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黑/影日/业渚/瑞金/安雷/银博/鬼缘
■留言:疫情期间忙如狗,活着就回来更,抱图请注明出处,谢谢。
主页背景是伍秋画的其子封面

© 巫影影
Powered by LOFTER

【搬运】和朋友消磨时间(短篇)- p芬

午后,出来准备找饭吃的人感觉特别无聊,总想着该找些什么做比较好,可惜炽热的阳光让人无法思考。
抬手给自己扇了扇风,想不到要做什么的芬达干脆不想,但吃晚饭后直接回家又略感无聊,于是他便拿起手机翻了翻通讯录,找到了一个离自己所在地最近的人,随手一点便打了过去。

“所以说你是来做啥的?”道长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突然前来拜访的客人,虽说接到他电话了,但居然不到几分钟就到了,根本没让人一点思想准备,所以他现在还是一脸差点进入午睡模式的样子。

“皮出差了……”坐在地上闷闷地拿起自己泡的茶喝了一口,芬达把话说得十分幽怨,就好似被丈夫抛弃的小媳妇似的,但转念过来他却突然气势十足地一吼:“不对!为什么身为客人的我是坐上地上?而你却躺在沙发上?连茶都是我去泡的什么道理!?”

哎哟,这么大声是要震聋别人的狗耳吗?想来大P平时耳朵是够受的,亏他的听力没有被影响到。
“大p出差和你来这里有什么关系?难道是终于开窍了要爬墙?要不要来一发?”直接忽略了所谓的待客之道,道长换了个姿势朝他笑道,顺手拿起一杯对方泡的茶喝了一口。

“去你大爷的,只是皮出差了有点无聊才来找你而已,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又没什么好玩的,除了电脑还是电脑,好无聊啊。
盘腿托腮,芬达一时间觉得自己真是来错地方,对面那家伙莫不是要准备午睡的节奏嘛?

“我说这么多人不找就来找我,真的不是想我才来?”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道长也没理对方是不是真的很无聊,挣扎了两下才坐起来,想想下午该做做什么打发一下时间。

见对方总算爬了起来,芬达也不打算再像个傻瓜一样坐在地上,站起身挤过去占个位,顺口吐槽对方多余的疑问:“想个蛋蛋,你家离我最近,不找你难道跑去北京找麦扣老爷啊?”
没事想他干嘛?还不如多想想该干什么呢,说起来皮应该到机场了吧?要不打个电话给他?

“……”什么嘛,平时那么中二,现在稍微调戏一下都炸毛,啧啧啧,真不隗是有了男朋友的小鬼,正经得多说一句都不行。
往一旁挪了挪,道长随手就拍了一张照片,打算丢上微薄娱乐大众,让他找点事干。

“咕……”突如其来的声音是传自芬达的肚,这感觉让他这才忆起自己午饭还没吃,于是转过头朝最近的人求救,“人兽啊,有没有吃的?我快饿死了…”
早知道还是先吃了再来,如果没有的话还得再出去吃或者叫外卖,麻烦。

好笑地看了看芬达的肚子,道长这便好心地走向厨房瞧瞧有什么吃的可以提供,只可惜拉开冰箱是空空如也,除了一大盒纯牛奶放在那儿外还有两片早上吃剩的方包。
“纯牛奶你要吗?”不要拉倒,留着明天当早餐吃。

接过对方抛出来的一袋方包,虽然只有两片芬达也照吞不误,肚子饿的时候挑食是不好的,不过如果大P在身边的话他会选择一挑到底。
“有蜂蜜就要,没有就算了。”纯牛奶多难喝他已经体会过许多遍了,要是没有蜂蜜根本吞不下去。

“真会使人干活,喝牛奶还加蜂蜜,你口味怎么那么奇怪的啊。”吐槽归吐槽,道长还是耸了耸肩把牛奶拿看出来倒进杯子,顺便给自己也倒上一杯,而后任劳任怨地给其中一杯加上一点蜂蜜后才回到客厅放到芬达面前,服务至此他表示已经尽力了。

