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赤黑】其子(第二十三章)

✿◡ 微薄印调,求扩 . 。


  暴风雨过去得十分快,转眼便是太阳高高挂,雨后的虹桥也出来走了个过场。肆虐过后的清新让人的心情也变得平和,下午不过三四点,清冷的大街便开始恢复平日的热闹。

  未到下班时间,一辆火红色的跑车穿越在道路,犹如一团热火一路燃烧过来,直到一家居酒屋前才停下,随后从车里走出的男子同样雷厉风行,三步并作两步走入店内,谢过店员的接待,忽略精致的店面设计,直接熟门熟路地走到店内其中一个包间。
  推门而进的一瞬间男子都要哭出来了,坐在包间内的女子正安静乖巧地吃着面前的草莓蛋糕,见他来了仅仅投以一个微笑,而他关上门后直接坐倒在她对面的椅子。
  “你没事吧?学长。”侧过头看了看倒下去的人,白石随口问一句表达关心。
  渡边恼气地一哼,坐起身朝满面无辜的学妹一吼:“你还知道我是学长哦,是你说事情很急我才急急忙忙丢下工作赶过来的,结果你在这儿吃得开心。”他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许久不联系的学妹突然来电有找,不管什么事他自然是不能放着不管,毕竟她是未来白石集团的负责人。
  “请原谅我,我没吃午饭。”脸上没有歉意,白石说完后又吃了一口蛋糕,好似在说她现在没有当着他的面大快朵颐已经算不错了。
  白眼一翻,渡边立马按下呼叫服务的铃,然后有气无力地问:“那你要多点些东西吃吗?”要原谅她很简单,他是个大度的人,懒得计较这种小事。
  “那就再要一个栗子蛋糕吧。”见服务员很快就来了,白石想了想,没有点甜食以外的东西。
  顿了一下,黄玉眸子一睨那没几斤肉的小身板,接着拿起菜单一开口就说出了一连串的菜名,“栗子蛋糕、鳗鱼饭、味噌汤、炒面、牛肉寿喜烧、望京小腰、盐烤海虾、芦笋山药沙拉和刺身盛合,清酒要出羽樱,你要喝点什么吗?”
  “玉米汁,不过你会不会叫得太多?”真顺口,他就不怕撑死么?
  “加一杯玉米汁谢谢,没点多,我也没吃中午饭呢,你约我过来是要说什么?”早上的暴风雨没有让他更轻松一点,成山的工作堆从上班到接到她的电话前都没有停止处理,忙得忘了时间的他自然也忘却吃饭的环节,被这么一说他也饿了,反正来也来了,不如大吃一餐再回去加班。
  白石没有说话,看着服务员动作利落地为他倒上一杯茶,收拾了餐牌退出门后,才轻声地把话题打开,“是关于赤司君的…”
  “诶——你说十郎吗?”赤司君又不止一个,他们家族可大了。
  “对,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她的眼底带着侵略,带着憎恨与嫉妒,但更多的是疑惑、不相信,为此她想到了眼前的男人,正工作于赤司财阀的他是赤司征十郎的表哥,比她早三年归国的他同时是她高中前五届的学长,因为住得近的关系两人相对来说算是比较熟,要问起话来自然也方便。
  “你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吧?怎么突然间就想要了解他了?”那家伙可是伤遍少女心的痴情郎,从头到尾只专一于一个人,不管谁去都没戏。
  “爷爷希望我能够喜欢上他。”她没说谎,爷爷看起来十分期待两家的联合。
  爷爷?渡边从印象里找到了白石老爷子的做事风格,然后皱起眉,回应道:“不好吧?我敢保证那家伙不是你的菜,与其了解后讨厌他,不如现在在这里打住,你有更好的选择。”若如她所说的那样,恐怕这事不趁早阻止的话最终会变得挡也挡不住吧,说不定下一秒她爷爷会直接杀进赤司家找姑丈洽谈联谊的事情了。
  听着他的保证,白石好笑地扯扯唇,没想到对方会如此干脆地让她放弃,“我不怀疑爷爷的眼光,所以我希望能多了解一些这个人,通过自己的判断做出决定,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她不要输得不明不白,女人的第六感在向她诉说事情不简单,所以她不能急着感受伤悲,不再用‘我以为’来束缚自己,她要将真正的真相给挖出来。
