爱我吧?”没有严肃的措辞,赤司奈月言语亲近得就像在开三姑六婆会,如果面前刚好有一盘瓜子,她大概会边吃边叨嗑两不误,说到激动时,她还拿自己作比喻,眼神一甩看向了自己的丈夫。言外之意是,她要歇歇喝口水,他好歹说两句。
  接收到信息的赤司祐社把手边的水一递,顺口就接过话:“不管你是男是女,我只爱你,只要你是你便足矣。”
  好惊人的一句情话,兴许在新闻界打拼几十年的老记者听了都会大跌眼镜,曾几何时不拘言语的赤司祐社也会说这种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话了?就连作为话题中心的赤司也不由得对父亲另眼相看,原来他不是不温柔,而是他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所爱之人。
  为之一笑的黑子对此却不太意外,只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某人私底下亦是肉麻话一说就一堆。
  “也就是说,赤司老爷亦不在意自己的儿子是一个同性恋?”不知谁多嘴问了一句废话,惹来一室人的侧目,让他倍感窘迫。
  不过赤司祐社没有为难他,而是和煦认真地回应:“一个人有很多属性,性取向只是其中之一,当你真正被一个人吸引时,许多外在的因素就会变得不那么重要。当我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知道他喜欢的对象是个男性时确实有些惊讶,但惊讶过后我选择接受,其实同性恋与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在爱情面前我们都一样,真爱是没有隔阂的,不能理解不要紧,毕竟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谁都没有理由去把自己对于性别的看法强加于别人,无论同性或异性恋,都应该得到尊重,希望我的回答能解决大家心中的疑问。”
  长辈的一席话让底下颇有认同感的人们频频点头,并用极快的速度做着记录,毕竟第一手信息总是新鲜热辣,过后的基本都是内容相似可有可无。一轮问题算是结束,接着再有人举手发问,而此次问题则是直指两位主角,“可以问问赤司君和黑子君为什么会喜欢上同性吗?是哪一方主动追求的呢?”
  默默地在台下握住了黑子的手,赤司侧头与其对视一眼,随后回答道:“只不过是因为我爱上的人是个男生,从我遇上他的那一刻,就希望能与他在一起,我追求了他将近五年,接下来我将会爱他一辈子。”一个量词让现场发出了不小声的唏嘘声,谁也想不到大受女性青睐的赤司会栽在一个存在感微乎其微的男人身上,而且加上之前所宣布的两人已在一起两年有余,算起来这一栽就是七年了,哪还有其他人插足的余地。
  “我们之间发生过太多太多,直到他出了意外住了院我才知道,原来我早就爱上他了,现在的我无法想象自己会喜欢上除了他以外的人,我愿意与他面对一切。”黑子的态度同样显得坚定,他们只是因为爱而爱,与性别无关。
  “之前某报将你们的生活形容得十分…糟糕,之前你们发言说上面的照片为造假,请问要如何证明呢?”淫靡两字到了嘴边被迅速更换成糟糕,机智的发言者说完后就低下头,准备记录问题答案。
  “首先我要表明,我们俩在外不会做出过于放浪的行为,所以在看到报道时就已经怀疑照片造假,为此我请了精通图像处理的表哥尽力将照片还原到清晰状态下,结果在此。”一键按下,投影幕布上出现了几张清晰的照片,令现场人员倒抽一口凉气,随即又是一阵快速按快门的声音,“可以看出照片中的人并非我与黑子,而且我们生活一直都很低调平淡,决不如某报所形容的糟糕,对于某报添油加醋的说法,我们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措施,起诉。”
  又是一句爆炸性的发言,让记者们飞舞在键盘上的双手完全停不下来,一个个问题跟着接踵而来。当然,早有准备的几人回答起来是绰绰有余,只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管之后结果会如何,他们都会放宽心去正面迎接,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这一点他们都懂。
  门外,穿着一身纯白色连衣裙的金发碧眼美女已经急得跳脚,因为来得太迟,她只能望着关闭的大门干瞪眼,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站在门外才十秒不到就犯起了选择困难症,因为邀请函名单不会曝露,所以她不担心因为不到而大做文章,反而担心起迟到太过引人注目,但她好想到现场旁听啊!虽然门外隐隐约约也能听到……
  当听到赤司回答如何揭发照片造假的问题时,大概是因为有人要离场上洗手间,紧闭的门忽然就被推开,吓得她往后一倒,还未反应过来之际就被拉到了门后,被掩上了嘴。
  门自动关上后,她看到一个挂着工作证的记者匆匆忙忙奔向另一边洗手间的位置,因为背对着她所以没发现她的存在。但她的注重点却在身后的人身上,还在想是谁那么大的胆子,光天化日之下想要绑架芳华美少女,若不是她的脚还不方便走动不能穿高跟鞋,她会考虑着送对方一记鞋后跟突袭,绝对叫他痛不欲生,不过淬毒的想法到此结束,还未等她思考要怎么办,对方就放开了手。
  “你的脚怎么肿成了猪脚还跑来这里?里面又不需要女主角,你别去捣乱啦。”毫无怜香惜玉之意,低头一瞧佐佐木还缠着纱布的脚,渡边十分干脆地指明她绝对会坏事,不进去为好。
  美眸一睨,熟悉的声音让佐佐木丢掉了戒心,随即开口就问:“时云哥,你怎么在这里?”咦?征哥的表哥好像也就时云哥一个吧?所以是他还原的照片吗?不不不,这个家伙哪有那么厉害,准是她记性太差了。
  “哦,好久不见,我刚在里面,太累了出来透透气,扶你去旁边坐吧?”说完,渡边打起了呵欠,一只手抓住佐佐木的手臂,真的就打算把她拉离原地。
  只好顺着对方的意思一点点挪动双腿,不过佐佐木嘴上还是不依,纠结地再道:“可是我想听诶,即使我不是女主角。”她又不想当所谓的女主角,不要命了么?