“有什么奇怪的,我就觉得加了蜂蜜才好喝怎样?”拿起牛奶就喝了了一口,就着方包一起吞入肚里,感觉不对的芬达立马皱眉,将牛奶放回原位念叨了起来。
“味道感觉怪怪的,是不是蜂蜜放的不够多?果然还是皮做的牛奶比较好喝。”纯牛奶这种东西当真难吞,真不明白他们是怎么受得了的。

喝习惯了大P做的牛奶肯定会觉得别人做的有点怪吧?说起来自己干嘛要照顾他的饮食习惯啊?爱喝喝,“这么喜欢你大p的牛奶,那就找大p去呗,我是没所谓。”
喝了一口自己什么都没加的牛奶,人兽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无法想象到底哪里难喝。

“才不要。”都说皮出差了,就算要找也不是现在找,而且为什么自己要特意再去喝一发牛奶啊?等会回去的时候顺便去超市买点零食回家吃,就这么决定了。

就这么把牛奶搁在桌上理都不理,芬达吃完方包后喝了一口茶,纵使不饱也好歹没有再感觉饿。
只是吃完之后他又开始感觉无聊,于是瞥向翘起二郎腿打开电视开始看的道长,“人兽,你家有什么游戏好玩的吗,看电视也太无聊了点。”

也是,现在的午间剧场播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槽点多到不想吐,不过家里游戏盘好像也没多少…
“我找找看,如果没有的话要不开电脑玩双人模式的小游戏呗,噢噢噢马里奥可以吗?联机的。”尝试寻找游戏盘的道长还未说完便从一堆由杂物中找到了一个游戏机。

“卧槽!这是红白机吧?想不到你居然有这东西,快来玩。”讶异地接过道长手里的游戏机,芬达兴致立刻就被钓了上来,想着总算有事可做。
而道长也很快地把马里奥的卡带搜了出来,准备就这么怀念一下童年也不错。

玩乐的时光过得总是特别快,眨眼间两个小时过去,而手指都按得有些累的两人更是从一开始的兴冲冲到了现在的焦躁。
“又输了!”熟悉的BGM响起,就算不用看画面也知道发生什么事,“我说人兽,我们这样玩真的能通关吗?我就不说了,你怎么也成手残玩家了?”

和芬达一样手酸地发下了手柄,无奈之余还抱怨一句:“哎哟,我也没想到这一关这么难啊,小时候明明很容易过的感觉。”
难道当真是年老不敌童年?呸呸呸,老子还正值青春再战个三百年也没事。

“我感觉皮玩的话一定很快通关的”鼓起脸不想再碰手柄的芬达莫名又想起了技术流的大P,虽说那家伙偶尔也会身败名裂一下,但总归技术还是在自己之上,所以肯定可以比现在要更快地通关。

“我又不是你家的大p,哪来这么好的技术,话说别没玩就先定义了啊,哎我去打个电话,你先自己玩着吧。”纳闷地看着芬达,道长终于受不了他这一下午开口闭口都是皮皮皮的,那频率高得让人都觉得可怕,为什么不论什么事都可以扯上大P啊?平时也不见他这么痴汉。

说完一句话之后道长无奈地默默站起来,走到了阳台附近,确保芬达听不到他的声音后,才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解锁。
滑开通讯录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让人听得耳朵快长茧的名字,随即按下通话,等待那人的接通。

“喂,大p吧,如果还没出国的话我建议你快点从我家里把你家媳妇带走,他得病了你知道吗?简直没救。”
电话接通后,道长终于忍不住一股脑地吐苦水,顺便要求对方赶紧过来把人领走,省得让他的皮皮皮给扰得神经错乱,根本就是精神污染。

不过他这会儿说得飞快,刚下飞机的那边却不好过了,听见恋人得病的人当然特别心慌,连忙就向确认到底是什么病,而道长在听后是直接朝天一翻白眼,然后不觉有异地丢出了答案。

“什么病!?相思病你懂吗!?”
————————————————
(✿◡‿◡) 返回目录 (◡‿◡✿)

评论
热度 ( 3 )