  “所以这就是你所说的急事?”原来她还没喜欢上十郎啊?那一切都还来得及。
  “对女生来说这些事比工作重要许多。”工作第一的他怎么会理解女生的心情?
  一脸嫌麻烦地瞅瞅白石略显失落的模样,虽然乐于看别人为恋爱烦恼,但这不说明他愿意沾染这些麻烦,商场教导了他人心的黑暗,一次次的信任换来一次次失信,这让他如何放心把仅有的一颗心交付到他人手里,所以他情愿一头埋进工作,在情感上只当一个头脑清醒的旁观者,而这回他自然也看得通透,“我是搞不懂你们女人,罢了,十郎的话……总结来说是个各方面都堪称完美的男人,唯一能挑的缺点大概是那家伙对料理十分苦手吧,其余小毛病大抵可以忽略。”
  “既然是个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你会保证我了解后会讨厌他?”听起来很矛盾,但她确实从见面的一刻就不大喜欢那个人。
  “你好好想想嘛,这么完美的人会没人喜欢吗?哪还等你这个后来报道的来捡宝。”横在他们俩直接最大的问题首先应该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性取向吧?
  佯装讶异,白石继续问:“你是说他有女朋友了?”
  服务员上菜的举动打断了差点说出实话的渡边,他心虚地给服务员投去一个感谢的眼神,也不等人家离去,拿起筷子随口道句‘我开动了’就吃了起来,接着边想边说:“唔……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总之你没戏没戏,赶紧吃饱回家洗洗睡吧。”好险,那两个家伙不希望关系曝露,他说出来可就惹大麻烦了。
  “说得太绝对了吧?我条件就那么差吗?”他就是说话吊儿郎当这点让人讨厌。
  白石的问话让渡边呵呵一笑。她条件哪会差,不如说好得叫人不敢高攀,尤其是她身后栋着宠她上天的爷爷,“别想太多,你条件很好,是他心系他人,这辈子你不用指望他会变心。”
  “竟能牢牢绑住赤司君的心,她是个怎样的大家闺秀?很漂亮?”问题就在这里,住在一起的两人同时都有一个神秘的爱人,会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吗?他们的神秘让她产生了令人难以接受的想法。
  “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大家闺秀也谈不上漂亮,成日面无表情不知想什么,动不动就像个幽灵似的消失,存在感低得不行,简直就是个稀世珍品,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十郎喜欢他哪一点,总之就是那个吧,情人眼里出西施,互看对眼就是了。”虽说旁观者清,但他是实在是看不懂其中的情愫,只是这又如何,至少他看得出那两人无法失去彼此。
  暗自感慨的渡边没有发现白石的表情瞬间变得阴沉,不敢置信的瞠大双眸,脑中闪过种种片段,最后定格在自己曾说过的一句话上,黑子除了同住的赤司君以外几乎没有更为亲密的其他朋友了,她从一开始就错了,那两人根本不是朋友关系,而从来没有哪个人明明白白地将她的误会解开,导致她甚至把无关的佐佐木看成情敌,尽管那家伙确实嘴毒得遭人恨。
  深呼吸一口气,尽力把所有的情绪都压在心底,白石垂下眼帘掩去眼中的冰冷,随后说道:“确实这种人世上很难有第二个了。”
  “是吧?所以你还是放弃十郎吧,他的品味过于与众不同。”
  “嗯。”她忍,只有现在。
  呼……十郎呀十郎,感谢我险险帮你摆脱一桩麻烦吧。
  解决完一件事情,肚子就饿了起来,开始疯狂扫食的渡边不会想得到,他不但没有为亲爱的表弟摆脱麻烦,还为他带来了一连串的麻烦风波。


(✿◡‿◡) 上一章 022          下一章 024          返回目录 (◡‿◡✿)

评论 ( 13 )
热度 ( 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