  “好啦,明天的头条肯定都能看啦,何必急于一时。”她进去准要为记者的笔多添点色彩,那些人最不嫌事大,反正人不能太出名,若不然一丁点儿举动都会被放大记录在镜头底下,麻烦总会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亲眼见证才震撼啊,话说你几时晋级成国宝了?什么时候我有空就给你送进动物园,别谢…啊!”光顾着看渡边严重得离奇的熊猫眼,忘了看路的佐佐木不晓得面前有个小小的台阶,一只伤脚就这么踏了下去,瞬间疼痛由关节处直传全身,而她马上就软了身子直往下倒去。
  眼疾手快地伸手拦抱住佐佐木,因为对方疼得实在站不住,渡边只好随她一同蹲下了身子,瞅着她飙泪直喊:“疼疼疼!!我的脚要废了……啊!”他他他……他要干嘛!?
  被公主抱而起的佐佐木惊讶得忘了淑女的教养,一张嘴呈O形大张,双眸瞪得犹如铜铃一般大的她因为害怕再摔下去,双手连忙圈住了对方的脖子,因为脚太疼了她好难消化眼前的状况,但渡边马上就给了她一个完美的答复:“你忍着,我这就送你去医院。”虽然他是不怎么喜欢和女人打交道,但是一个女的就在自己的身边跌倒,况且人家的脚好像就要废了,他总不能放着不管吧?要真的废了,他的良心会谴责自己一辈子。
  盯着渡边忽然认真的脸,佐佐木渐渐没了诧异的表情,反而有些忸怩地悄悄呢喃了一句:“我很重诶…”这是她第一次被这样抱着,感觉真奇怪。
  哪知渡边的听力极好,一句自言自语照样没逃过他的耳朵,只见他忍不住轻轻地笑了,小心看路快速前行的同时还不忘回应:“你轻得很,每回聚会见你都只吃那么一点东西哪会长肉,别告诉我你十分挑食,多吃点才健康。”在他印象里,她就是一个成天跟在表弟背后的小女孩,不过从小哲出现开始就变了,最近似乎又是与以前不同的另一个样子,让他感叹女人真是多变。
  他是老妈哦?管得真宽,“啰嗦,还不走快点,我要是以后站不起来,就要你负责!”
  “诶——那我得买一张轮椅了,抱久了还是会累的。”她单脚就能站起来,他不怕她的威胁。虽说如此,但渡边还是加快了脚步,不时还会瞧瞧那只有些泛红的脚,在心中估摸了严重的程度,奔向停车场的同时还真考虑起了要不要送对方轮椅好了,她看起来很好动。
  喀嚓!
  镜头转动,又是一个天空无云,风和日丽的日子,今日头条早早出炉,占据榜首的自然是发布会的内容。几乎认识赤司和黑子的人都在第一时间刷新资讯,透过各种载体了解一切,这之中当然包括了错过发布会的佐佐木,被渡边强行安排住院三天的她在这大清早可谓十分无聊,内容相似的新闻一条接一条地看了下去。
  赤司财阀重大信息发布会,赤司征十郎已在美领结婚证,妻子是苦苦追求了近五年的同性恋人。
  不惧舆论,赤司家族齐表态现亲情,真爱面前无分性别!
  XX新闻照片涉嫌“造假”,内容夸大遭起诉!撰写人竟是白石家千金?
  得了独家丢了名誉,XX新闻某记者私闯民宅被拘留,成新闻界之耻!
  ……
  何抱美人?——揭发照片造假之人,赤司征十郎的表哥渡边时云在发布会当天抱着佐佐木铃从大门匆匆离去。
  “渡边时云!!?”一个吼叫声从医院的单独套房里传出,而听到的人只是抬头看看天,猜测暴风雨是不是又要来了。


(✿◡‿◡) 上一章 026          下一章 028          返回目录          印量调查 (◡‿◡✿)


评论 ( 4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